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绿色发展担重任,水溶肥和稳定性肥料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时间:2020-08-30 16:13:38      阅读数:

 640.webp.jpg

中国新型肥料网现场报道:天马行空,自在武威。8月29-30日,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主办的2020年(第七届)中国水溶肥暨稳定性肥料发展论坛在河西走廊武威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水溶肥、稳定性肥料及原料、助剂生产企业,水溶肥用户、销售企业、水溶肥储运设备、包装生产及技术供应单位、灌溉设备生产企业等200多名代表参加此次行业盛会,共同探讨我国水溶肥和稳定性肥料发展趋势。
640.webp (1).jpg
会上,中国氮肥工业协会顾宗勤理事长做加快化肥提质增效,推动农业绿色发展的主旨报告,并且从现状、问题和应对三个方面介绍了当前我国水溶肥、稳定性肥料发展情况。他指出,当前我国稳定性肥料技术研发取得积极进展,生产技术、肥料性能、肥料利用率等到了显著提升;水溶肥产品品质明显提升,产品结构、生产原料得到了极大的丰富。同时,水溶肥企业、登记证数量快速增长,水溶肥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不断深化,大量元素水溶肥标准逐步完善。但目前水溶肥、稳定性肥料发展在技术、品质、成本、政策、应用上仍存在许多问题,坚定不移的发展好水溶肥、稳定性等新型肥料产业还需要全行业加大媒体宣传力度,企业在新型肥料等农化服务上加大投入,积极争取政府对新型肥料的支持,加大新型肥料科研研发,做好水溶性肥料的质量追溯体系建设。

 

 

640.webp (2).jpg
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院士做肥料升级与农业绿色发展的专题报告。他表示,没有一个行业,能像肥料行业一样,为祖国的绿色发展做出这么大的贡献,而且做的这么明显,这么有说服力。绿色发展的理念,给肥料产业提供了一个极好的创新和发展机会。张福锁指出,衡量肥料绿色发展的思路很简单,产量还要增加,品质要提高,但污染要少,效率要高。但绿色发展的理念绝对不是单一的,肥料的绿色发展,不仅是肥料本身,同时还支撑作物生产、种养一体化建设、绿色产品美丽的乡村建设等。张福锁强调,我们要把肥料真正的价值发挥出来,希望产业界能够团结起来形成产业链,结合产业、科教跟政府的力量,既能解决我们农业生产里面的问题,又让我们的产品的技术发挥作用,同时为国家发展的更好够提供支撑。”
640.webp (3).jpg
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首席专家高祥照做我国化肥减量增效技术措施的专题报告,他指出,当前肥料行业的发展要明确一个目标,就是要帮助农民增加产出,增效效益。当前,农业正处于从传统向现代快速转变阶段,我们的化肥减量增效技术不仅要的不仅要关注肥料本身的养分和配比,同时还要关注肥料的形态、助剂、应用和施用方法,以及土壤、气候、环境等多种因素。
640.webp (4).jpg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立庆做会议主持

 

 

640.webp (5).jpg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节水农业技术处高级农艺师张赓做“十四五”水肥一体化技术展望。他指出,十三五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节水农业发展,从政策上进行了推动,节水农业技术在发展从推广面积和产业发展上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中国农业水肥一体化未来发展的重点在于提升效率。” 张赓表示,“水肥一体化将取代传统的沟渠地面灌溉施肥成为中国水肥高效利用事业未来发展的主流和重点。” 

 

640.webp (6).jpg

 

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生态中心副研究员王文林

 

640.webp (7).jpg

 

