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肥料生产中的“废渣”磷石膏如何利用?他找到解决方案,获得现金大奖!
时间:2020-01-07 14:18:36      阅读数:

   2019年12月28日,在新洋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2020年度新年动员大会,新洋丰董事长杨才学为生产管理中心工艺技术部部长梁富忠颁发20万元现金大奖。奖励他攻克生产系统两项技术难关,嘉奖他潜心钻研、勇克技术难关的科研精神。

  当前,在农资行业大力倡导绿色生态发展,国家安全环保监管日趋从严的大趋势下,作为行业龙头企业,新洋丰认真践行社会责任,提出要打造先进制造工厂的样板工程,树立行业标杆。新洋丰的生产管理虽然以精细闻名业界,但还存在诸多没有攻克的技术难关。为了进一步提高生产管理水平和素养,新洋丰生产管理中心将影响较大或长期悬而未解的技术难关进行综合汇总梳理,在全公司范围内进行重金“悬赏”。谁能提出可行性技术解决方案、谁能指导技术解决方案落地、谁能率先积极配合技术方案落地,且实践证明问题得到解决并为公司创造良好效益的单位或个人,均可获得重奖。

  肥料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渣”磷石膏的利用一直是行业痛点也是难点。在水泥生产中,石膏可用作辅助原料,由于工业磷石膏中掺有过多杂质,过去水泥生产企业一般选用天然石膏。近两年天然石膏开采受限、价格节节攀升,给工业磷石膏直接用于水泥生产创造了机遇。新洋丰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大力推进磷石膏转化利用进程,积极与周边水泥建材企业联系,并送去工业磷石膏样品进行试生产,水泥生产企业反馈公司磷石膏中含磷量过高,无法直接用于生产。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新洋丰曾投资在相关生产单位进行技术改造,但效果并不明显。磷石膏含磷量过高、不能直接满足下游生产需求,成为制约磷石膏转化利用进程的难关之一。为了激发全体员工的智慧和能量来解决问题,新洋丰生产系统将此问题列为重大技术难关之一,在全公司进行“悬赏”。

  新洋丰工艺技术部部长梁富忠大胆“接榜”,凭借自身扎实的理念知识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他潜心研究原矿组分,建设性地提出并指导生产单位采用改善磨机细浆模式、过滤多级梯度洗膏等组合工艺技术方案,在零投入下实现磷石膏中磷含量有效降低,基本达到直接用于水泥生产的要求。该项技改综合效益显着,不但满足了水泥生产企业以及企业自身磷石膏转化产品生产的要求,打开磷石膏利用的大门,而且由于降低了磷养分损失而减少了肥料生产成本,也创造了效益。这是梁富忠攻克两项技术攻关的其中一项。

  新洋丰本次奖励的技术人员还有很多,梁富忠是其中典型代表。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民间也隐藏有高手。新洋丰重金“悬赏”攻克技术难关,既激发了广大员工、特别技术人员的科研创新激情,给了他们充分展示才华的舞台,同时也推动企业生产管理水平和技术水平不断提档升级,成为行业的先行者。(北方农资)

肥料生产中的“废渣”磷石膏如何利用?他找到解决方案,获得现金大奖! 肥料生产中的“废渣”磷石膏
  2019年12月28日,在新洋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201

2020-01-07 14:18:36

复合肥市场依旧走势疲弱,成交量较往年下降明显 复合肥市场依旧走势疲弱,成
  上周,复合肥市场依旧走势疲弱,成交量较往年下降明显。

2020-01-07 14:15:30

2020年出口形势难有大的起伏,特肥进口短期还有增长空间 2020年出口形势难有大的起伏
  进入2020年,我国化肥进出口市场将会呈现怎样的发展趋势

2020-01-07 14:14:39

尿素价格再难有涨,复合肥市场短期僵持运行 尿素价格再难有涨,复合肥市
  元旦过后,化肥市场推进至今,尚未出现“新年新气

2020-01-07 14:14:01

国内化肥市场持续低迷,复合肥市场整体较为清淡 国内化肥市场持续低迷,复合
  2019转瞬即逝,当前国内化肥市场持续低迷,全国范围内中

2020-01-07 14:13:05

氯化铵市场稳步回升,市场需求有所好转 氯化铵市场稳步回升,市场需
  进入12月份后氯化铵市场稳步回升,市场需求有所好转,工

2020-01-07 14: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