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川金象:公司与巴斯夫战略合作,高塔稳定长效硝基肥料正式上市!
时间:2019-01-15 15:01:33      阅读数:

   在行业转型升级的浪潮下,推动行业提质增效、农业高质量发展成为重要主题。通过肥料增效剂的应用开发新型产品,实现减用量、提效益也成为了行业的主流途径,近年来,稳定性肥料发展迅速。2018年,关于稳定性肥料的国家标准正式发布,行业管理将有法可依,这对推广使用稳定性肥料具有重要意义。

  2019年1月11日,四川金象赛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川金象”)维施特新品上市发布会在成都举行,隆重推出了与德国巴斯夫战略合作后研发的维施特稳定性复合肥料系列产品。

  率先与巴斯夫展开DMPP合作,稳定性硝基肥料成功上市

  “中国农业的发展方向将是产业化、规模化、科学化,肥料的发展方向也将是高效化、功能化、生态化。而硝基复合肥对改善土壤和资源环境效果非常明显,在欧美等发达国家早前已广泛使用。”川金象总裁唐印在致辞中强调,川金象以硝酸、硝铵的领先技术进入了硝基复合肥行业,成为中国最早进入该领域的企业之一,也是中国硝基复合肥最大生产商。2017年起川金象与巴斯夫合作,研发生产维施特稳定长效硝基复合肥,成为了首个与巴斯夫在中国就DMPP合作的公司,并获得了巴斯夫公司的品牌授权。

  ▲川金象总裁唐印

  据介绍,在巴斯夫的技术支持下,川金象研发的含DMPP的高塔稳定长效硝基肥??维施特系列产品能提高氮肥利用率,增加作物产量、改善作物品质,并且降低施肥对地下水及大气的污染,还能通过增产、减少施肥作业次数和减少肥料用量来提高经济效益。

  经过超150年发展的巴斯夫是化工行业中最顶级的企业之一,拥有世界上工厂面积最大的一体化化学产品基地,享誉全球。巴斯夫作为世界氮肥工业的开山鼻祖,巴斯夫在130年前就进入亚洲并涉足农业业务,其在肥料增效剂领域上更是有着重要贡献。

  据介绍,目前市面上常见的硝化抑制剂有三氯甲基吡啶(CP),双氰胺(DCD)和二甲基吡唑磷酸盐(DMPP)等人工合成的硝化抑制剂,此类物质可以抑制硝化过程中某特定关键酶的活性来抑制整个硝化过程。其中,3,4-二甲基吡唑磷酸盐(DMPP) 就是巴斯夫于1995年研发的硝化抑制剂类肥料增效剂,目前常年使用面积超过1000万亩,全球累计使用面积约 2.5亿亩次。

  “氮肥对于作物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但是氮肥在日常施用中存在着氨挥发、硝态氮淋洗、反硝化作用等途径的流失,平均只有50%的氮被作物吸收。” 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丁辉博士指出,氮肥增效剂是解决氮素损失及保护环境的最佳解决方案。

  ▲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丁辉博士

  “目前欧盟、德国、中国等多个区域都在监管措施和立法推动氮肥稳定剂的发展,通过提高养分利用率的解决方案来减少氮流失和减少肥料的使用量是发展趋势。” 丁辉强调,巴斯夫原厂DMPP产品的竞争优势明显,独特的Vibelsol产品剂型配方保证了产品田间效果的持久长效,来自巴斯夫德国原厂的专业技术支持和服务也提供了具有竞争力的添加处理成本。

  ▲维施特产品上市启动仪式

  新产品减量提质效果显着金象云检测开启服务变革

  “在维施特产品配方确认、样品生产后,我们经过多地长时间的田间检验,得到了非常喜人的结果。” 川金象瑞象农资营销服务部部长刘元兴介绍,维施特产品可显着提升作物品质,并且具有减肥20%后还能增产的效果。据介绍,2018年维施特产品分别在四川、山东、河南、甘肃、云南等多个省份建立了多个试验田。其中,在四川省青神县黑龙镇是在莴苣上进行了肥效试验。试验表明,试验处理区比常规区亩平增产莴苣478公斤,增产10.85%,亩新增产值达764.8元。

  ▲川金象瑞象农资营销服务部部长刘元兴

  据介绍,此次维施特系列产品除了添加了巴斯夫的DMPP外,还添加了螯合镁、螯合硼、螯合锌等中微量元素,性价比高。此次共推出16-14-16+TE、15-4-26+TE、26N+TE、20-10-10+TE四个配比的产品。

  “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我们除了在产品上做到创新外,还在服务营销上进行了全面转型,打造维施特服务营销体系。”刘元兴强调,川金象将与全国核心客户共建金象云检测服务中心,建立大数据平台,并通过智能AI平台对所有会员数据进行有效管理应用,共同建立强大的技术服务体系来真正将服务落地。

  据介绍,金象云检测平台将在2019年进行CNAS认证,届时可以进行根结线虫、病原菌、土壤、农药残留及果实品质的检测,

  ▲川金象瑞象农资销售部部长赵文智

  川金象瑞象农资销售部部长赵文智在会议上宣布的“维施特现场五重惊喜”将会议气氛推向高潮,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朋友皆踊跃参与、积极订货,对维施特产品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川金象:公司与巴斯夫战略合作,高塔稳定长效硝基肥料正式上市! 川金象:公司与巴斯夫战略合
  在行业转型升级的浪潮下,推动行业提质增效、农业高质量

2019-01-15 15:01:33

2018年全年中国出口化肥2394万吨、进口950万吨 2018年全年中国出口化肥2394
  中国海关初步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2月中国出口各种矿物

2019-01-15 14:31:15

预测2019年化肥界将要发生的“大事” 预测2019年化肥界将要发生的
  回顾2018年,化肥出口关税取消、系列肥料标准出台、土壤

2019-01-15 14:30:19

在印度招标刺激下,尿素跌价行情是否因此反转? 在印度招标刺激下,尿素跌价
  目前尿素出厂价已临近固定床生产工艺的完全成本线,下滑

2019-01-15 14:28:29

尿素价格急速下滑,复合肥市场观望情绪加重 尿素价格急速下滑,复合肥市
  原本计划元旦后市场价格、政策动一动,再收点款、走点货

2019-01-15 14:27:30

尿素反弹之后又陷入沉寂,硫酸钾市场如何呢? 尿素反弹之后又陷入沉寂,硫
  前几日好多人说:“尿素反弹了,别的肥还会远吗?&

2019-01-15 14: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