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亲土1号”系列产品,针对每一个土壤要素,让作物健康成长!
时间:2018-05-14 14:29:27      阅读数:

   生物刺激素能够促进土壤团粒结构形成、补充土壤有机质、调节土壤pH、提高产量改善品质、提高肥料利用率、诱导作物抗性等多种功效,在更加注重农产品品质和质量的今天,倍受生产厂家、经销商和消费者的青睐。

  5月12日,2018年第二届中国生物刺激素大会暨作物健康栽培论坛在广州召开,金正大集团研究院博士裴海荣以“亲土种植”概念为出发点,结合生物刺激素产品使用案例,推广“亲土理念”,号召各企业在土壤改良、减肥增效、品质提升、综合管理方面努力。

  

微信图片_20180514142830.jpg

 

  参会人员在金正大展位前交流

  “亲土种植”,针对土壤解决问题

  “当前,中国土壤主要存在酸化、盐碱化和土传病害加剧等诸多问题,这与土壤物理性质、化学性质和微生物等有关。”裴海荣表示,当前复种指数提高、施肥技术比较落后、粮食安全问题给农资企业带来很大压力,解决土壤问题刻不容缓。

  “‘亲土种植’首先要关注土壤。”裴海荣说,土壤要素包括水分、空气、温度、养分、酸碱性、微生物、紧实度和有机质,土传病害和作物生长情况与这些因子密不可分。“如果对于每一个要素产生的问题,都有针对性产品去解决,那么改良土壤、保障植株健康、促进种植生态可持续将不再困难。”

  

微信图片_20180514142834.jpg

 

  金正大集团研究院博士裴海荣

  生物刺激素,“亲土种植”的践行者

  现在,生物刺激素在土壤改良、减肥增效和提质增产方面的作用越来越明显,企业也更加注重生物刺激素的应用推广。据介绍,金正大生物刺激素种类较全,主要有壳聚糖、壳寡糖及其衍生物、海藻提取物、黄腐酸、植物提取物、氨基酸与多肽、聚合氨基酸、有益微生物及其代谢产物。

  其中用量最大最普遍的是矿源黄腐殖酸钾,可用于水溶肥、复合肥、液体肥、叶面肥、土壤调理剂和增效尿素中。2016年在山东文登市的花生种植田里实验发现,与普通复合肥相比,使用含腐殖酸的复合肥其叶片更绿,肥效更高。

  “另一个普遍应用的生物刺激素是聚合氨基酸,它能够提高活化养分元素、提高肥料利用率。”裴海荣说,当前金正大的全系产品都添加了聚合氨基酸。

  

微信图片_20180514142839.jpg

 

  参会现场

  “亲土1号”系列产品,全方位保护土壤健康

  日前,金正大推出了“亲土1号”系列产品,旨在补充营养、活化土壤,为作物和土壤提供360°的全程保护。据裴海荣介绍,“亲土1号”主要包括三个系列,分别是生物能三效合一系列、生物能修复调理系列和生物能叶面激活系列,每一个土壤要素都有相对应的产品。

  “比如,‘亲土1号’硅钙钾镁肥可以改善酸性土壤,‘亲土1号’磷能系列产品能减缓土壤盐碱化问题,‘亲土1号’松土系列产品改善土壤板结,‘亲土1号’液体土壤调理剂+硅钙钾镁肥能有效缓解土传病害。”裴海荣说。

  山东省沂南县有一个大姜种植户,因重茬种植近十年,期间仅有一年轮作其他作物,土传病害十分严重。在该种植户不想继续种大姜的时候,金正大为他提供了一套解决方案——施用“‘亲土1号’液体土壤调理剂+硅钙钾镁肥”产品。结果发现,使用该方案之后,大姜增产近一倍。

  据了解,‘亲土1号’系列产品在草莓、柑橘等多种经济作物方面都有比较好的表现,裴海荣说:“我们希望做到亲土种植、富养天下。”

  

微信图片_20180514142843.jpg

 

  使用“亲土1号”和习惯用肥的大姜效果对比

“亲土1号”系列产品,针对每一个土壤要素,让作物健康成长! “亲土1号”系列产品,针对每
  生物刺激素能够促进土壤团粒结构形成、补充土壤有机质、

2018-05-14 14:29:27

东北大豆补贴力度增加:一亩补350元!农户改种、扩种大豆意愿强 东北大豆补贴力度增加:一亩
多年来,我国大豆市场80%以上的份额依靠进口,这不仅导致国

2018-05-14 14:24:19

5月14日尿素市场行情 5月14日尿素市场行情
周末期间国内尿素市场主流稳定,部分地区涨跌互现,下游工业

2018-05-14 11:42:30

小龙虾养殖好的秘密就在这里! 小龙虾养殖好的秘密就在这里
  中国人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跟风,比如现在最火的小龙虾

2018-05-12 14:47:50

舌尖上的甜蜜:一场甜瓜观摩会,一次华昌肥的邂逅! 舌尖上的甜蜜:一场甜瓜观摩
  
  2018年5月10日,又到瓜田飘香时。“2018华

2018-05-12 14:38:35

别纠结了,看看尿素到底能不能做叶面肥! 别纠结了,看看尿素到底能不
  近来看到一些种植施肥朋友在询问尿素叶面肥的相关问题,

2018-05-11 17: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