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微信群发表某化肥含量不够言论而被行拘,咋回事?
时间:2019-10-29 17:20:33      阅读数:

   10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杭锦旗一村民被行拘的消息引发关注。传言其因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在微信群发表某化肥含量不够言论而被行拘。

微信群发表某化肥含量不够言论而被行拘,咋回事?

  网传网页截图显示,杭锦旗吉日嘎朗图镇村民梁某某没有购买使用某化肥公司的化肥,并且在没有任何证据证明该化肥公司的化肥有质量问题的前提下,在一个50人的微信群内发表该化肥公司含量不够等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梁某某现已被杭锦旗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8日。

  经检索,10月22日,内蒙古自治区政法委主办的内蒙古长安网曾发布《鄂尔多斯一男子在微信群内发布不当言论被行拘》一文,与网传截图内容相同。

  为什么梁某某仅因在50人的微信群内发表某化肥公司含量不够言论即被行拘8日?

  该文显示来源“平安吉镇”发布的一份《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梁某某在微信群发表某化肥相关含量不够的言论,造成20余名村民聚集,并用拉横幅、四轮车堵大门等形式进行维权,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梁某某言论曾引发村民聚集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明确,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温馨提示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广大网民朋友应多点理性、少点冲动,若为逞一时口舌之快,在网络上肆意发表不当言论、辱骂他人、发泄私愤,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农资市场播报)

微信群发表某化肥含量不够言论而被行拘,咋回事? 微信群发表某化肥含量不够言
  10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杭锦旗一村民被行拘的

2019-10-29 17:20:33

出口利好没能给尿素跌价“刹车”,行情仍处于看空阶段 出口利好没能给尿素跌价“刹
  10月进入收尾,国内尿素行情持续低迷,价格再度下滑。继

2019-10-29 17:19:26

化肥市场走势不明朗,预计磷复肥会之前不会有太大动作 化肥市场走势不明朗,预计磷
  当前,农业传统淡季持续,局部经济作物少量用肥,整体农

2019-10-29 17:18:29

中央对大货车超限超载再次祭出重拳,化肥运输会涨价吗? 中央对大货车超限超载再次祭
  中央对大货车超限超载再次祭出重拳!!!  交通运输部

2019-10-29 17:17:31

秋季市场折戟沉沙,二铵能否在冬储市场扭转败局 秋季市场折戟沉沙,二铵能否
  天气渐冷,各地的冬小麦种植接近尾声,秋季市场也已扫尾

2019-10-29 17:16:44

2019第二十一届全国肥料双交会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盛装开幕 2019第二十一届全国肥料双交
  2019年10月28日,以“提质增效,绿色发展”为

2019-10-29 17: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