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调研督导磷化工基地工作
时间:2023-02-28 10:08:28      阅读数:

   2月21日,冒着霏霏春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副局长南军,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稽查一处处长席劲松一行莅临宏达股份磷化工基地开展调研督导工作。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在伟,德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春龙、德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龙武,什邡市政府副市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廖晓军等陪同。宏达股份磷化工基地总经理黄大雄等向督导组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督导组一行参观了基地中心控制室、品管部、磷铵厂和复肥厂等处,对公司经营状况及员工工作情况进行详细询问,体现出对企业发展的关心关怀。
  在随后的春耕化肥市场监管执法座谈中,黄大雄向与会领导汇报了基地生产经营、质量管理、安全环保、职业卫生、品牌推广、市场打假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黄大雄表示,宏达股份磷化工基地作为行业内化肥生产重点企业,被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列入重点原料生产企业监测名单。近年来在各方支持下,圆满完成化肥生产保供任务。基地具备完善的技术创新体系和工程技术队伍,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组织架构,配备各级质量管理人员,形成了生产全过程质量管理网络,保证了出厂产品合格率100%;配备专业的农化服务队伍,持续坚持利用融媒体工具宣传产品质量法律法规,指导客户科学施肥。基地将继续坚持诚信守法的经营理念,进一步改进产品质量,不断适应现代农业需求,接受社会监督。
  会上,南军对宏达股份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同与会者一起就化肥市场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以及市场治理等方面工作还存在哪些不足、有何意见建议等展开积极讨论。
  南军向大家阐述了农资产品市场和化肥行业的主要特点和情况,以及市场监管执法方面有哪些注意事项,指出化肥行业发展要遵循合规、透明、稳健的发展理念,要积极响应监管部门的政策指引。希望通过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力促化肥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李在伟指出,化肥安全关系粮食安全,粮食安全关系百姓切身利益,要高度关注。市场监督部门将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严办涉及粮食安全的案件,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国家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总农艺师孔巍表示,这次到宏达股份调研,实现了调研目的,希望企业后期多反馈情况,为规范行业标准提供依据。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调研督导磷化工基地工作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调研督导磷
  2月21日,冒着霏霏春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副

2023-02-28 10:08:28

山西农资集团向社会公布所属农资服务企业名单 山西农资集团向社会公布所属
  近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向社会发布了2023年全国供销

2023-02-28 10:07:57

春季大豆如何施肥,大豆才会实现高产? 春季大豆如何施肥,大豆才会
大豆是咱们农民朋友种植比较多的油料农作物,北方种植大豆的

2023-02-28 10:06:58

苹果要高产,春季果园怎么施肥? 苹果要高产,春季果园怎么施
对于苹果种植户而言,又要开始进入忙碌的时间了,这一时间段

2023-02-28 10:06:05

茶树菇种植技术有哪些?快来看看吧! 茶树菇种植技术有哪些?快来
茶树菇是一种菇类,吃起来非常有嚼劲,是菇类里面口感较好的

2023-02-28 10:05:29

山药怎么种植?山药种植期间怎么管理? 山药怎么种植?山药种植期间
1、土壤选择和挖沟 种植山药,应该选择肥沃、疏松、排灌方便

2023-02-28 10:0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