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千人观摩 让庄稼说话 一次“华昌村”的狂欢!
时间:2018-05-09 17:06:17   来源:中国新型肥料网    作者:华文阅读数:

   

华昌单县稿件(修)23.jpg
华昌单县稿件(修)24.jpg

 

  华昌单县稿件(修)26.jpg

 

  中国新型肥料网现场报道:2018年5月8日,鲁西南地区,一片农忙景象。今天“华昌化工鲁西南大蒜高产样板田大型观摩会”在山东菏泽单县火热上演。本次活动由华昌化工与单县恒华农资公司联合打造的一场大型观摩会,与此同时一场别开生面热闹非凡的大蒜王擂台赛也在今天同期举办。来自单县当地的零售商、种植户及周边县区的观摩团近1000名参加了本次活动。华昌化工复合肥分公司总经理白晔,植物营养研究中心主任葛仁山,市场部部长徐春华亲临现场共同见证鲁西南地区大蒜王的诞生。

  2017年,华昌化工组织百场大型观摩会,引领科学施肥热潮,倍受广大经销商和农户认可;2018年,华昌化工向“营销新时代”迈进,观摩推广更进一步,重点组织千人级特大型观摩会,扩大科学施肥宣传力度,引领广大经销商推广好肥料,帮助万千农户增产增收,助力我国实现“化肥零增长”。此次单县大蒜高产样板田大型观摩会便是华昌化工千人级特大型观摩会第一站,华闻传媒全程跟踪报道,见证“华昌村”的狂欢。

  千人观摩 揭秘大蒜优质高产

  

华昌单县稿件(修)466.jpg
华昌单县稿件(修)467.jpg

 

  

华昌单县稿件(修)469.jpg

 

  本次观摩会选择的示范田为单县十里铺东王村李庆雪家的5亩大蒜地,据了解,东王村是当地有名的“华昌村”,这个村的农户用的肥料几乎全部为华昌化工的产品。由于李庆雪家的蒜地靠路边方便大家观摩,所以就选择了他家的蒜地作为观摩点,没有刻意选择其他更好地段的大蒜,经过现场取一平方地的大蒜测产,大蒜亩产量达到了4500斤,在采访李庆雪时他告诉我们今年气候天气不好,但是他家是第一年用华昌的控释肥料,没想到效果这么好,今年的蒜苔就接近1000斤,大蒜就不用说了。

  

华昌单县稿件(修)697.jpg

 

  大蒜田间观摩结束后,来自华昌化工复合肥分公司总经理白晔表示,华昌化工是华东地区大型国有企业,行业内上市最早的企业之一,农户可以放心用华昌肥。华昌的渠道是公开透明的,我们的一级商及二级商大家都认识,就像今天的观摩会示范田的农户也是本村人,大家也都认识。现场有当地媒体电视台及当地农业局的领导,我们拍摄这些活动,还要在权威报纸上媒体上发布,受到媒体的监督,我们是一个踏踏实实的企业。我们除了给单县农民朋友提供好的肥料,还提供性价比高的肥料让在座的农民朋友既能增产又能增收,通过示范田结合当地土壤结构及种植结构有针对性的产品,比如在我们单县根据当地大蒜地区的土壤,推出适合当地大蒜的肥料也就是性价比高的肥料,既增产又能增收让农户赚到钱。同时,公司还提供一些服务,包括测土配方、定向的上门服务。这也就是我们举办大型观摩会的目的,同时也希望华昌的产品在单县能够落地生根发芽,在我们农民发财致富的路上相伴着大家。

  

华昌单县稿件(修)1101.jpg

 

  会上,来自单县农业局的农技专家贺昌国现场讲评中提到,从单县耕地土壤里有机质低的分析,到如何选择适合当地土壤的肥料,选择一些大品牌的控释肥、缓释肥,弥补一下有机质的不足。比如华昌的大蒜肥料,在收获的季节开这个会,而不是在种蒜的季节开会,把肥料卖出去,这个肥料的效果也确实不错。在种小麦还是种大蒜上,给出了能种蒜的地区尽量种大蒜的意见。

