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农用化肥铁路优惠运价政策来了,9月20日实施!
时间:2021-09-10 13:54:36   来源:农资与市场官方号    阅读数:

     为完善农用化肥铁路优惠运价政策,促进化肥生产流通,支持农业生产,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缓释肥料等执行农用化肥铁路优惠运价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主要用于农业大田作物生产的缓释肥料等8个新型肥料品种纳入实行铁路优惠运价的农用化肥品种目录。

农用化肥铁路优惠运价政策来了,9月20日实施!

    《通知》明确,凡具有农用化肥合法生产、经营资格的企业,经国家铁路执行统一运价的运营线路运输列入铁路优惠运价目录的农用化肥,均执行农用化肥优惠运价。出口化肥及用于工业生产的化工品不享受农用化肥运价优惠政策。

    据测算,新增的8个新型肥料品种年运量约100万吨,每年可减免化肥铁路运输费用约1650万元。连同此前已纳入铁路优惠运价目录的化肥品种,每年可减免化肥铁路运输费用25亿元左右。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为落实农用化肥铁路优惠运价有关政策,促进农用化肥生产流通,支持农业生产,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国家铁路执行统一运价的运营线路继续对农用化肥实行现行优惠运价,免收铁路建设基金。

    二、增加缓释肥料、水溶肥料等8个新型肥料品种享受铁路优惠运价,《实行铁路优惠运价的农用化肥品种目录》(以下简称《目录》)见附件,今后根据实际情况变化进行调整。

    三、凡具有农用化肥合法生产、经营资格的企业,经上述铁路运输列入《目录》的农用化肥,均执行农用化肥优惠运价。托运农用化肥时,须同时出具托运人和收货人营业执照复印件,复印件应经持证企业盖章确认,其中“经营范围”一栏应包括“化肥”(或“肥料”)。出口化肥及用于工业生产的化工品不享受农用化肥运价优惠政策。

    四、各铁路运输企业对符合上述规定条件的农用化肥,必须严格执行优惠运价。

    货主采取出具虚假证照等欺诈手段享受农用化肥优惠运价政策,或变更农用化肥用途的,由铁路运输企业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违约责任。

    本通知自2021年9月20日起执行。

    国家发展改革委

    2021年9月3日

农用化肥铁路优惠运价政策来了,9月20日实施! 农用化肥铁路优惠运价政策来
为完善农用化肥铁路优惠运价政策,促进化肥生产流通,支

2021-09-10 13:54:36

2021年9月9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9月9日最新尿素价格行
2021年9月9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山东地区 部分

2021-09-09 13:37:55

2021年9月9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9月9日最新复合肥价格
2021年9月9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湖北大企北方

2021-09-09 13:37:30

发改委:国家扩大化肥铁路优惠运价范围,缓释肥等8种新型肥料铁路运费降低 发改委:国家扩大化肥铁路优
为完善农用化肥铁路优惠运价政策,促进化肥生产流通,支

2021-09-09 10:59:23

尿素行情开始止跌反弹? 尿素行情开始止跌反弹?
上周,尿素期货主力合约01合约呈现大反转,在连续3周下

2021-09-09 10:55:29

化肥保供稳价,国家再度出手! 化肥保供稳价,国家再度出手
9月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化肥保供稳价工作机制第

2021-09-09 10:5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