关键字:肥料  化肥
有机肥补贴1000万!山西,贵州,湖北已经开始申报了!
时间:2018-05-23 16:09:55      阅读数:

   1,山西有机肥替代化肥开始申报

  山西省农业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省级果菜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县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市农委:

  为贯彻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全省农业工作会议精神及山西省加快有机旱作农业发展2018年行动计划,我厅拟选择10个果菜优势县建设以增施有机肥为主要内容的有机无机配合施用示范区10万亩。请各市认真组织开展2018年省级果菜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县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果菜种植优势突出。示范县果菜种植面积较大,果菜相对集中连片面积超过1万亩。

  (二)有机肥资源有保障。当地规模化养殖水平较高,县域内年可用畜禽粪便、沼渣沼液等有机肥资源量50万吨以上。

  (三)有机肥施用技术模式成熟。当地在果菜生产中有施用有机肥的传统,有相对成熟的绿色生产技术模式,生产组织规模化程度较高。

  (四)地方政府重视。县级人民政府重视果菜产业发展,政策支持力度大。县级农业部门果菜栽培、土肥技术力量强,工作基础好。

  二、申报程序

  (一) 市级农业部门初选。各市农委综合考虑果菜优势产区分布和有机肥资源情况,兼顾产业发展水平、基础工作条件等因素,各推荐1个2018年省级果菜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县,向农业厅正式行文报送,随文附示范县建设方案,同时发送电子版。

  (二) 农业厅组织专家考察评审。由土肥、蔬菜、果树等方面的专家组成专家组,通过综合评审,确定省级果菜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县。

  三、有关要求

  (一)严格审核把关。按照申报条件、程序,开展申报工作,并严格把关,强化监督,杜绝弄虚作假,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2,贵州省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县开始申报!

  各市(州)农委、贵安新区农水局,仁怀市、威宁县农牧局:

  根据《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关于做好2018年农业生产发展等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农财发〔2018〕13号)、《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关于做好2018年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新增试点县遴选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央财政今年继续支持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给我省的指标是在原有一个试点县的基础上再新增一个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县,补助资金1000万元。为做好我省2018年新增试点县遴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区域

  突出果茶优势产区、核心产区,综合考虑畜禽粪便等有机肥资源供应问题,促进种养循环发展。水果以火龙果、猕猴桃、百香果、蓝莓等为重点,选择特色优势品种,配套有完善道路、水利、生产便道等基础设施和水肥一体化设施等节肥潜力大、经济效益好的名特优新水果产区。茶叶以发展高品质绿茶为方向,重点以黔南卷曲形名优绿茶和黔北扁形茶生产为重点的茶叶优势区域。

  二、试点县条件

  (一)果茶种植优势突出。当地果茶种植面积较大,至少有1个集中连片面积超过0.5万亩的果园或茶园。

  (二)有机肥资源有保障。规模化养殖水平较高,县域内年可用畜禽粪便、沼渣沼液、绿肥等有机肥资源量100万吨以上。优先选择生猪调出大县,或奶类产量10万吨以上、或肉牛年出栏15万头以上的大县(市、区),对接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建制推进试点县。

  (三)有机肥施用技术模式成熟。当地在水果、茶叶生产中有施用有机肥的传统,有相对成熟的绿色生产技术模式,生产组织规模化程度较高。

  (四)产业发展有一定基础。水果、茶叶优质安全,生产标准化、质量可追溯、经营品牌化全面推行、优先选择产品通过“三品一标”等认证的县(市、区)。

  (五)地方政府重视。县级人民政府重视水果、茶叶产业发展,政策支持力度大,组织方式有创新。县级农业部门土肥、果茶栽培技术力量强,工作基础好。

  三、遴选程序

  (一)市州组织县级申报。每个市州综合考虑区域果园、茶叶优势产区分布和有机肥资源情况,兼顾产业发展水平、基础工作条件等因素,择优推荐一个符合申报条件的示范县。由县(市、区)人民政府根据申报要求和条件将材料(式样见附件)提交给市(州)农委。

  (二)省级负责遴选评审。我委将根据本通知要求对各地申报材料采取实地考核、现场答辩、专家评审等竞争性选拔方式,确定1个拟推荐的新增试点县名单,并采取适当方式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会同省财政厅向农业农村部、财政部正式行文报送。

  (三)部级审核。综合考虑果菜茶优势产区分布和有机肥资源情况,兼顾产业发展水平、基础工作条件等因素,组织专家对推荐的试点县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予以备案。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统筹协调。市(州)农委要高度重视,加强与财政局的沟通协商,统筹果茶生产大县和畜牧养殖大县,组织有条件的县开展申报工作。

  (二)严格审核把关。我委将会同财政部门,按照农业农村部通知要求,组织土肥、经作、畜牧、农业环保、财务、审计等领域专家,对各地推荐的试点县认真开展评审,严格把关,确保遴选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有机肥补贴1000万!山西,贵州,湖北已经开始申报了! 有机肥补贴1000万!山西,贵
  1,山西有机肥替代化肥开始申报  山西省农业厅办公室

2018-05-23 16:09:55

“肥料助剂”:为何有人欢喜有人忧? “肥料助剂”:为何有人欢喜
  “肥料助剂”是肥料产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2018-05-23 16:07:53

原料如此给力,为什么复合肥高调不起来?! 原料如此给力,为什么复合肥
  5月中旬,化肥市场需求由东北地区辗转至中原地区,玉米

2018-05-23 16:04:10

4大钾肥,用哪种最好?1分钟给你答案! 4大钾肥,用哪种最好?1分钟
  市场上主要钾肥  有硝酸钾、  硫酸钾、  磷酸二氢

2018-05-23 16:00:42

5月23日尿素市场行情 5月23日尿素市场行情
今日国内尿素市场以稳为主,市场交投平稳,下游随用随采,厂

2018-05-23 15:59:10

果树如何补钙?果树补钙的方法 果树如何补钙?果树补钙的方
  钙是作物生长发育重要的必需营养元素之一,果树缺钙会引

2018-05-22 16:3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