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中化虾稻宝 品牌赢天下 口碑传四方
时间:2018-05-15 15:30:23      阅读数:

   中国新型肥料网报道:在国家大力倡导生态文明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如何实现农村美、农民富已经成为国家战略。而如何让这一政策落地,让广大农民受益,这是很多农资企业所共同考虑的问题。中化化肥作为国有大化工企业又如何践行这一政策,如何通过科学至上的服务理念去服务三农,他们的产品效果究竟如何?带着这一系列的问题,中国新型肥料网的记者为大家一探究竟。

  

中化虾稻宝 品牌赢天下 口碑传四方(1)204.png

 

  都说山雨欲来风满楼,紧随大势才会勇立潮头。小龙虾的火爆在这里已经不用赘述,那么种植小龙虾的养殖户们在饲养小龙虾同时种植水稻的过程中遇见什么问题,又怎样解决呢?他们的法宝是什么?我们一一揭晓答案。

  江苏300亩虾塘绝处逢生

  我们先到江苏宿迁去看看:宿迁市泗洪县是洪泽湖水域面积最大的县域,小龙虾养殖自然资源得天独厚。而最近这里的小龙虾养殖大户刘万刚遇到一个棘手的问题,那就是自己家的300亩虾塘遇到了青苔泛滥,他本想用化学药剂治理,又担心影响虾苗生长,想雇佣人力打捞,成本又太高,而且两种办法都难以根治,且短期就会复发。

  4月30日,中化化肥负责当地市场的许经理在了解情况后拜访了刘万刚。建议他可以尝试用中化的虾稻宝。因为中化虾稻宝可以有效治理青苔,并且提高水质,培育藻类,为龙虾提供丰富的饵料。刘万刚听了以后半信半疑,因为市面上专门治理青苔的产品都至少万元以上,这样一款化肥产品真能有这么神奇的效果么?看到刘万刚的疑惑,许经理建议他可以先选50亩青苔最严重的虾塘进行试用,当晚六点多就从经销商仓库把十袋产品送到种植户的虾塘边,并且电话联系中化化肥湖北东方高级农艺师尹艳军询问使用方案。在尹艳军的建议下,每亩按15-20斤撒施,不出三天就能看到浑浊的水变成茶色。刘万刚当场给了经销商1000元作为订货金,并坚持要在见到实际效果后再补足余款。

  5月3日,当许经理再来到这片虾塘,原本浑浊的水变得清澈了,水面的青苔也少了许多,和他其他250亩没有使用虾稻宝产品的虾塘形成鲜明对比。刘万刚高兴的表示“多亏用了中化的虾稻宝!将会继续扩大虾稻宝的使用面积,相信今年收成不用愁了!”

  湖北监利小龙虾美名四方有高招

  

中化虾稻宝 品牌赢天下 口碑传四方(1)932.png

 

  提到小龙虾产业,就一定不能避开湖北监利。据了解:湖北省监利县小龙虾产量连续6年全国第一 ,2018年产量有望达到13万吨。2018年4月25日,湖北中化东方武汉基地的市场营销部总监甘海龙、首席农艺师兼农技服务中心总监尹艳军和研发部副经理郭能松一同应邀到湖北省监利县荒湖农场西湖二队和陈湖六队,参观考察了当地虾稻养殖户的虾稻田并对我司生产的虾稻宝产品的实际使用效果并进行了回访。

  

中化虾稻宝 品牌赢天下 口碑传四方(1)1125.png

 

  首先回访的是示范户钟瑞幸,他的虾塘位于监利县荒湖农场西湖分场二组。据他介绍,他家里的虾塘每亩施用7.5公斤虾稻宝(撒施)+渔水欢1.5公斤(化水施用),在施用前满田青苔,施用后2天可以看到水体变成茶褐色,6~7天青苔全部死亡,10天完全没有青苔危害,而同时完全没有小龙虾死亡。看到这样的效果,钟瑞幸也是高兴地合不拢嘴。

  

中化虾稻宝 品牌赢天下 口碑传四方(1)1287.png

 

  随后又回访了监利县荒湖农场陈湖分场六组的示范户郭大习,他家15亩水塘,施用了中化渔水欢25公斤(化水施用),在施用前也是满塘青苔,施用后10天后,青苔就完全消失不见了。

  湖北潜江养殖户的浓浓深情

  

中化虾稻宝 品牌赢天下 口碑传四方(1)1396.png

 

  当回访组来到湖北潜江,养殖户熊天旭满怀深情地说了这样一段话:“上苍还给我第二个七年,我会把它打造成中国"小脚麻青勇士",让它在中国的任何有小龙虾的地方都显示出无比的优势。如果还给我第三个七年,我会把它打造成世界级"小脚金刚"麻壳虾。虽然我头发胡子己花白,体力精力也在不断下降,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在,我就不会放下它——小龙虾!熊天旭感谢中化能够生产出这样好的产品,他用了中化虾稻宝后,深深感受到了好产品的神奇功效。自家的虾塘不仅干净清澈,没有青苔,而且小龙虾长得特别好。说着他给我们展示了自己养的小龙虾,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中化虾稻宝 品牌赢天下 口碑传四方(1)1658.png

 

  走访了这么多小龙虾养殖户,在笔者看来得到这样一个结论:事实胜于雄辩。农民只看重效果。效果不好,什么都是白扯。当我们吃着美味的小龙虾感受生活美好的时候,是否可曾想到这一个个鲜美的小龙虾背后需要多少人付出辛勤的努力。我们知道小龙虾背后这条经济链条需要的不仅仅只是辛勤的汗水还需要科学的支撑。中化一直以科学至上为理念,走在科技创新的路上,而中化虾稻宝试验示范的成功案例也再次让我们看到了科学创造未来,致富在于选择!

中化虾稻宝 品牌赢天下  口碑传四方 中化虾稻宝 品牌赢天下 口碑
  中国新型肥料网报道:在国家大力倡导生态文明建设,实施

2018-05-15 15:30:23

5月15日尿素市场行情 5月15日尿素市场行情
今日国内尿素市场延续稳定,局部地区小幅震荡,目前工厂出货

2018-05-15 11:30:55

农资人想要做好示范田,您一定要明白的几个点 ! 农资人想要做好示范田,您一
  随着社会整体水平的发展,传统农资经营面临着前所未有的

2018-05-15 11:26:54

水溶肥走势将稳中向好 水溶肥走势将稳中向好
  作者:金联创化肥—李润琪   进入五月份,传统化

2018-05-15 11:22:29

尿素或再次站在价格的分水岭 尿素或再次站在价格的分水岭
  作者:金联创化肥—蔡英超   5月上旬,尿素市场

2018-05-15 11:18:39

山东尿素叒要涨! 山东尿素叒要涨!
  周末至今尿素报价基本稳定,少数小幅波动,目前山东主流

2018-05-15 11: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