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创新引领未来 科技赢得发展

——山东洁晶集团总裁林成彬访谈

时间:2018-03-21 14:08:02   来源:中国新型肥料网    作者:华文阅读数:

   中国新型肥料网现场报道:2018年3月20日,这个时间节点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再平常不过的一天,可是对于本文的主人公来说却是意义非凡,因为今天是山东洁晶集团成立50周年倒计时100天的日子。当天,一场隆重的新闻发布会正在洁晶集团科研大楼会议中心里召开。在来自国际、国内的各位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代表的出席中,他是最引人注目的一位,这不仅因为他是洁晶集团掌门人的身份,更因为他器宇轩昂的气质、意气风发的状态以及睿智果敢的魄力让媒体记者们争相采访。他就是山东省政协委员、日照市人大代表、山东洁晶集团总裁------林成彬。

  

林成彬专访完成版317.png

 

  在新闻发布会过后,林成彬总裁接受了中国新型肥料网记者的专访,谈到自己当时为何选择回到洁晶集团承担起这个重担时,这位年龄还刚刚32岁的总裁笑着回答:因为一种情怀---对海洋的情怀。因为生长在日照这个沿海城市,从小就对海洋有着很深的探索兴趣和情结。而自己的父亲也是中国海洋大学毕业的学子,在父亲的耳濡目染下,海洋产业、海洋经济在林成彬的心里早已经种下了一粒种子。在山东科技大学的4年大学生活中,他在导师的教导之下有了更加明确的人生价值观和社会责任感,那就是服务更多的民众去引导健康的生活。海洋这得天独厚的资源,成为了他心中最大的财富。2012年开始,他来到洁晶集团,从最基层开始干起,无论是车间到实验室、还是物流到财务,各个环节他都开始不断深入,而正是那个时候,他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让洁晶集团重新走向辉煌,成为行业最前端的企业。

  接手洁晶集团以来,林成彬脑海中思考的更多的是企业的基础管理、高效执行力、核心竞争力,以及中国海藻综合加工行业的发展问题。站在崭新的起点,继往开来、志做百年洁晶是他为自己确立的远大目标。

  

林成彬专访完成版783.jpg

 

  时光没有辜负这位心怀远大志向的年轻人,现在的他睿智、果断、有魄力,有能力,无论是商务谈判、资源对接,还是和外商、专家交流洽谈,都游刃有余,这些都让洁晶的员工看在眼里,佩服在心里。正如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中谈到:近几年来,洁晶集团抢抓机遇,凭借国家和山东省蓝色海洋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等政策东风,在国内同行业中首家启动了智能工厂建设,将生产流程全部改为自动化控制,实现了产品质量的变革、生产效率的变革。

  

林成彬专访完成版986.png

 

  目前洁晶集团在科技创新工作中阔步前行。国家认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三个国家级技术创新平台和有关产学研项目顺利落地实施,全国同行业高标准、规范化、规模化生产线如期投产,海带多糖块产品“藻之物语”、“蓝海物语”成功上市,“新三联”高精深项目按计划建设,这一切为企业自身的稳健发展带来源源动力和勃勃生机。

  

林成彬专访完成版1158.png

 

  而林成彬却认为现在取得的成绩只是刚刚开始,洁晶集团的发展依靠的就是质量取胜、品质营销,让企业回归到真正的本源。曾经的洁晶历经十年的坎坷,无论是人才建设还是企业管理都出现过一些问题,但现在的洁晶却无论是智能工厂还是与国际、国内的顶尖专家的合作都走在了创新发展,提质增效的新时代发展的道路上。从健康产业到大农业的建设中,洁晶集团都紧跟中国时代的发展步伐。

  

林成彬专访完成版1478.png

 

  林成彬告诉笔者,作为民营企业一定要有小学生的心态,多学习,多创新,才能有更好的发展。面对压力,林成彬也有自己的办法,比如和朋友聊天,旅行、打篮球等方式让自己拥有最好的状态。而他这样评价自己:一个追求完美的人,一个说一不二的人,一个因为兴趣而倍加努力的人,一个目标清晰又愿意付出所有的人。是的,正是这样一个青年精英形象,让更多人记住了林成彬,记住了洁晶集团。他自豪地说,我有信心让洁晶有一个更好地五十年,而那时自己还刚刚82岁。就是这样一个充满自信而拥有力量的总裁,给我们展现了中国新时代的年轻企业家形象,相信这就是创新的力量,这就是人才的力量。 正可谓:创新引领未来 科技赢得发展!

创新引领未来  科技赢得发展 创新引领未来 科技赢得发展
  中国新型肥料网现场报道:2018年3月20日,这个时间节点

2018-03-21 14:08:02

50年砥砺前行,构筑全新产业链规划布局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50年砥砺前行,构筑全新产业
  中国新型肥料网20日讯:   
  大会现场  2018

2018-03-21 11:44:46

2018年3月21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行情日报 2018年3月21日:国内磷酸二铵
  二铵市场交投气氛清淡,国内市场新单收款基本停滞,企业

2018-03-21 10:07:50

2018年3月21日:国内尿素价格行情日报 2018年3月21日:国内尿素价格
  尿素部分   国内尿素行情继续弱势运行,低端价格暂时

2018-03-21 10:05:20

2018年3月21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行情日报 2018年3月21日:国内磷酸一铵
  磷酸一铵交易气氛持续疲弱,企业走货欠佳,库存压力有增

2018-03-21 10:04:11

2018年3月21日:国内氯化钾价格行情日报 2018年3月21日:国内氯化钾价
  钾肥市场价格并不稳定,高端价位不断下行,低端价格仍在

2018-03-21 10: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