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12家化肥企业半年业绩曝光,这些公司经营形势喜人!
时间:2020-07-15 14:18:30   来源:农财网农化宝典    阅读数:

   据不完全统计,近日陆续有多家大型化肥企业公布了上半年的经营情况,但喜忧参半。因疫情影响,不少企业2-4月份开工、运输受阻,产销下滑,一定程度上拖累了业绩。随着疫情缓解,自5月份起,各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誓要夺取全年胜利,市场呈现复苏、回调态势。

  心连心、红四方、三泰控股(龙蟒大地)、芭田等企业上半年经营形势喜人,化危为机,逆势而上,赚了大钱。其中芭田净利润大涨104.08%-206.12%;另一家化肥生产企业半年赚了2个亿,公司员工平均每月工资同比涨了14%。

12家化肥企业半年业绩曝光,这些公司经营形势喜人!

  金正大、湖北宜化、鲁西化工、华昌化工、华锦股份等企业,业绩均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其中华锦股份因产品价格出现断崖式下跌,半年亏损额预计高达6亿多元。

  1.心连心

  在香港上市的心连心虽未正式公布上半年的业绩,但7月1日召开的中原市场秋季营销峰会透露的数据显示,企业经营情况持续向好。

  据悉,?2020上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但心连心无论是复合肥,还是高效尿素都实现了逆势上涨。其中,复合肥销量同比增长20%,腐植酸复合肥更是实现42%的大幅增长,主打的高效尿素比去年同期增长15%。

  心连心的下半年计划也值得一看:进一步深耕腐植酸,拓宽品类、拓展配方,以全线水溶肥,发力经作区;以“协同、增产、用得起”为目标,推出大田专用特肥;以“好看、好用、常用”为原则,升级小包装产品,进一步拓宽产品线,丰富产品序列,实现大肥和特肥同步发展,两条腿走路。

  2.金正大

  金正大于7月14日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1-6月份净利润为3000万元–4500万元 。而在2019年上半年,金正大则是净赚4.29亿元。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金正大将其归于疫情影响。公告指出,公司生产基地较多,销售区域覆盖全国,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2020年上半年的复产复工及销售活动均受到较大的影响,导致公司上半年度净利润较同期下滑幅度较大。

  3.芭田

  芭田发布的最新公告显示,预计上半年公司净利润1200 万元至1800万元,比上年同期大增104.08%-206.12%。

  芭田表示,业绩向好的原因一是贵州生产基地的生产工艺打通及综合产能的持续释放,产品销售毛利率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所上升;二是原材料价格下降,公司持续开展降本增效工作,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

  4.红四方

  上半年复肥销售创历史最好水平。

  红四方于7月2日召开的年中营销工作会议数据显示,截止6月底,相比2019年,公司复合肥销售量同比增长25.04%,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率35.44%,利润总额同比增长率114.7%,其中1-6月复合肥销售量创历史最好水平。

  据悉,自春节以来,红四方的高塔智能肥产品、用于果蔬产业的高塔差异化产品、用于水稻的稻香源系列产品,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5.湖北宜化

  上市公司湖北宜化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严重,业绩低迷。公司于今日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上半年预计将产生2.6亿元–2.8亿元的亏损额。上年同期,湖北宜化实现盈利5037.89 万元。

  宜化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报告期内,公司部分生产装置停产或减负荷生产、部分企业延迟复工。此外。公司主导产品聚氯乙烯、烧碱市场价格较上年同期下降。

  6.天泽集团

  天泽集团近日发布信息,上半年公司合成氨和尿素产量同比增长,生产成本同比下降,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2.61亿元,利润超过2亿元,员工平均月工资同比增长14%。

  天泽集团前身为山西省晋城市第二化肥厂,目前形成年产180万吨合成氨、300万吨尿素、30万吨甲醇、6万吨甲醛等综合生产能力,是全国最大的大颗粒尿素生产企业和山西省最大的尿素生产企业之一。

  作为一家没有自主煤炭资源支撑的煤化工企业,在疫情发生的特殊时期,天泽集团采取防疫情、保安全、抓环保、降成本、促转型等一系列措施,最大限度激发管理潜力提升企业发展动能,化危为机,逆势而上,企业得到发展,员工得到实惠。

  7.三泰控股

  去年,三泰控股通过完成对龙蟒大地的收购,进入磷复肥行业,主业更加明晰。上半年公司业绩同比实现扭亏为盈,预计净利润为盈利7000万元至8500万元,而去年同期业绩为亏损6271.94万元。

  核心产品磷酸一铵量价齐升是带动三泰控股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今年上半年,国内一铵市场整体稳中向好据公告。3月初,磷酸一铵价格大幅涨,55%粉价格由1750元/吨涨至2000-2050元/吨。

12家化肥企业半年业绩曝光,这些公司经营形势喜人!

