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厨余垃圾60天变有机肥!青岛城阳百姓乐园有机堆肥点启用
时间:2019-12-30 15:10:28      阅读数:

   城市垃圾的60%为厨余垃圾,垃圾分类推进过程中,这些厨余垃圾该如何处理?青岛市城阳区正探索就近就地堆肥处理,把厨余垃圾变成有机肥料。

  12月26日上午,“源头分类牵银发、资源利用美家园”城阳区百姓乐园有机堆肥点正式启用。该活动由城阳区老干部局、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区住房和城市建设管理局、“壹起分”社区环境服务中心、区老年大学共同举办的。这是青岛第一个由老年大学牵头举办的有机堆肥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城阳区百姓乐园的绿草坪上,放置了三个贴着“菜果果减垃圾、堆肥箱、变沃土”展牌的原木箱。城阳区老年大学的志愿者们,把自己从家里带来的果皮、菜叶等厨余垃圾,和松针、落叶等混合在一起,加入菌种,再按照现场专家指导一层层放入堆肥箱。

  据壹起分社区计划山东支持中心主任徐进介绍,经过两个月的高温发酵、腐熟和科学管理,厨余垃圾可以减量70%,全部无害化且不会散发异味,最终30%成为腐殖质和有机肥。这是欧盟等发达国家优先推荐的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方法。此前,城阳区已在天泰城、顺德居等社区投放了堆肥箱,居民参与度很高。每个堆肥箱可容纳500kg厨余垃圾,最终产出约150kg有机肥料。这这些有机肥料,被免费分发给参与志愿者,用于改善土壤、苗木花卉种植。

  城阳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郝永强表示,此次城阳区百姓乐园堆肥箱的启用,是以老年大学为中心、多部门参与合作的源头垃圾减量行动,老年大学学员们的亲身参与体验,能更好地理解厨余垃圾变废为肥料的自然生态过程,进而身体力行并带动家人、身边人共同参与垃圾分类。

厨余垃圾60天变有机肥!青岛城阳百姓乐园有机堆肥点启用 厨余垃圾60天变有机肥!青岛
  城市垃圾的60%为厨余垃圾,垃圾分类推进过程中,这些厨

2019-12-30 15:10:28

18亿元 !这家化工企业因停产搬迁获政府补偿 18亿元 !这家化工企业因停产
  由于三家子公司实施退城进园一体化项目,进行停产搬迁,

2019-12-30 14:25:38

2019年钾肥市场并不乐观,供需不平衡导致市场压力增大 2019年钾肥市场并不乐观,供
  2019年中国钾肥市场并不乐观。一方面看,大环境下,化肥

2019-12-30 14:15:56

二铵为什么这么不着人待见呢?哪些原因让下游经销商采购慎之又慎呢? 二铵为什么这么不着人待见呢
  元旦临近,各行各业都进入了冲刺阶段,大家为了年终奖金

2019-12-30 14:15:06

硫酸钾价格从年初一直落到年底,共下跌300元/吨 硫酸钾价格从年初一直落到年
  除去年中部分曼海姆厂家的小幅探涨以外,也完全可以说硫

2019-12-30 14:14:19

2019年复合肥价格一路走低,2020年是否会冲破目前的窘境? 2019年复合肥价格一路走低,
  圣诞节的钟声敲响后,紧接着我们将迎来2020年的元旦,春

2019-12-30 14: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