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化肥农药将被列入复产复工重点名单
时间:2020-02-21 12:32:59      阅读数:

   2月18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表示,针对今年我国春耕出现的新问题,将把化肥、农药等农资纳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生活物资保障范围,列入复产复工重点名单,保证重点地区春耕备耕用肥用药的需要。

  据潘文博介绍,目前全国大部分地区处于春耕的准备阶段,但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春耕备耕遇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

  一是部分农资企业尚未复工复产。当前不少农资企业开工需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批准,加上工人、技术人员不能及时到位,企业正常的复工、复产率比较低。

  二是农资到村到店难。目前,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的供应总量是够的,主要问题是这些农资运销的“最后一公里”受阻,难以进店、进村,有的地方反映,农药经营门店备货量不到往年一半。

  三是正常的农事活动受到了影响。一些地方农村防疫搞“一刀切”,甚至封村堵路,禁止农民下田、农机上路。特别是当前农业用工贵、用工难问题比较突出,影响了规模经营主体的正常农事活动。

  潘文博说,针对现有的问题,国家将把化肥、农药等农资纳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生活物资保障范围,列入复产复工重点名单,点对点地开工、点对点地运输,保证重点地区春耕备耕用肥用药的需要。

化肥农药将被列入复产复工重点名单 化肥农药将被列入复产复工重
  2月18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农

2020-02-21 12:32:59

新洋丰:决胜春耕战“疫” 新洋丰:决胜春耕战“疫”
  前方病毒阻击战,后方春耕保卫战。“民以食为天,

2020-02-18 12:15:29

疫情之下 看湖北农资人的奉献与担当 疫情之下 看湖北农资人的奉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北农资控股集团上下迅速行动,众

2020-02-18 12:14:39

复工复产究竟多难?政府移山企业倒海! 复工复产究竟多难?政府移山
  世纪阳光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肥料事业部:部分分公司仍未复

2020-02-18 12:13:47

春耕战“疫”缘何受到高规格肯定? 春耕战“疫”缘何受到高规格
  疫情来势汹汹,春耕时不我待。2月12日,央视一套《新闻

2020-02-18 12:13:00

凯龙:送肥保春耕 凯龙:送肥保春耕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紧迫,各地物流延迟甚至停滞。为确

2020-02-18 12: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