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重庆召开全市化肥减量问题整改暨工作进展调度培训会
时间:2020-07-27 11:32:10      阅读数:

   为扎实推进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指出的我市化肥减量问题整改工作,从严从实推进问题整改工作及相关项目的进度,7月21至22日,市农业农村委主办、市农技推广总站承办的全市化肥减量问题整改暨工作进展调度培训会在渝召开。会议由粮油处白洁处长主持,市委农业农村工委袁德胜委员、市农技总站曾卓华站长、陈松柏副站长出席会议,来自全市各区县(自治县)农业农村委分管化肥减量工作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11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袁德胜委员在听取区县汇报后指出,各区县在化肥减量问题上统一了认识并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但要完成年度减量目标、达到整改销号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袁委员强调,第一,各区县要提高认识、对照目标任务,采取非常规手段,推进化肥农药减量整改工作。第二,认真研究整改方案,梳理工作内容,及时查漏补缺。一是厘清思路,明确减量的具体任务;二是开展施肥调查,摸清底数,找准化肥减量的重点区域、重点作物;三是根据监测结果,科学研判各种减量技术的减量效果;四是对所开展的工作,做好台账记录;五是根据市级大配方和各地实际,科学制定和完善县级施肥推荐配方;六是大面积开展宣传和培训,提高农民对科学施肥的认知程度;七是建立健全化肥减量工作长效机制;八是加强工作宣传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的信息沟通,减量目标不要盲目过高;九是进一步细化销号的程序。袁委员要求,各区县农业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牵头部门的职责,层层压实相关部门和乡镇的责任,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减量目标和整改任务。

  市农技总站曾卓华站长就相关技术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化肥减量问题上,要明确技术模式、实施作物、实施面积和减量效果,为减量数据提供支撑;二是在整改问题上,要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具体工作,及时上报相关资料和数据,对购买服务工作内容要加强监管,确保数据真实可靠;三是在项目实施上,要把握好关键环节,加强项目监管和调度,让项目真正落地,充分发挥各项目在化肥减量工作上的支撑作用。

重庆召开全市化肥减量问题整改暨工作进展调度培训会 重庆召开全市化肥减量问题整
  为扎实推进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指出的我市化肥减量问题整

2020-07-27 11:32:10

高质量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助力“生态立县、有机富民强县”战略实施 高质量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
  根据青海省人民政府《青海省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总体思

2020-07-27 11:30:38

尿素企业涨价左顾右盼,下游市场多不认为本次涨价可持续 尿素企业涨价左顾右盼,下游
  7月20日后,多地尿素市场需求暂时停止,市场利空因素增

2020-07-27 11:22:59

秋季小麦肥行情悲观气氛加重,复合肥市场还有多少坎坷呢? 秋季小麦肥行情悲观气氛加重
  7月下旬,我国多地进入传统雨季,频繁的降雨导致部分地

2020-07-27 11:22:14

尿素市场供应仍显过剩,预计本次涨价持续时间应不会超过8月初 尿素市场供应仍显过剩,预计
  自周三开始,山东、两河、陕西、山西等地尿素价位均有不

2020-07-27 11:21:00

尿素在低迷期涨价了,一铵能有尿素这么会“玩”吗? 尿素在低迷期涨价了,一铵能
  本周尿素经历的事件比较多,首先山东尿素大厂因自身装置

2020-07-27 11: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