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化肥局部供应偏紧,价格上涨!两协会呼吁全力春耕保供
时间:2021-02-03 14:59:27   来源:农资导报    阅读数:

    日前,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和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相继发出倡议和通知,呼吁全行业做好春耕用肥保供工作,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化肥局部供应偏紧,价格上涨!两协会呼吁全力春耕保供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的倡议指出,氮肥是用量最大的化肥品种,合成氨也是生产磷复肥的重要原料,能否稳定供应关乎国家粮食安全和社会稳定。进入2021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多地局部暴发,对化肥生产和运输造成了很多困难,加上天然气供应短缺,氮肥装置开工率持续低位运行,出现了国内局部地区氮肥供应偏紧、价格上涨较快的情况。

    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的通知指出,2020年全国磷肥产量总体下降,社会库存降至较低水平;去年四季度以来硫黄和合成氨等原料价格调涨,推动化肥成本走高;供暖季以后天然气供应短缺限制了部分企业的开工;同时,新冠疫情局部多地爆发,给磷复肥的生产和运输造成很多困难,出现了局部地区供应偏紧、价格上涨的情况。各种因素叠加影响,2021年春季市场供应预期偏紧。

    为做好春耕氮肥生产供应工作,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倡议:一、氮肥生产企业要提前做好原材料的储备工作,保证氮肥装置稳定生产和运行,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提高氮肥产量;二、停产的气头氮肥企业要在停车期间做好装置检修和保养,稳定好职工队伍,做好开车准备,与供气单位保持密切联系,积极争取天然气资源,尽可能早日复产;三、氮肥生产和流通企业要加强沟通协调,努力克服局部地区疫情防控增加的各种困难,积极组织好氮肥产品的发运;四、氮肥企业要保证产品质量,稳定氮肥市场价格,做好销售服务工作。

    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呼吁,全行业须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全力保障国内市场的有效供给,保障装置稳定生产和平稳运行,加强沟通协调组织好产品发运工作,保证产品质量,稳定市场价格,做好售后服务。同时,做好长时间应对内外部环境变化的准备,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做好疫情防护和突发事件的有效应对;在原料保障、生产布局、物流运输、信贷融资和员工到岗等方面提前布局,最大程度保障员工健康、厂区安全和装置的平稳运行。

化肥局部供应偏紧,价格上涨!两协会呼吁全力春耕保供 化肥局部供应偏紧,价格上涨
日前,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和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相继发出倡

2021-02-03 14:59:27

尿素市场继续保持坚挺,本轮上涨势头或将强于上一轮 尿素市场继续保持坚挺,本轮
本周全国尿素市场继续保持坚挺,供应端气头企业复产进度

2021-02-03 14:58:53

尿素、磷铵等品种价格出现上涨,硫酸钾是否也有机会呢? 尿素、磷铵等品种价格出现上
目前各原料肥里,小氮肥一个养分约28-39元,氯化钾一个

2021-02-03 14:58:23

常见的钾肥有哪些区别?施肥时需要注意什么? 常见的钾肥有哪些区别?施肥
钾肥能促进作物养分转运、果实膨大、组织成熟、加快生长和提

2021-02-02 16:49:13

为什么大家都提倡施用有机肥?施用有机肥有什么好处? 为什么大家都提倡施用有机肥
近年来,我国大力提倡在农业生产中多施用有机肥,但仍有少数

2021-02-02 16:48:54

为什么尿素追肥后不能马上浇水?记住这几点! 为什么尿素追肥后不能马上浇
尿素是白色粒状晶体,略有吸湿性,能在水中溶解,是一种中性

2021-02-02 16:4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