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含硒有机缓释肥技术通过鉴定
时间:2018-02-02 15:51:55      阅读数:

   1月27日,由湖北茂盛生物有限公司与武汉工程大学联合承担的科研课题“含硒生态有机缓释肥制备的关键技术”在武汉顺利通过了专家组的评价鉴定,与会专家一致认定该技术为国际领先水平。

  据茂盛生物董事长周义新介绍,该技术研究了一种使用腐植酸吸附有机硒肥料的生产方法,通过对硒矿石进行粉碎溶解制成含硒溶液;以含腐植酸的泥炭、褐煤和风化煤为原材料、采用酸溶碱析工艺制得纯度较高的腐植酸产品;以腐植酸吸收离子态硒固定转化得到高纯度的生态有机硒成品,缓释包覆后,进而添加入各类肥料产品中,生产得到含硒生态有机缓释肥料。

  此次科技成果现场评价由湖北省技术交易所发起组织,鉴定组由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姚江林任组长、中南民族大学副校长杜冬云任副组长及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专家教授为组员,鉴定会历时一个多小时。会后,经专家组封闭式讨论,认定该技术成果成熟度为8级,创新度为3级,先进度为6级,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周义新表示,含硒生态有机缓释肥解决了有机硒肥料不易被农作物吸收、不宜溶于水的问题,能促进硒的吸收。根据不同作物含硒量对作物进行科学补硒,能提高作物价格,促进中国功能型农业的发展。

含硒有机缓释肥技术通过鉴定 含硒有机缓释肥技术通过鉴定
  1月27日,由湖北茂盛生物有限公司与武汉工程大学联合承

2018-02-02 15:51:55

施可丰:生物农业领域的生力军 施可丰:生物农业领域的生力
     解永常  对于农资企业来说,2017年是不平凡的一

2018-02-02 15:50:41

迪斯科让我“椒傲”起来 迪斯科让我“椒傲”起来
     辣椒是人们喜食的调味佳品之一,营养丰富,尤其是

2018-02-02 15:49:41

巴夫特“特肥专家垄上行”四川走访记 巴夫特“特肥专家垄上行”四
     天府之国,沃野平川,成都平原的农业自古以来有着

2018-02-02 15:47:38

莴笋怎么施肥才能高产? 莴笋怎么施肥才能高产?
  莴笋是很受大家喜欢的蔬菜之一,对肥料的需求量也较大。

2018-02-02 15:38:05

夏季玉米追肥实用要点 夏季玉米追肥实用要点
  玉米是我国重要的大田粮食作物,在玉米生长过程中,追肥

2018-02-02 15:3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