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科技创新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施可丰引领行业驶入发展快车道
时间:2020-01-15 13:58:44      阅读数:

 

 

2020年1月10日上午,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隆重表彰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者。施可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与华南农业大学合作的“植物源油脂包膜肥料控释关键技术创建与应用”项目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董事长解永军作为项目主要完成人之一,个人也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这是施可丰公司继2008年“长效缓释肥料研制与应用”获得国家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后,再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成为我国化肥行业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最多的企业之一。施可丰董事长解永军获奖后表示:“这份荣誉是对施可丰二十六年来以科技为先导、以做放心农资为己任,根植农业、服务三农的最大褒奖,是对施可丰多年来不遗余力的研发、推广新型肥料的巨大肯定,施可丰人必将继续践行企业使命,为农民提供更加优质、环保和高效的新型肥料产品,为三农事业不遗余力。”

近年来,面对产能过剩、安全环保加压、行业整合加剧、市场需求疲软等复杂严峻的风险挑战,施可丰积极探索化肥行业发展新动能,集中精力向改革要活力、抓技改挖潜力、靠科技增动力,培育市场需求支撑力。参与制定了《控释肥料》国际标准,此标准的颁布弥补了全球没有统一控释肥料标准的空白,对全球控释肥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这一由中国领衔主导的标准极大提升了中国肥料行业的国际话语权,是中国人书写世界肥料的标准制定规则的一次伟大实践。施可丰公司主持制定的《稳定性肥料》国家标准,对于我国新型肥料的创新发展,推动肥 料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证产品品质,促进化肥零增长行动、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施可丰高速成长的背后,是华南农业大学和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两大科研团队的技术支撑。拥有控释肥料和稳定性肥料两大核心技术,建立了“内缓外控、缓控结合”的产品技术体系,占领了行业科技制高点。科技创新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推动力,赋能新旧动能转换,助力化肥产业加速变革,突破发展瓶颈,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引领行业驶入发展的快车道。2019年,公司承担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型缓/控释肥料与稳定性肥料研制”取得新的成果;公司与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教授波波夫共建院士工作站获得山东省科技厅备案并批准挂牌;辽宁施可丰与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共建“中国科学院环保型高效肥料工程实验室”正式获批;辽宁施可丰、施可丰生物科技分别获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甘肃施可丰荣获“甘肃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这一系列成果,充分彰显了企业的科研实力。施可丰公司荣获“2019年山东省制造业高端品牌培育企业”,上榜“中国磷复肥企业100强”、“中国化肥企业100强”,“中国化肥建国70周年贡献企业”排行榜,获批“山东省第二批认定化工重点监控点”。

施可丰智能无人机正式投放市场,智能加肥机、智能加肥车深受市场好评。着眼于化肥功能的延伸,新型肥料研发推广迈上新台阶,智能制造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推动力改变着化肥行业传统的发展路径,两化融合、智能化工厂建设赋予企业发展新的动能。辽宁施可丰生态环保产业园获批建设,被列为朝阳市重点产业园;辽宁施可丰年产5万吨工业级磷酸一铵、年产10万吨高效氮磷水溶肥暨年产10万吨炭基肥项目开工建设;施可丰雷波化工总投资1675万元的20万吨/年硫磺制酸低温余热回收项目胜利完工投产,72%工业级磷酸一铵扩能项目正式投产;施可丰矿业公司年产20万吨黄磷矿项目正式竣工试产,矿石产量实现阶梯式跨越。

一路走来,施可丰人始终怀揣一个梦想:做中国放心肥专家,让天下的老百姓都用上真化肥、放心肥、生态肥。梦想赋予了施可丰人无限的信心、动力和希望。追逐梦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施可丰人必将以此为契机,以饱满的激情,勃发的英姿,铿锵的步伐,迈向新的征程!

科技创新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施可丰引领行业驶入发展快车道 科技创新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施
2020年1月10日上午,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

2020-01-15 13:58:44

越冬中药材怎样防冻?中药材防冻四法 越冬中药材怎样防冻?中药材
  冬季气温低,不少越冬药用植物会遭到冻害侵袭,如果不及

2020-01-14 15:21:58

越冬中药材怎样防冻?中药材防冻四法 越冬中药材怎样防冻?中药材
  冬季气温低,不少越冬药用植物会遭到冻害侵袭,如果不及

2020-01-14 15:21:58

甜瓜科学施肥小技巧,甜瓜高产不再忧! 甜瓜科学施肥小技巧,甜瓜高
  甜瓜的生长发育,经过幼年、成年、衰老3个阶段,在各个

2020-01-14 15:21:05

如何正确的给甜瓜施肥?怎么施肥?施什么肥? 如何正确的给甜瓜施肥?怎么
  甜瓜部分人可能不了解它,但是对于甜瓜的种植户来讲,呢

2020-01-14 15:20:18

冬栽冬瓜怎样种植?冬栽冬瓜的种植管理技术 冬栽冬瓜怎样种植?冬栽冬瓜
  冬季种植冬瓜应该注意些什么呢?要怎么样操作呢?今天小

2020-01-14 15: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