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买化肥用上了数字人民币!种植户:最大的好处是省钱
时间:2021-04-07 10:38:59      阅读数:

     对着POS机里数字人民币的收款二维码扫一扫,4700元人民币化肥货款就支付成功了。

    日前,位于上海市青浦区金泽镇的上海祥湖农业专业合作社通过数字人民币,来到苏州市吴江区汾湖高新区(黎里镇)的苏州为农种子公司购置农资,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跨域涉农场景的使用,人民币数字化转型的红利普惠到了中国农民。

买化肥用上了数字人民币!种植户:最大的好处是省钱

    眼下正值准备春耕的好时节,上海祥湖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黄徐文早做准备,趁着天好,驱车来到苏州为农种子公司购买农资。经过一番挑选之后,黄徐文购买了2吨化肥。

    黄徐文说:“祥湖合作社一直在金泽与汾湖的交界处从事农耕工作,经常会就近来到汾湖购买农资。现在,只需通过数字人民币的钱包一转,就可以在这家有一定规模、品类较齐全的农资商店购置到所需的农资,更加便利和安全了。”

    与此同时,汾湖高新区涉农人员也来到毗邻的金泽镇采购急需的种子、农具等物资。对汾湖农资商店店主黄海洋来说,金泽镇就好似他第二个家乡,一体化之后,来往更加密切了,如今位于金泽镇的彬杰商行已经成为他首选的农资小店。在他看来,数字人民币不仅方便、安全,更大的好处是省去了一笔不小的手续费。

    上海试点数字人民币以来,青浦区已在一体化示范区内先行先试,以秋粮收购为场景,率先使用数字人民币,成功实现“粮食收购机构—农户—农资经营户”的全过程流转。上海牵然农业合作社在去年顺利收到由青浦区储备粮公司发放的14823.39元数字人民币秋粮收购补贴款,大大提高了合作社的资金周转效率。

    上海市青浦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除了涉农场景外,青浦区正进一步探索通过“五五购物节”、进博会等场景,围绕跨区域、一体化,将数字人民币运用到全区、并拓展到一体化示范区的古镇旅游、特色商圈、公共交通等多个领域,切实便民利民。

买化肥用上了数字人民币!种植户:最大的好处是省钱 买化肥用上了数字人民币!种
对着POS机里数字人民币的收款二维码扫一扫,4700元人民

2021-04-07 10:38:59

各地春灌工作全面展开 节水抗旱并举共保春灌供水 各地春灌工作全面展开 节水抗
  当前,我国南方春播作物进入插秧生长期,北方越冬作物进

2021-04-06 15:14:37

抢先抓早提前谋划夏粮收购准备 抢先抓早提前谋划夏粮收购准
  记者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1-04-06 15:13:36

一团伙请吃请喝推销化肥,手续不全被查处 一团伙请吃请喝推销化肥,手
  最近,有一帮人在巴邱到处推销化肥,说不管是蔬菜还是果

2021-04-06 15:11:23

中国为何首次把粮食安全战略纳入五年规划?官方解读 中国为何首次把粮食安全战略
  在中国发布的“十四五”(2021年至2025年)规划

2021-04-06 14:56:25

小麦春季施肥八建议 小麦春季施肥八建议
  为加强春耕选肥、施肥等环节全程技术指导,农业农村部种植

2021-04-06 14:4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