武威金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于亦忠
据悉,在接下来的抑制剂及稳定性肥料专题论坛和水溶肥专题论坛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领导及企业代表,针对水溶肥和稳定性肥料发展的行业政策、理论研究、工艺技术、应用推广、成果案例、行业标准、未来前景等方面,内容全面,成果丰硕,与会代表无不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投身水溶肥和稳定性肥料事业的决心和信心。
29日下午,抑制剂及稳定性肥料专题论坛成功举行。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博士魏占波、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助理研究员保万魁、中国农业大学张卫峰分别从行业的角度对抑制剂及稳定性肥料的发展现状标准建设和试验示范进行了阐述,大家一致认为,抑制剂及稳定性肥料的发展和应用,不仅能更好提高肥料利用率,同时对推动农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也意义重大。
640.webp (8).jpg
中国农业大学张卫峰
以河套地区的玉米种植为例,介绍了脲酶/硝化抑制剂在氮肥减量增效的效果。他指出,农民在种植过程中,为了追求产量大量的使用了氮肥,然而当地农户常规氮素利用效率仅为39.16 %,处于较低水平。经过减少氮肥施用和加入脲酶/硝化抑制剂优化处理,控释肥处理和脲酶抑制剂处理的氮素利用效率分别为60.02 %和58.32 %,不仅节约了成本,增加了农民的收益,同时对保护环境也大有裨益。
640.webp (9).jpg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助理研究员保万魁
保万魁从发展动态、标准体系、农业应用三个方面介绍了当前肥料增效剂发展动态与标准化进展。他指出化肥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当前资源和环境压力加大,提高化肥的利用率是农业绿色发展的重要措施,完善肥料增效剂的标准体系尤为必要。当前,肥料增效剂硝化抑制剂在适用范围、基本要求、使用量、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方面已经初具标准,但在农业应用中,更完善、更基础、更具地域特色标准仍然在被市场需求。在标准化与农业应用进程中,还需要行业和企业发挥更多的主动性。
640.webp (10).jpg
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博士魏占波
“化肥问题已经是国家的战略问题,既是农业问题,更是环保问题。”魏占波指出,当前我国化肥行业在技术、资源、环境等各方面承压,NI和UI对氮调控的研究是全世界农业和环境领域的十年热点。在稳定性肥料发展方面,全球稳定性肥料发展突飞猛进,中国稳定性肥料发展历程与农业发达国家同步并跑,未来抑制剂及稳定性肥料发展应当助力我国传统农业向绿色农业转变,需要整个产业多方推动,稳定性肥料提供技术支撑。
640.webp (11).jpg

 

 

640.webp (12).jpg

 

 

640.webp (13).jpg
中国的农资市场永远不缺产品,缺的是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优质农资产品!当下农资行业正处洗牌期,大浪淘沙,只有助力农业减肥减药,提质增效、绿色环保发展的产品才是王道。对比国外水溶肥及稳定性肥料的发展,国内尚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水溶肥和稳定性肥料能够明显提高肥料利用率,发展水溶肥和稳定性肥料对我国化肥减量增效和农业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绿色发展担重任,水溶肥和稳定性肥料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绿色发展担重任,水溶肥和稳
中国新型肥料网现场报道:天马行空,自在武威。8月29-30日,

2020-08-30 16:13:38

中国即将领涨全球尿素市场 中国即将领涨全球尿素市场
  印度MMT在新一轮的招标中,共采购了170多万吨尿素,中国

2020-09-02 17:20:19

复合肥市场成交氛围好转,价格仍需在市场博弈中调整 复合肥市场成交氛围好转,价
  随着备肥期缩短,复合肥市场成交氛围好转。复合肥企业主

2020-09-02 17:19:35

氯化钾涨得有些超预期,目前成交及报价涨至1850-1900元 氯化钾涨得有些超预期,目前
  氯化钾涨了多少了?100元!本以为一个不太合时宜的、不

2020-09-02 17:18:28

出口利好国内尿素强势上涨,尿素后市预计一路向好 出口利好国内尿素强势上涨,
  回顾8月,国内尿素市场波动较为明显,但多以上涨为主。

2020-09-02 17:17:14

尿素市场震荡运行,涨跌幅均较大 尿素市场震荡运行,涨跌幅均
  8月份,国内尿素市场震荡运行,涨跌幅均较大。8月份全国

2020-09-02 17: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