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韩国陷入尿素缺货危机,竟与中国有关?
时间:2021-11-11 14:48:13   来源:北方农资    阅读数:

    “车用尿素短缺危机”近日持续占据韩国媒体头条。前段时间,中国由于煤炭供应紧张,便对国内尿素出口进行了管控,为此引发了一系列连锁反应,韩国人买不到中国的尿素,陷入尿素缺货危机。近日,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李在明在记者会中表示,就尿素短缺问题将派特使团向中国求助。

    报道称,韩国政府已请求中方从速进行对出口韩国尿素的检验工作。韩国国务总理金富谦在一次会议上表示,政府已请求中方对在码头待检的尿素尽快进行通关手续。

    据了解,中国因煤炭价格上升及电力短缺问题,加强了对尿素出口的管制,导致主要依赖中国进口的韩国车用尿素供不应求,影响物流业务。李在明称,韩国的尿素货源过度单一化,在发生问题时就会像现在一样无法灵活因应,“就如同各位所知,无论有意或无意间为之,尿素问题是由于对中国依存度过高,我国在中国陷入困境时也会受到牵连影响”,“也有将此称为‘中国风险’的说法”。他还称,“不只是尿素问题,像这样货源垄断,或无法灵活变化应对的领域都可能发生各种问题”。李在明认为,应借此机会好好考虑货源多元化及国内最小生产量等问题。

韩国陷入尿素缺货危机,竟与中国有关?

    在韩国,有超过400万辆柴油车需要用到车用尿素,车用尿素是让柴油车排放的尾气达到环保标准的必要原料,因此车用尿素在韩国的需求量非常大,但车用尿素的主要原料工业尿素97.6%都是从中国进口的。因为近期全球能源紧缺,中国煤炭能源供应不足导致工业尿素产量下降,所以暂停了对韩国的尿素出口。毫无疑问,中国这一举动无疑是遏制住了韩国的一大命脉,让其濒临崩溃。

    尽管韩国政府已经做出了应对之策,但韩国民众并不认为韩国政府可以解决这场尿素危机。韩国教授金必洙表示,欧洲也有大量柴油车,但是他们自给自足就不会出现尿素紧缺的危机,所以韩国也有必要自己制造或进口多国尿素,减少对中国的依赖。

    实际上,韩国也尝试过自主研发,但是制作尿素需要大量煤气和天然气,对于韩国而言,其他能源大国占据极大优势,所以韩企纷纷退出尿素研发。说到底,就目前全球能源短缺的情况来看,韩国想要度过眼前的难关,还是只能寄希望于中国。

韩国陷入尿素缺货危机,竟与中国有关? 韩国陷入尿素缺货危机,竟与
“车用尿素短缺危机”近日持续占据韩国媒体头

2021-11-11 14:48:13

2021年11月10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11月10日最新复合肥价
2021年11月10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山东地区4

2021-11-10 14:29:15

2021年11月10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11月10日最新尿素价格
2021年11月10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山东地区 部

2021-11-10 14:28:35

农资涨价潮中,市场谁主沉浮? 农资涨价潮中,市场谁主沉浮
2021年底对农化行业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草甘磷

2021-11-10 14:14:25

2022第九届上海国际生物发酵产品与技术装备展览会 暨上海国际生物工程装备技术展 2022第九届上海国际生物发酵
2022第九届上海国际生物发酵产品与技术装备展览会暨上海国际

2021-11-10 11:49:29

尿素期货:多空双方进入僵持阶段 尿素期货:多空双方进入僵持
上周,尿素期货市场进入横盘震荡阶段,尿素期货主力合约

2021-11-10 11:3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