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辽宁铁岭市供销社:“四抓四保”为春耕保驾护航
时间:2024-03-27 14:44:52      阅读数: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好时节,为确保新的一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铁岭市供销社聚焦农资流通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紧扣农时、抢抓先机,着力构建“四抓四保”工作格局,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

  抓货源,保障市场供应
  成立农资保供专班,制定保供稳价方案,布局全市农资价格监测网络。指导系统农资生产企业认真研判全市春耕农业生产形势,优化货源结构,调整储备库存,多方组织货源,加大春耕化肥生产力度,全力保障春耕农资需求,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奠定基础。截止目前,全系统已有序投放化肥15万多吨、供应农药850吨,切实发挥了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预计,2024年全系统化肥可实现供应全社会32万吨,供应本地区18万吨。
  抓质量,保障农民利益
  推进绿色农资升级行动,严把原料进货关和产品出厂关,坚决杜绝伪劣假冒农资产品从供销合作社网络流入市场。指导全系统农资生产企业、销售网点加强行业自律,净化农资市场,共同维护农资市场价格秩序和市场稳定,树立供销社“放心农资”、“绿色农资”、“不售假货”等品牌形象。确保农资商品货真价实,确保农民用到“放心肥”“放心药”
  抓网络,保障快捷便民
  以辽宁佳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辽宁新大地化肥制造有限公司等农资企业为主体,构建“龙头企业+配送中心+基层网点”的供应体系,形成市、县、乡、村“四级”农资流通服务网络,确保农资及时调运到店、村,打通农资供应服务“最后一公里”。
  抓技术,保障科学种田
  邀请省农科学院、沈阳农业大学等专家在铁岭县蔡牛张庄玉米新品种推广专业合作社开展春耕前的技能培训,辽宁佳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为农服务、化肥直供直销免费送到家”活动,辽宁嘉丰科技公司、开原为农农资公司等企业通过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宣传春耕备耕农业知识,为推进农业生产科技化、现代化提供了有力保障,为粮食增产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保证了春耕备耕工作的顺利进行。
辽宁铁岭市供销社:“四抓四保”为春耕保驾护航 辽宁铁岭市供销社:“四抓四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好时节,为确保新

2024-03-27 14:44:52

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六届五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广州召开 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六
  2024年3月25日,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第六届常务理

2024-03-27 14:44:33

红薯该如何施肥?红薯高产施肥技术! 红薯该如何施肥?红薯高产施
1、提苗肥一般来说,红薯的提苗肥是红薯种植过程中重要的一

2024-03-27 14:29:23

2024年3月27日国内尿素价格行情报价 2024年3月27日国内尿素价格行
今日,国内尿素行情涨跌互现,调整幅度在10-70元/吨。部分低

2024-03-27 14:28:37

二铵稳中下行,3月27日国内磷铵价格行情动态 二铵稳中下行,3月27日国内磷
国内磷酸二铵市场价格稳中小幅下行。企业继续执行待发订单,

2024-03-27 14:28:20

近期国内复合肥价格行情参考(3月22日) 近期国内复合肥价格行情参考
复合肥市场今年需求启动较慢,需求同比偏差,成品库存普遍较

2024-03-23 14: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