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多点布局 科技引领 深度对接全球未来农业

——湖北富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仁宗访谈

时间:2018-03-13 09:23:39      阅读数:

  

多点布局 科技引领 深度对接全球未来农业--修订建议44.png

 

  中国新型肥料网报道:

  企业做大做强最核心的因素是领导人,而卓越的企业家与普通小老板的区别就是思维。有句话说的好:“我是一切问题的根源。”任何一个企业的现状都是领导人内在思维的外在表现,思维可以成就一切,思维也可以阻碍一切!思路决定出路,格局决定未来!而今天文中的主人公就是这样一位思维超前,格局很大的企业家。斯文儒雅的外表之下,他具备冷静、沉稳的性格,而低调踏实的作风让他也成为了一位隐形的战略家。他就是湖北富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王仁宗。

  

多点布局 科技引领 深度对接全球未来农业--修订建议269.png

 

  提到湖北富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很多人也许并不熟悉,这是一家定位为肥料助剂、植物营养助剂、磷矿石浮选、缓释材料、废水处理的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是全球领先的肥料及营养助剂相关领域上市企业。同时也是一家利用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服务现代农业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富邦股份以化肥生产链为价值导向,为化肥生产企业提供包括高品质的助剂产品、优良的全程技术服务及精确的助剂自动控制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公司是中国与欧洲化肥助剂行业研发实力雄厚、产品系列齐全、销售服务体系完善、综合实力领先的龙头企业之一,跻身于全球化肥助剂供应商前列。

  近年来,富邦股份以农业大数据为发展战略,为农业生产组织提供精确化、科学化、智能化的产品与服务。公司在含磷废水处理、圆颗粒钾肥、植物营养助剂等朝阳领域逐步实现产业化,在土壤数字地图、测土配方施肥、农业物联网等新兴业务积极进行布局,致力于成为智慧农业领先企业。

  

多点布局 科技引领 深度对接全球未来农业--修订建议935.png

 

  王仁宗曾谈到,表面上化肥助剂是农业中非常细分、市场较窄的行业,但实际上却是个非常重要的基础领域。化肥助剂服务于化肥,而化肥又与农田的营养和作物的生长有着直接联系。因此王仁宗告诉记者,富邦股份未来的发展方向,是立足于田地,将田与人紧密结合起来,利用现代高科技与互联网优势,发展精准农业。目前,化肥行业的竞争已经到了白热化的程度,化肥行业的结构调整已经是大势所趋,也是目前的重大课题,这对于富邦股份来说,化肥助剂行业也自然会跟随国家的大课题进行升级和转型。

  “化肥助剂行业的升级转型,其实要从生态农业讲起。”王仁宗说,生态农业首先是土壤健康,而打造生态农业,离不开种植作物、管理农田的人,也就是农民。如何让农民科学管理农田,是富邦股份正在攻坚的课题。

  

多点布局 科技引领 深度对接全球未来农业--修订建议1262.png

 

  谈及公司的发展,王仁宗表示公司将在做好做大主业的前提下,以农业大数据为发展战略,为农业生产提供精确化、智能化、科学化的产品与服务。目前,公司已在土壤检测、土壤修复、土壤污染治理、配方施肥等新兴业务领域积极进行布局,公司未来致力于成为智慧农业领先企业。 而谈及富邦股份战略部署和规划,王仁宗自信的说,公司正在积极打造土壤数字地图项目,引进全球领先的土壤 CT 检测技术,采取网格化作业方式,以县为单位制作土壤数字地图,目前公司绘制完成湖北省应城市土壤数据地图积极参与阿拉善任小米、巴彦淖尔改盐增草等项目。同时公司与全球最大的磷矿和磷酸生产商和出口商、磷肥生产商摩洛哥磷酸盐集团(简称“OCP”)积极接洽,目前初步确定将在智慧农业、土壤检测、化肥助剂、植物营养、及农业大数据等方面展开全面的合作。;而对于海外市场,富邦股份早在2015年就并购了欧洲市场最重要的化肥助剂供应商之一的荷兰诺维凯,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线,开拓了欧洲、北非和亚洲海外市场;2017年公司再次并购化肥助剂细分行业中的龙头企业法国PST,进军多孔硝铵国际市场;通过控股加拿大SOILPTIX,融入测土黑科技,进入遥感测土行业;连接营养助剂领域,成立绿萝联盟,提供营养助剂方面的综合服务。与此同时,富邦股份将积极寻求参与格尔木盆地20万亩土地土壤检测,为20万亩大棚项目提供准确数的土壤情况和数据;同时争取开展南方酸性土壤检测,为南方土壤治理尤其是两湖治理提供数据支持。

  

多点布局 科技引领 深度对接全球未来农业--修订建议2032.png

 

  而在公司的其他领域,王仁宗谈到,富邦股份组建了具有互联网思维的智慧农业创业团队,积极研发“田小二”农业综合服务APP,未来将同时与全国2000多家气象站连接,精准预报局部气候;精准提供农田土壤的营养成分情况;通过此软件,可以收集土壤数据、气候数据、病害数据、作物数据、农户数据、农村消费数据等,这一系列的动作,都是在思维决定出路的现实映照。

  

多点布局 科技引领 深度对接全球未来农业--修订建议2227.png

 

 

  当然,一个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不仅有机遇也有挑战,目前富邦股份将会在品牌打造和服务质量上继续提升,让优秀成为卓越,而这也是王仁宗非常看重的。都说好风凭借力,才能上青云:富邦股份已经走在了土壤检测,绿色农业的技术前沿,但这条路还很漫长,解决一些技术壁垒和未来挑战都是一件值得付出大量心血的事情。正如富邦股份的发展目标:持续追求绿色、健康、环保,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探索和完善商业模式,立志成为全球肥料助剂及其相关行业的领导者,相信有志者事竟成,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于蔬菜水分管理,做对的还真没几个! 关于蔬菜水分管理,做对的还
  蔬菜生长发育过程中各个阶段都离不开水分,科学的水分管

2018-03-14 16:16:14

菜农注意:春天天气善变大棚管理也得跟着变! 菜农注意:春天天气善变大棚
  春季天气善变,大棚蔬菜只有进行科学管理才能获得较好的

2018-03-14 16:14:57

24种作物需肥特性总结! 24种作物需肥特性总结!
  1、西红柿:   整个生育期需从土壤中吸收大量养分,主

2018-03-14 16:10:59

果树现在能不能浇水?全年的浇水时间都在这里了! 果树现在能不能浇水?全年的
  水分对于苹果树非常重要,可是实际管理过程中浇水却存在

2018-03-14 11:55:44

同是尿素,大颗粒为什么比小颗粒卖得贵?这次终于看到真相了! 同是尿素,大颗粒为什么比小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尿素有大颗粒和小颗粒之分,在价格上,

2018-03-14 11:54:20

再遇政策限产,尿素或现新一轮反弹行情! 再遇政策限产,尿素或现新一
  全国“两会”进入收尾阶段,“帝都雾霾

2018-03-14 11:5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