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5月起,全球粮价或将感受“化肥风暴”?
时间:2022-04-07 10:35:03   来源:华尔街见闻    阅读数:

     巴西正从俄罗斯获得最后一批急需的化肥。

    据彭博,金融服务机构StoneX的分析师称,数十艘满载化肥的俄罗斯船只正驶往巴西,最后一艘船将于5月5日卸货。在那之后,由于乌克兰危机扰乱了最大化肥供应国俄罗斯的运输,谁也说不准巴西将从哪里获得肥料供应。

5月起,全球粮价或将感受“化肥风暴”?

    考虑到巴西对世界作物供应的重要性,巴西化肥短缺可能导致该国收成减少以及全球粮食价格上涨。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巴西是咖啡、糖、大豆、大米、玉米、棉花、小麦等农产品的主要出口国,同时也是化肥的最大进口国,其85%的化肥需求来自进口,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合计占其化肥进口总数的28%。

    巴西农业部长Tereza Cristina此前表示:

    “化肥出口受限可能会损害农作物产量,推高通胀,并威胁粮食安全,进而制造更大的问题。”

    StoneX分析师Luigi Bezzon在接受彭博电话采访时表示:

    “预计巴西5月和6月的化肥进口量将下滑,今年下半年,乌克兰危机对巴西进口的影响将会更大。”

    一艘船从俄罗斯到巴西平均需要30到40天。Bezzon表示,自危机开始以来,没有其他船只离开俄罗斯前往巴西。

    目前从俄罗斯出发的这些船只载有约55万吨化肥,其中近一半运输的是钾肥。

5月起,全球粮价或将感受“化肥风暴”? 5月起,全球粮价或将感受“化
巴西正从俄罗斯获得最后一批急需的化肥。 据彭博,金

2022-04-07 10:35:03

还在持续走高!肥市正在发生这些重大动态 还在持续走高!肥市正在发生
● 近期国内传统肥料市场坚挺上行。 ● 尿素方面,受

2022-04-07 10:34:18

2021中国化肥企业百强榜单! 2021中国化肥企业百强榜单!
中国化肥企业百强榜单从企业绿色发展能力、经营管理能力

2022-04-07 10:31:38

早春丝瓜如何种植?有哪些管理方法? 早春丝瓜如何种植?有哪些管
丝瓜营养价值高,种植前景广阔,非常受大家欢迎,种植过程是

2022-04-06 11:38:23

空心菜如何施水肥? 空心菜水肥管理要点? 空心菜如何施水肥? 空心菜水
在空心菜的生长过程中,水肥管理至关重要,能够提供空心菜生

2022-04-06 11:37:41

黄瓜只开花不结果是什么原因?黄瓜种植技术! 黄瓜只开花不结果是什么原因
黄瓜是生活中常吃的蔬菜,种植效益非常好,农家小院也有种植

2022-04-06 11:3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