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中国芯 瑞星造 瑞星携核“芯”元素进军复合肥市场
时间:2018-01-02 17:27:07   来源:中国新型肥料网    作者:华文阅读数:

   中国新型肥料网现场报道:

  凡事就怕认真二字,专注成就未来。回顾瑞星47年的发展史,工匠精神贯穿其中,瑞星人坚守信仰、不忘梦想的初心,顽强执着、拼搏进取的决心,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耐心,更需要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匠心。

  47年来正是这种质量上追求精益求精、技艺上追求尽善尽美的匠心,瑞星集团从一个单一化肥生产厂发展成为集肥料生产与销售、粮食收储与加工、土地流转、金融服务、科技研发、国际贸易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农业集团公司。特别是尿素年产达300万吨,成为该行业领军企业,创造一个氮肥领域的神话。多年来,瑞星集团一直位居“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化肥企业10强”、“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前百强……

  在尿素生产中粉煤气化工程重要地位不言而喻,长期以来粉煤加压气化工艺被国外几家大公司所垄断。前些年,世界上应用的粉煤气化技术主要有两种,即GE公司的德士古水煤浆加压气化技术和壳牌公司的Shell粉煤加压技术。

  这两种技术在国内规模较大的氮肥和甲醇企业已有一定数量的引进。但是,德士古煤气化技术必须用高档无烟煤,无法实现原料煤的本地化;壳牌煤气化技术转让成本要价高昂,一般企业难以投资。

  此外,近年来随着煤价的持续走高,生产成本不断上升,再加上煤气制备仍采用传统的固定床间歇工艺,煤炭利用率低,制约了企业快速发展。因此,行业急需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效、洁净、煤种适应性广的煤气化技术。

  难题摆在面前,瑞星人没有退缩,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应用国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最先进的HT-L加压粉煤气化技术,完成了对传统生产工艺的改造,改造完成后可利用无烟煤包括褐煤在内的各类煤炭生产尿素,碳转化率99%,煤炭利用率超过86%,能耗降低20%,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特别是,这一项目使每吨合成氨成本降低400元,节约标准煤187公斤,并能用当地烟煤代替山西无烟煤为原料,“胃口大增,不再挑食”,市场竞争力大为提升。真正实现了东平县不产煤炭,却“遍购全国煤炭、尿素遍销全国”的局面。

  粉煤气化工程,是瑞星集团淘汰落后产能,实现技术升级、成本领先、智能制造、绿色发展的核心重大项目。粉煤气化工程,是瑞星集团淘汰落后产能,实现技术升级、成本领先、智能制造、绿色发展的核心重大项目。也让瑞星集团脱胎换骨,雄踞行业前列。

  从中低端向高端转移势在必行,而以工匠精神为核心的产品质量始终是瑞星人努力的方向。近年来,随着国家减肥增效、农业供给侧改革的不断深入,养分配比科学的复合肥、配方肥、专用复合肥用量越来越大。复合肥料以其施用方便、省工省时、养分含量全面、增产效果及肥料利用率显著提高,符合平衡施肥、绿色农业的发展方向。

  作为全国大型化肥生产企业,瑞星集团也没有停下前进的步伐,而是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进一步加快企业转方式、调结构,产业升级和技术进步的步伐。集团利用在原料优势、技术优势、资金优势等优势的基础上,继续发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积极向产业链下游延伸,进军复合肥领域。

  1月6日 ,瑞星将邀行业专家大咖、广大经销商以及知名新闻媒体相聚在水浒故里东平县,举行2018植物营养供给与土壤修复高峰论坛暨瑞星核芯元素新品推介会,会上瑞星集团将推出的自己最新主打产品,核“芯”元素系列复合肥,也是向外界宣告,将全面进军复合肥市场。

  此次,推出的核“芯”元素系列复合肥,采用生物技术、控氮技术、活磷技术等三大核心增效技术,产品中的核心增效物质——聚核酸,为微生物发酵的核心产品,能够螯合中微量元素使其更容易被作物吸收,同时具有生物刺激功能,能够增强作物岁养分的 吸收利用。同时,聚核酸中氨基酸的阴离子功能团可与铵态氮、酰胺态氮结合,减缓其在土壤中的释放和转化;聚合氨基酸中性偏酸,表面积较大,也可以吸附铵态氮,减少氮肥挥发损失。研究表明,复合肥肥料中加入聚核酸增效剂,可延长氮肥有效期30~120天;添加聚核酸复合肥和普通复合肥相比,氨挥发氮占总氮的比例可减少15%以上。

  此外,产品具有活土活根、抗逆抗病、高产高效等功能。产品中的聚核酸进入土壤后,能够激活土壤中微生物的活性,活化土壤,为作物根系生长提供良好的土壤环境,并能够刺激作物根系生长,提高作物根系活力。与此同时,聚核酸作为光合产物半成品,可直接参与体内生理生化代谢,刺激作物根系的生长,增强植物抗逆性,增强免疫功能提高植株的抗病、抗寒、抗旱性等,增强作物对不利环境的适应性,降低农药的使用量,提高农产品品质。特别是聚核酸作为运输载体携带其他营养被作物吸收,减轻土壤对磷、钾、钙、锌等的固定,减少磷与金属离子结合的机会,从而减少磷固定,提高磷肥有效性和供应持续性,促进难溶性中微量元素吸收,同时聚核酸可与铵态氮、酰胺态氮结合,减缓其在土壤中的释放和转化,提高养分的有效性,保证作物营养供应平衡,提高作物产量。

  相信有了在尿素生产中成功经验,未来在复合肥领域也会将专心专注、追求至精至善的工匠精神,运用到产品的生产中的每个细节,再造一个行业神话!

中国芯  瑞星造 瑞星携核“芯”元素进军复合肥市场 中国芯 瑞星造 瑞星携核“芯
  中国新型肥料网现场报道:   凡事就怕认真二字,专注成

2018-01-02 17:27:07

【中肥通讯社】2018尿素“不可说”的二三事 【中肥通讯社】2018尿素“不
  2017年已经成为过去,2018年迎来崭新的开始,近年来尿素

2018-01-02 16:52:05

种植香菜要注意哪些方面? 种植香菜要注意哪些方面?
  香菜,有特殊香气,一般用作食用。茎叶作蔬菜和调香料,

2018-01-02 15:56:51

南方早稻中后期田管技术意见 南方早稻中后期田管技术意见
  水稻是我国重要的大田粮食作物,尤其在南方种植更为广泛

2018-01-02 15:55:56

冷,大棚蔬菜如何提高“御寒力”? 冷,大棚蔬菜如何提高“御寒
  冬季天气寒冷,大棚蔬菜如何提高“御寒力”非

2018-01-02 15:54:51

大棚马铃薯种植你要抓紧了!大棚马铃薯种植方法 大棚马铃薯种植你要抓紧了!
  选用早熟、高产、优质脱毒马铃薯品种。   一般在播前

2018-01-02 15:5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