  三泰控股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工业级磷酸一铵扩产增量,叠加下游需求提升,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涨价,产品销量及销售毛利同比有明显提高。1-6月份磷酸一铵产品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81%,预计公司磷化工业务可实现净利润2.05亿元,较去年同期净利润1.3亿元增长57.69%。

  8.鲁西化工

  7月13日,鲁西化工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1-6月公司净利润为2亿元至2.5亿元,同比降幅达67.25%-73.80%,化学制品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3.01%。

  对于此次业绩预测的原因,鲁西化工在公告中提到,1-4月份受新冠肺炎疫情及市场影响,公司主要产品的产销量和销售价格同比下降幅度较大,收入同比下降。但自5月份起,经营状况逐月环比改善上升。

  9.华锦股份

  7月10日,华锦股份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1-6月合计亏损额在6.4亿-6.8亿之间,同比变动-213.46%至-206.78%,其中基础化学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35.48%。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华锦股份上半年产品销量大幅下降,导致装置一度低负荷运行,单位成本提高;同时受到国际原油市场影响,产品价格断崖式下跌,而由于生产周期较长,原油成本长期处于高位。上述原因导致公司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大幅下滑。

  10.华昌化工

  7月10日,华昌化工发布业绩预告,上半年净利润800万元至1200万元,同比变动-95.92%至-93.87%,化学制品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3.01%。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一方面受本公司所处的化工行业整体经济形势波动的影响;另一方面受疫情的影响,自3月份开始较明显受相关产业的传导,化工产品价格下跌。上述因素导致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出现大幅度下降。

  从目前情况看,6月底开始,华昌化工主要产品价格呈现企稳、回调态势。为了把握好全年的市场行情,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后整体经济复苏,公司计划三季度进行年度检修(本次检修为减负荷,强度远小于2019年度,时间较短)。通过相关工作的开展及事前筹划准备,力争四季度把握好可能的市场机会。

  11.双环科技

  双环科技预计,1-6月份亏损2.2亿至2.6亿,同比变动-4307.12%至-3659.87%,基础化学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35.48%。

  至于出现大幅亏损的原因,双环科技给出的理由同样是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主导产品纯碱和氯化铵销价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同时,产品也低于去年同期。

  12.凯龙股份

  以生硝基肥产品为主的凯龙股份近日发布了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净利润为2500万元至3500万元,但同比下降52.18%至65.85%。

  在4月29日,凯龙股份曾在披露的《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中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000万元至1000万元,本次修正后,预计同口径下净利润变动区间向上修正为2500万元至3500万元。

  修正的主要原因为:2020年1月,肺炎疫情在全国爆发后,公司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保障复工复产顺利进行,预计公司能够最大程度地降低疫情给公司上半年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

12家化肥企业半年业绩曝光,这些公司经营形势喜人! 12家化肥企业半年业绩曝光,
  据不完全统计,近日陆续有多家大型化肥企业公布了上半年

2020-07-15 14:18:30

2020年7月15日:今日复合肥价格日报 复合肥出厂价多少钱一吨 2020年7月15日:今日复合肥价
  2020年7月15日:今日复合肥价格日报 复合肥出厂价多少钱

2020-07-15 14:12:03

2020年7月15日:今日尿素价格日报 尿素出厂价多少钱一吨 2020年7月15日:今日尿素价格
  2020年7月15日:今日尿素价格日报 尿素出厂价多少钱一

2020-07-15 14:11:38

蔬菜在夏季应该如何施肥?蔬菜施肥有七看! 蔬菜在夏季应该如何施肥?蔬
  蔬菜作为大家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营养元

2020-07-14 15:44:12

甘蔗应该如何施肥?甘蔗追肥技术! 甘蔗应该如何施肥?甘蔗追肥
  相信大家对甘蔗应该都不陌生吧,甘蔗中含有丰富的糖分、

2020-07-14 15:43:23

玫瑰花那么好看,可是应该怎么施肥你知道么? 玫瑰花那么好看,可是应该怎
  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玫瑰花是一种较为浪漫的花种,因

2020-07-14 15: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