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创新智慧农服、重构商业逻辑!川金象持续领跑硝基肥行业
时间:2019-12-16 10:38:03      阅读数:

   12月11日,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之地深圳,以“科技还原生态,服务创造价值”为主题的2020川金象核心合作伙伴年度峰会隆重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名行业专家、媒体、优秀经销商齐聚鹏城,共商2020年腾飞之计。

  领跑硝基肥行业

  重构厂商合作商业逻辑

  “在川金象即将迎来50岁生日之际,首先非常感谢众多合作伙伴对川金象一直以来的支持与陪伴。”四川金象赛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川金象)总经理唐印讲道,“川金象的发展和品牌建设离不开所有合作伙伴的不懈努力,在往后的日子中,川金象也将以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服务来回馈各位,携手共创硝基肥事业新天地!”

  据了解,川金象在经过49年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其在同行业中的领先地位。目前在新疆、河北、江苏、北京、四川等地设有8家控股或全资公司,综合实力位列中国氮肥行业50强、中国石油和化工民营企业100强、四川省大企业大集团双百强。

  “随着国家近年来对大气环境、土壤环境的要求提高,行业大力提倡研发、施用肥料利用率高, 环境友好的高效新肥料。而硝基复合肥对改善土壤和资源环境的效果非常明显,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广泛使用。“川金象副总经理陈端阳在致辞中指出,川金象在近十年来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来致力于新型化肥的研发,目前研发出复合肥品种 130多种,生产销售复肥产品近千万吨,产品布遍全国各地。能够针对不同土地、不同生长期及不同作物来提供科学、智能、营养的肥料产品。

  尤其是从2018年起川金象还与德国巴斯夫公司合作研发生产出了维施特稳定长效硝基复合肥,成为了首个与巴斯夫在中国就“DMPP”合作的公司。“未来,川金象将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规模优势、品牌优势、品种优势、质量优势、区位优势、服务优势,打破产品同质化瓶颈,保持在技术、规模、品种上领先同行业。”陈端阳说。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和市场日新月异的变化,农资行业也必然要顺应时代的趋势,重构我们的商业逻辑,打破传统的渠道经销模式,找到一个适宜自身发展的商业新模式。”川金象经销总监雷珂表示,未来的农资经营将是“社交+实体”的经营模式。厂商、经销商和终端商都将围绕着用户为中心去提供产品与服务,同时要着重注重社交版块。

  “未来我们的用户主体将是90后甚至是00后,那我们就势必要跟上新时代的社交和经营方式,形成服务、责任、利益的‘三体’共赢模式。”雷珂强调,在未来的3年内,川金象将联合优质合作伙伴围绕金象云服务开展AI+农业科技、农资超市等多方面的尝试与实践,共建经营新模式。

  创新智慧农服

  打造新会销模式

  “我认为面对行业洗牌加剧、农资生意难做的唯一出路与突破口就是农服。”川金象营销服务部部长刘元兴强调,川金象在打造出金象云检测服务中心这个服务平台后,收到了合作伙伴的广泛好评。目前四川、云南、海南、广东、山西、甘肃、贵州七个省,建立11家金象云检测服务中心,2020年将达到20家,未来规划将共建至100家。

  “对于金象云检测服务中心,我们只选择战略客户来进行共建、共享。”刘元兴指出,金象云涵盖了数据信息平台、技术服务平台、作物解决方案平台、智能农业平台及新营销平台等多项服务平台,通过讲服务、讲数据、讲案例、讲营销来开新二级客户会议,通过讲技术、讲问题、讲解决方案、送服务来开新农民会、促销会、观摩会。以此携手合作伙伴打造金象云会员销售新模式,快速打造核心区域市场。

  “传统农业 + 智能科技将翻开新的农业时代,金象云正在行动。”成都大象分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愚在谈论智能技术助力未来农资服务的分享中特别指出,金象云-人工智能生长情况分析系统能够采用“线下图像采集,线上智能分析”的工作模式,基于田间实时采集的农作物图像信息来准确并高效地分析出适宜当前农作物生长状况的、具有高度专业性的农化服务方案。

  赢在2020

  引进融合欧密斯Saga体系

  川金象?瑞象农资副总经理田彬在会上介绍到,2019年川金象经营数据表明其工厂肥占比34%,市场肥占比66%。而市场肥中象牌产品占比48.2%、硝黄M3产品占比18.7%、金赛瑞产品占比14.2%、维施特产品占比9%、爱尔肥特占比1.6%。

  “2020年我们规划产品结构是工厂肥占25%,市场肥则要达到75%,市场肥中硝酸铵磷产品占比30%、维施特产品占比20%、硝黄M3产品占比20%、微美产品占比20%。”田彬强调,川金象与法国欧密斯达成战略合作,引进其海藻(红藻)系列产品,并引进融合欧密斯Saga体系,携手打造抗生素、无化学农药的可持续性食品生产链。

创新智慧农服、重构商业逻辑!川金象持续领跑硝基肥行业 创新智慧农服、重构商业逻辑
  12月11日,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之地深圳,以“科

2019-12-16 10:38:03

云天化借“化肥外交”深耕多国市场 第二大股东减持预示又有新动作 云天化借“化肥外交”深耕多
  12月14日,云天化(600096.SH)发布了减持公告,公司第二大

2019-12-16 10:37:32

芭田股份胶磷矿富集工艺国际领先 芭田股份胶磷矿富集工艺国际
  12月9日,由深圳市芭田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贵州芭田

2019-12-16 10:36:59

2019市场如是说:有机肥成假劣肥料“重灾区”、测土配方“叫好不叫座”…… 2019市场如是说:有机肥成假
  近日,记者在江苏、山东、贵州、湖北、新疆等多地走访了

2019-12-16 10:36:14

冬储,你敢吗? 冬储,你敢吗?
  什么?  尿素又涨了?  相信最近多数圈内好友都开始

2019-12-16 10:35:15

2019年12月16日:今日复合肥价格日报 最新复合肥企业出厂价 2019年12月16日:今日复合肥
  2019年12月16日:今日复合肥价格日报 最新复合肥企业出

2019-12-16 10: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