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品质农业助力消费升级,中化农业与中粮我买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8-04-12 15:10:17      阅读数:

 4月11日,中化农业与中粮集团旗下的食品电商平台我买网,在北京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化集团总裁助理、中化农业总裁覃衡德,中粮集团总裁助理、我买网董事长张东风等出席签约。

中化农业与中粮我买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央企强强联合,打造差异化产地直采高端农产品线

  根据协议,中化农业将为中粮我买网,提供高品质的农产品。今后,双方将整合自身资源优势,在优质农产品种植和销售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共同为广大消费者带来高标准科学种植的优质农产品,以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消费升级需求。

  据了解,中化农业以“开创中国现代农业的领先企业”为愿景,创新性地提出MAP(Modern Agriculture Platform)战略模式,聚焦“耕地适度规模化”和“把地种好”两大难题的解决,立足于服务农业产前、产中、产后全环节,为农户和新型经营主体提供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农业综合解决方案。

  MAP战略的实施,是中化农业实现自身转型,整合多方生产要素,撬动农业适度规模化经营的进程,也是从产销源头开始,履行“种好地,卖好粮”的央企社会责任。

  双方通过战略合作,依托中化农业MAP示范园直采果品,进一步助力中粮我买网现有产地直采品牌“安萃”在消费者心中的高信任度。


“中化农业MAP出品”,助力品质农业消费升级

中化集团总裁助理、中化农业总裁覃衡德(右)与中粮集团总裁助理、我买网董事长张东风(左)现场会谈

  据了解,我买网是中粮集团于2009年8月投资创办的食品类B2C电子商务网站,是中粮集团“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战略的重要出口,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最安全、最专业的食品购物网站。目前,注册会员数超过2000万,运营规模在国内食品垂直类电商中保持领先。

  依托“中化农业MAP出品”的优质农产品,中粮我买网已拓展了“安萃”产品线,定位于更注重食品安全、健康和营养中高端消费群体。

  2018年,中化农业在全国范围超过25个地区建立近50个水果类MAP示范园,覆盖品类包括葡萄、猕猴桃、草莓、芒果、荔枝、苹果、梨、水蜜桃、柑橘等,可以满足目标人群一年四季对于高品质应季水果的消费需求。

  在提升种植技术方面,中化农业也建立了总部-省级-农场本地化的专属专家队伍,结合当地实际条件,有针对性地设计种植解决方案,整合技术服务资源,解决作物在农业生产技术方面的痛点问题。

  在水果领域,中化农业已聘请各品类作物国家级专家42名,擅长作物30余种,将以严谨的科学态度、合理的科学种植方案为MAP示范园进行专项技术指导,从而进一步改良果品在口感、安全、营养方面的标准升级。

  据了解,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双方还将在订单农业、精准扶贫等方面探索合作,进一步推进中国现代农业发展进程,履行央企责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助力中国现代农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五月中旬,中化农业位于海南三门坡镇和乐东黎族自治县的MAP示范园内,“妃子笑”荔枝,金煌、白玉两个品种的芒果将相继成熟。示范园产量有限,限量供应,届时消费者可以在中粮我买网进行购买,品尝来自中化MAP示范园中不一样的稀缺美味。

品质农业助力消费升级,中化农业与中粮我买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品质农业助力消费升级,中化
4月11日,中化农业与中粮集团旗下的食品电商平台我买网,在

2018-04-12 15:10:17

菜鸟如何成为种植牛人?找中化MAP! 菜鸟如何成为种植牛人?找中
从农业菜鸟到种植牛人,或许,你只差一个中化MAP的

2018-04-12 15:09:01

化肥大省又出大招!有机肥重金属超标立即停产整改,合成氨和尿素产量锐减15%....... 化肥大省又出大招!有机肥重
  日前,山东省发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有机肥料产品质量监督

2018-04-12 15:04:35

江苏严抓农资质量护航春耕生产 江苏严抓农资质量护航春耕生
  眼下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为宣传高质量发展理念,展

2018-04-12 15:03:23

假撒可富假中农假鲁西!查扣假包装上万个!制假现场触目惊心 假撒可富假中农假鲁西!查扣
  撒可富、中农、鲁西……这些都是国内知名的

2018-04-12 09:39:42

2018年4月12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8年4月12日:国内硫酸钾价
  2018年4月12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8-04-12 09:3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