  

华昌单县稿件(修)1271.jpg

 

  接下来,华昌化工鲁西南片区经理孙飞谈到,华昌化工产品线丰富,不仅现场种大蒜的肥料,还有周边县区种大豆、玉米、辣椒、香瓜、葡萄、草莓等等经济作物的专用肥,以及农业部重点推广的虾稻专用肥技术比较成熟。并且在现场直观的通过产品包装袋进行了一一展示。

  

华昌单县稿件(修)1397.jpg
华昌单县稿件(修)1398.jpg

 

  现场测产环节,华昌植物营养研究中心农技专家潘望明表示,在直观对比上,华昌肥料的大蒜,蒜头比较大也比较均匀;茎秆上粗度大约2-3厘米,对照田最多也就1.5厘米;从根上看,根系根须都比较长,而对照田的根系比较短,根是作为生长的根本,作物要生长的好,根是首要条件,根系发达的作物养分吸收就表较好,从而也就是作物生长的比较好;再从叶片上看,对照田的叶片出现缺氮的现象,华昌示范田的叶片还是很好的没有出现缺肥现象,现在养分还是比较足的,还有叶片的宽度、厚度及比较绿可以看出光合作用非常好,也就是养分足。华昌大蒜肥效果之所以这么好,他还表示华昌肥料里面除了常规的养分还加入了中微量元素,比如说镁、锌中微量元素,还添加了有机调理剂,能够改良土壤,调节土壤的环境,使土壤更和谐。同时还介绍了华昌相关产品里面添加的锁肥剂,锁住养分,锁住中微量元素,并且现场直接试验效果,让农户直观的看到锁肥技术,看似一样的肥料我们其实不一样。

  经验分享 华昌让庄稼会说话

  

华昌单县稿件(修)1819.jpg

 

  时楼镇 田海涛

  

华昌单县稿件(修)1829.jpg

 

  李新庄 王学祥

  

华昌单县稿件(修)1839.jpg

 

  王小庄 黄文忠

  

华昌单县稿件(修)1850.jpg

 

  黄寺 李月娥

  

华昌单县稿件(修)1860.jpg

 

  十里铺 张秀刚

  

华昌单县稿件(修)1871.jpg

 

  在接下来的经销商代表及种植户代表也纷纷分享经验,不仅有十年的老用户也有一年的新用户,都表示华昌的肥料效果看得见,用了华昌肥料的大蒜根茎粗壮、植株茂盛、不死棵、蒜头大、长势好,与别的肥料就是不一样。让你的庄稼会说话!

  蒜王擂台 肥效说话点爆现场

  

华昌单县稿件(修)1995.jpg

 

  

华昌单县稿件(修)1997.jpg

 

  

华昌单县稿件(修)1999.jpg

 

  

华昌单县稿件(修)2001.jpg
华昌单县稿件(修)2002.jpg

 

  

华昌单县稿件(修)2004.jpg
华昌单县稿件(修)2005.jpg

 

  好戏连台,紧接着是热闹非凡的大蒜王擂台赛,现场蒜农纷纷拿出自家挑选的10头大蒜,按照活动标准去根去茎,称重量。现在有近百户蒜农参与比赛,在活动结束还有种植户从地里刚挑选过来,可见蒜农参与活动互动的热情。最终,前十名获奖,大蒜王是来自十里铺的正和亮已1.92kg获得冠军,来自曹庄的郭加举和同样来自曹庄的郭可力已1,79kg并列亚军二等奖。有来个各乡镇的8名蒜农获得三等奖。

  

华昌单县稿件(修)2196.jpg

 

