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鄂中生态深耕中医农业 成果丰硕未来可期
时间:2018-07-12 16:20:16   来源:中国新型肥料网    作者:华文阅读数:

   锄禾网讯: 2018年7月7日,首届(中国)土壤修复技术与产业化发展暨国际中医农业联盟成立大会上,湖北鄂中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荣获“最佳技术成果奖”。鄂中生态副总经理代中旭作为企业代表接受了这个奖项。

  

鄂中生态深耕中医农业  成果丰硕未来可期138.jpg

 

  鄂中生态此次获奖实至名归,说到鄂中生态就一定要提到其所提倡的中医农业理论体系。中国农业迫切需要养护,土壤需要回归健康,而道法自然的中医式养护恰恰顺应了这一需求。鄂中生态将中医式养护理念与作物种植套餐深度融合,打造了全新的健康种植方案。即清调补的中医理论和农业的深入融合。

  从中医养护理论来看,鄂中生态针对中国农业作物营养、土壤污染、农产品品质三大问题,建立起“清、调、补”的养护理念。包括:一清,清除土壤中不利于作物生长的物质;二调,调节土壤环境、调节作物生长;三补,补大量元素、补中微量元素、补微生物及复方内驱活性物质。

  

鄂中生态深耕中医农业  成果丰硕未来可期403.jpg

 

  与此同时,鄂中生态已经从养护理论、养护团队、养护产品三个层次构建了切实可行的中医式作物土壤养护推广战略。从养护团队来看,为了保证中医式养护的效果,鄂中生态已经启动鄂中仟金方作物和土壤养护工程,成立了鄂中仟金方中医护理队。鄂中生态营销人员经过系统培训后,全员加入中医养护队。养护队不仅从施肥、植保、种地养地、防病抗病等方面提供养护科技指导,还提供种植结构和土壤改良信息,引导农民合理选种作物,测土配方施肥,为作物和土壤开出中医复方,实实在在的为客户创造价值,帮种植户增产增收,打通农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从养护产品来看,鄂中生态与多家科研院所合作,耗资3000多万经过三年研发,目前正式推出鄂中仟金方微生物生态复合肥、生物高分子复合肥、水魔力微生物菌水溶肥、微生物粉剂、微生物菌水剂等系列产品,为中医式养护提供高科技产品支撑。

  中医式养护系列产品效果如何?鄂中生态工程研发部部长艾新帅在会议现场用数据说话。

  

鄂中生态深耕中医农业  成果丰硕未来可期813.jpg

 

  

鄂中生态深耕中医农业  成果丰硕未来可期816.jpg

 

  安徽无为县泉塘镇长胜村农户喻建新,施用了仟金方32%(19-5-8)含量肥料30天后,根系发达,次生根,毛细根多,吸收能力强,调节了水稻促根;叶片对比更深绿,调节了水稻提苗,壮茎叶,分蘖多;喻农户水稻田2.3亩施仟金方肥料80斤,侄子水稻田2亩施其它肥51%含量的100斤,减肥量20%。

  

鄂中生态深耕中医农业  成果丰硕未来可期963.jpg

 

  四川成都市蒲江县天华社区铁溪村,蒲江杂柑(耙耙柑)测产,试验园单果重1.3斤,对照园单果重0.7斤,增重0.6斤,株产95斤,对照园株产80斤,增产15斤,亩产7600斤,对照园亩产6400斤,亩增产1200斤,增产率18.7%,按市场价每斤6-10元计算,亩增收9600余元。亩减少2次用药和人工投入,亩少投入118.12元,亩减少有机肥投入150斤75元,共计少投入193.12元。

  

鄂中生态深耕中医农业  成果丰硕未来可期1159.jpg

 

  河南中牟县万滩镇油坊头村农户李书丽2.7亩大蒜地,17年9月底施用鄂中仟金方(12-6-24)5袋200kg(亩用量80kg),与同块地施用其它复合肥(16-16-16)5袋250kg(亩用量100kg)对比:施用鄂中仟金方的示范田表现在根系发达、根系活力旺盛,数量多,根系长,根系数量明显比对照田多出近1/3,茎株粗细一致,蒜株高挺,蒜叶浓绿且宽而厚,干尖无枯萎,无死棵烂棵等现象。

  

鄂中生态深耕中医农业  成果丰硕未来可期1452.jpg

 

  通过一系列的试验示范的数据证明,鄂中生态微生物生态复合肥料的推广使用,提高了作物产量,改善了作物品质,改良了土壤成分,有效减肥减药,环保效益显著,为中国农业发展做出了贡献。

  鄂中生态未来的战略目标是推进三大战略工程:作物营养工程、土壤修护工程、生态农产品工程。在三大工程一体化的同时,将建立鄂中仟金方微生物生态复合肥中医养护体系和生物高分子新型增效肥料体系双重驱动的“一体两翼”模式。

  

鄂中生态深耕中医农业  成果丰硕未来可期1648.jpg

 

  代中旭表示,三年内,鄂中生态将覆盖所有常规复合肥产品,打造生物高分子新型增效肥料40万吨,鄂中仟金方30万吨,快步进入生态健康肥时代,鄂中生态的中医农业之路也将更加宽广。

  

鄂中生态深耕中医农业  成果丰硕未来可期1736.jpg
鄂中生态深耕中医农业  成果丰硕未来可期 鄂中生态深耕中医农业 成果
  锄禾网讯: 2018年7月7日,首届(中国)土壤修复技术与产

2018-07-12 16:20:16

大蒜基肥施用技术 大蒜基肥施用技术
  大蒜基肥要以有机肥为主。有机肥通常指圈肥、鸡粪、鸭粪

2018-07-12 11:32:34

叶面肥有哪些,叶面肥怎么喷施 叶面肥有哪些,叶面肥怎么喷
  在农业种植过程中难免会施用一些肥料,其中叶面肥是比较

2018-07-12 11:31:29

空心菜用什么肥好,空心菜如何施肥 空心菜用什么肥好,空心菜如
  空心菜用什么肥好   空心菜对土壤要求不严,但以水肥

2018-07-12 11:30:15

石榴树施肥时间和方法 石榴树施肥时间和方法
  石榴是生活中常见的水果,在石榴树种植过程中难免会使用

2018-07-12 11:28:50

随水冲肥优缺点分析总结 随水冲肥优缺点分析总结
  在农业种植中,施肥是一种常见的现象,施用肥料可以帮助

2018-07-12 11:2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