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化肥专列开通!化肥出口缅甸的方式再增一大通道
时间:2021-01-19 15:06:09      阅读数:

    1月7日,一列开往缅甸方向,载满化肥的专列火车在云南临沧站完成卸车。此趟专列的成功开行,标志着云南白塔村经临沧至缅甸的“公转铁”化肥专列运输模式正式启动。

化肥专列开通!化肥出口缅甸的方式再增一大通道

    2020年12月30日,大理至临沧铁路正式开通运营,这是大临铁路开通后首批到达临沧的铁路货物,也是首批通过铁路运输出口缅甸的化肥产品。据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云天化”)物流经理孙宇介绍,在大临铁路通车前,像云天化需要出口化肥产品到缅甸的企业,依汽车运输为主。“相比铁路运输,汽车的稳定性及可控性远远不如铁路。临沧站货运业务的开通,为希望在缅甸开拓化肥市场的化肥企业提供了更好的条件。”

化肥专列开通!化肥出口缅甸的方式再增一大通道

    据悉,汽车的运价和运量受市场、车源、天气等因方面素影响大,运价每天都处于“波动”状态,稳定性以及可控性差。此外,“公转铁”也能更好地减少货运过程中带来的环境污染。以运输1亿吨货物为例,铁路运输比公路运输大约能减排7500吨二氧化碳、80吨氮氧化合物、4吨颗粒物。

    专列的开通,结束了临沧市不通地铁的历史,货运业务也同步开通。同时,中国-缅甸间物流方式也增加了铁路这一大能力通道,有利于未来两国间的贸易与合作。

化肥专列开通!化肥出口缅甸的方式再增一大通道 化肥专列开通!化肥出口缅甸
1月7日,一列开往缅甸方向,载满化肥的专列火车在云南临

2021-01-19 15:06:09

冬季选用肥料有哪些技巧?需要注意什么? 冬季选用肥料有哪些技巧?需
冬季气温低,降雨少,土壤较干,这些与春夏秋季不同。因此在

2021-01-15 15:48:08

微生物菌剂的作用是什么?应该如何正确使用? 微生物菌剂的作用是什么?应
近年来,微生物产品越来越受青睐,使用量也逐渐增大,但在具

2021-01-15 15:47:00

疫情之下的化肥市场,现如今是何种情况呢? 疫情之下的化肥市场,现如今
刚刚迈入2021年,疫情的反扑再次给了我们当头一棒,让人

2021-01-15 15:31:42

盘点2020磷肥:逆境中生长,收官“十三五”,开启新征程! 盘点2020磷肥:逆境中生长,
2020年,磷肥行业在逆境中生长,顺应变迁,抓住机遇,迎

2021-01-15 15:31:20

磷肥行情添加利好,短期价格以坚挺运行为主 磷肥行情添加利好,短期价格
当前,国内冬储市场持续推进,磷肥价格高位运行,下游经

2021-01-15 15:3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