  单县恒华农资公司负责人王保君(电话:15805407989)在采访中谈到,做农资有18个年头,和华昌的合作有10年了,华昌复合肥从开始的几十吨到现在的1~2千吨,在谈单单县种植结构中他表示,单县整个耕地面积在120万亩,大田作物80万亩,经济作物占到40万亩,华昌的复合肥在当地的经济作物所占的比例还是比较高的,华昌复合肥在硝硫基及硫基这块产品比较全,效果比较突出,华昌复合肥在整个经济作物区表现的相当出色,口碑也是户户相传,农民的评价也是比较高的,特别是华昌的大蒜肥和用在大棚里的肥料是相当的出色。很高兴本次观摩会在单县举行,通过本次大型观摩会,使经销商及种植户更加的对华昌的品牌产品、形象更加的深入到农民心中,对今后华昌产品在当地渠道的拓宽有很大的意义和影响。在观摩会结束后,结合各个乡镇不同的情况,趁热打铁把我们华昌品牌形象更加直接的植入到老百姓心中,地推、门店促销及农民会继续打造我们的品牌。最后,王保君说:华昌在我心中,就像我的孩子一样,就像对待我的孩子一样抚养长大,让我的华昌从小到大,一直茁壮成长。

  

华昌单县稿件(修)2655.jpg

 

  来自单县李新庄镇黄寺村的零售商李月娥采访中表示,去年刚接触华昌肥料今年是第二年,一开始华昌的肥料在农户那边是比较陌生,推广上是循序渐进,先示范,一家有十亩地先用一亩地,肥料有个对比性,华昌的肥料的确有明显的效果,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老百姓种地看到了效果,庄稼及蔬菜瓜果长势很好,有了信心,有了力量,把所有的地选用了华昌这个品牌。现在华昌肥料在我们当地口碑很好,一些种葡萄的蔬菜的都在用华昌,去年到现在这个量一直在增加,今年比去年的用户就增加2-3倍,老百姓的眼光也都在投向华昌。通过观摩会,华昌是用事实说话,征服了老百姓的心,也让老百姓受益,选择华昌是很对的,能接触到华昌肥料是我的幸运!

  在采访李新庄镇胡庄村知名葡萄种植户黄汝友时,他表示自家的8亩温室大棚葡萄,自从用了华昌的肥料植株上葡萄果实长的暖壶这么大,没到成熟季节颗粒就比之前成熟的还要大,植株旺盛,颗粒大,不早衰,产量比之前预估增产一倍还多,相同葡萄市场上8元一斤,他那边北京来的客商给他12块钱一斤,也没有卖。现在的葡萄园成了亮点,很多老百姓前去参观。

  在订货环节,受到现场观摩会和大蒜王擂台赛的鼓舞,当地的零售商、种植大户和周边县区的观摩团也都积极踊跃订肥,订货量突破了2000多吨。这在当地华昌品牌是又一次飞跃,这种飞跃离不开华昌产品的品质保证,离不开经销商及种植户对这个产品的热衷,更离不开华昌人做高效农业的保护神的初衷,也是诠释了一个企业“丰收中华、昌盛天下”的宏伟梦想。

  

华昌单县稿件(修)3286.jpg

 

  

华昌单县稿件(修)3288.jpg

 

  

华昌单县稿件(修)3290.jpg
华昌单县稿件(修)3291.jpg
千人观摩 让庄稼说话 一次“华昌村”的狂欢! 千人观摩 让庄稼说话 一次“
  

     中国新型肥料网现场报道:2018年5月8日

2018-05-09 17:06:17

中国尿素永远披着神秘的面纱 中国尿素永远披着神秘的面纱
  作者:金联创化肥—蔡英超  尿素市场风云变化,

2018-05-09 15:57:36

一铵基层采购疲软,二铵国内市场进入淡季! 一铵基层采购疲软,二铵国内
  一铵企业执行前期订单   国内一铵走货一般,企业接单

2018-05-09 15:51:23

春耕市场收尾,磷铵市场啥动态? 春耕市场收尾,磷铵市场啥动
  目前,一铵价格低位盘整,二铵内销逐渐结束。具体价格走

2018-05-09 15:50:31

尿素开工率持续下滑 价格略有上涨 尿素开工率持续下滑 价格略有
        上周(4月30日-5月4日),放假期间尿素供给减

2018-05-09 15:49:14

二铵市场运行平稳 成交放缓 二铵市场运行平稳 成交放缓
        上周(4月30日-5月4日)磷酸二铵市场延续平稳运

2018-05-09 15:4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