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芭田又有大动作!将投资2亿新建肥料项目
时间:2020-01-10 15:14:15      阅读数:

   近日,芭田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1月2日与乐昌产业转移工业园管委会签订《招商引资合同书》,拟在广东省乐昌市建新型肥料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计划投资1亿元。

  据悉,新建的肥料项目位于乐昌产业园,该产业园是2006年经省政府认定的省级产业转移工业园,总规划面积13463亩,其中城东片区10512亩,主要发展壮大机械制造、新型材料、特色轻工业等产业;城南片区2951亩,计划重点培养发展新兴产业和商贸物流业。在2017、2018年韶关市产业园区工作绩效考核中,评为优秀园区。

  项目一期投资约1亿元人民币,一期项目用地面积约50亩(二期项目用地约50 亩,预留时间原则上不超过两年)。以土地使用权证为准,一次性规划,分期供地。主要用于建设厂房、仓库和办公楼,购置设备资产、原材料等方面,项目分两期建设,预计第一期投资约1亿元人民币,用地约50亩,在完成土地招拍挂(以签订《国有建设用地出让合同》并缴纳土地出让金为准)3个月内动工;预计第二期投资约1亿元,用地约50亩,项目二期为预留用地。

  芭田股份表示,在乐昌市建设新型肥料生产基地有利于公司在华南地区进行业务战略布局,同时可进一步巩固和增强公司在华南地区的品牌影响力,将对公司未来发展和经营产生积极影响。

  近几年,农资行业持续低迷,全国化肥使用量连年下降,对农资企业造成了较大影响,芭田股份也不例外。自2017年以来,芭田股份的净利润从亿元级别猛降至千万元级别,业绩波动较大。此次芭田股份投资新建肥料项目,将对芭田股份的业绩产生提振,在行业中进一步增强竞争力。

  近8年来,芭田股份同期营业收入及增速情况如下图:

  近8年来,芭田股份同期股东净利润及增速情况如下图:

芭田又有大动作!将投资2亿新建肥料项目 芭田又有大动作!将投资2亿新
  近日,芭田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1月2日与乐昌产业转移工

2020-01-10 15:14:15

复合肥行情节前能否反转?看这些因素就够了! 复合肥行情节前能否反转?看
  临近春节,复合肥市场大体处于低位运行状态,“供

2020-01-10 15:12:15

菠菜叶点病危害症状有哪些?菠菜叶点病防治方法! 菠菜叶点病危害症状有哪些?
  菠菜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蔬菜,在菠菜种植的过程中,菠菜

2020-01-10 11:17:05

蘑菇褐斑病为害症状有哪些?蘑菇褐斑病防治方法! 蘑菇褐斑病为害症状有哪些?
  蘑菇褐斑病又名干泡病、干腐病。主要为害蘑菇,也为害平

2020-01-10 11:16:00

辣椒怎么嫁接?辣椒嫁接技术要点! 辣椒怎么嫁接?辣椒嫁接技术
  辣椒是生活中很受大家欢迎的调味料,在我国有很广的种植

2020-01-10 11:14:19

早春韭菜想高产,要注意韭菜的四大施肥方法 早春韭菜想高产,要注意韭菜
  韭菜大家都不陌生,但是它的施肥方法大家可能不太了解,

2020-01-10 11: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