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重庆南岸区召开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及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14 10:29:11      阅读数:

   4月9日,南岸区召开了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及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会议。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时书青,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区农业农村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各镇街农服中心主任、相关工作人员及农业生产业主60余人参会。

  会上,区农业农村委总结了2020年度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及农产品质量安全主要工作、取得成效及存在问题,并就2021年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解读了《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管理办法》、《农产品生产主体质量安全控制基本要求(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开具和绿色、有机食品申报等相关文件;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就农产品质量安全及农资监管执法做了发言,通报了近期农产品质量安全及农资违法有关案例;社会化服务组织讲解了化肥减量增效、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及绿色防控相关技术。
  最后,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时书青进一步作出要求:要求各镇街及农业生产业主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紧抓实各项任务,坚持农业绿色发展的方向,持续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及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确保农业面源污染有效改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重庆南岸区召开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及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会议 重庆南岸区召开化肥农药减量
  4月9日,南岸区召开了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及农产品质量安全

2021-04-14 10:29:11

五味子想要增产应该如何施肥?记住这几点! 五味子想要增产应该如何施肥
五味子在医学上有着很大的用途,那么怎样施肥可以让五味子增

2021-04-14 10:27:59

丹参好种么?种植丹参应该施什么肥? 丹参好种么?种植丹参应该施
随着种植丹参的经济效益提高,种植丹参的人也越来越多。那么

2021-04-14 10:27:23

生石花应该如何施肥?需要注意什么? 生石花应该如何施肥?需要注
在生石花的养护中发现,栽培基质疏松、肥沃,是生石花培养的

2021-04-14 10:26:52

春季给桃树施肥有哪些问题?需要注意什么? 春季给桃树施肥有哪些问题?
多年春季给桃树补养(追肥)已出现了诸多问题!有穴施肥的、

2021-04-14 10:26:14

水稻缺锌应该如何防治?需要注意什么? 水稻缺锌应该如何防治?需要
在现在的农业生产中,水稻是一种对锌反应较大的作物,特别是

2021-04-14 10: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