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去伪存真!中医农业示范工程启动在即,邀您见证《中医农业》技术及示范成果庐山真面目
时间:2018-11-08 08:56:40      阅读数:

   锄禾网现场报道:

  2018年对于《中医农业》这个新兴技术和产业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中医农业》技术产品落地生根并全面推进示范的一年,作为高效生态现代农业发展中的一种全新理念,“中医农业”理论与技术实践,实现了现代农业与传统中医的跨界融合、优势互补、集成创新,与有机农业、生态农业相互融合,在农业圈里掀起了巨大的涟漪。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7月7日,随着国际中医农业联盟的成立,“中医农业”产业迎来了崭新的发展格局,形成了“联盟聚资源,平台添动力”的新局面。除此之外,产业也在加速集聚,各地中医农业技术示范基地、合作社、企业也如雨后春笋般快速发展起来。

  这其中,国际中医农业联盟及其联盟秘书处所在机构锄禾网做出了重大贡献。作为致力于中医农业发展的公益性平台,国际中医农业联盟集合了行业内顶尖的科研机构和专业技术成果,立足自身优势,整合资源,开创中医农业发展的路径和模式,探寻解决中医农业技术和产品以及行业发展问题的技术与方法,在行业内挖掘更多新技术、新项目和新模式,并给予中医农业企业技术、资本、品牌和营销等多方的支撑,促进中医农业更快更好发展。联盟现有登记在册成员单位近千家,其中国务院参事1位,院土8位、理论及实战专家37位,此外还包括17家海外专业社团组织投融资机构组成。申请加入联盟成员还在持续的增加中。

  国际中医农业联盟自成立以来,立足自身优势,积极整合资源,为进一步开创中医农业发展的路径和模式,探寻解决中医农业发展问题的方法,在行业内挖掘更多新技术、新项目和新模式,并给予中医农业企业技术、资本、品牌和营销等多方的支撑,促进中医农业更快更好发展。

  时至今日,国际中医农业联盟羽翼日渐丰满,已经形成了从研发、技术转化、到行业管理、到成果落地、品牌营销、推广示范一套完整的产业服务体系。健全的职能机构和落地的运行网络,不管是在推进我国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方面,还是在引领我国农业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方面都将发挥重要的作用。这个平台将成为所有中医农业人永远的精神家园和动力源泉。

  然而,随着中医农业技术体系的日渐成熟和国际中医农业联盟平台影响力日益增大的同时,市场出现很多混淆概念、借机炒作的伪中医农业技术,什么是中医真正的中医农业技术与成果?在哪些地方可以看到真正的中医农业技术成果示范基地?

  为此,今年7月联盟成立大会之后,国际中医农业联盟副理事长兼执行秘书长刘苏华亲在带领锄禾网团队一行深入基层,了解中医农业一线最真实的境况,先后走访了中医农业技术创新企业、生产基地、合作社,进行调研和技术成果交流,行程5500多公里,横跨5省1市。

  与此同时,为培养中医农业人才,扩大中医农业影响力,国际中医农业联盟专门开设中医农业大讲堂, 截至目前国际中医农业联盟在天津、河北、山西、陕西、山东等近10省市设立中医农业大讲堂工作站,直接间接培训中医农业人才数百人,为农业绿色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同时也让更多农民享受“中医农业”技术与方法带来的实惠。

  此外,中医农业已成为中国特色生态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为农产品产地水、土、气立体污染综合防控和改善产地环境,促进动植物健康生长,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和质量安全,是对我国乃至世界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有益探索。

  受此影响,也收到全国各省省市政府、企业及生产基地的高度重视,纷纷派出代表到联盟秘书处洽谈合作,申请在所在地引进中医农业技术建立中医农业示范基地,目前,江西、湖南、贵州、四川、河北、安徽、山西、陕西、天津、内蒙等省市的政府或企业、基地正在与联盟进行深度落实中医农业示范工程。

  为将中医农业真正落地,服务好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农业走出去”战略及“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经国际中医农业联盟理事会、专家委员会讨论决议,决定于11月15日至11月17日,在首都北京中国农业科学院举办以“夯实中医农业示范建设 推动农业绿色持续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医农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举行中医农业(技术)示范工程启动仪式。伴随着“示范工程”的启动,工程中的核心支撑版块:锄禾网地动力系统亦将全面启动,并通过第一站:中药肥的全面的落地,让中医农业更好的服务于农业。

  据悉,此次盛会由中国资源与区划学会、国际中医农业联盟、全国有机农业产业联盟、中国绿色有机联合会联合主办,北京锄禾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德禾正科技发展(海南)有限公司、 陕西中德禾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第二届中医农业高峰论坛已临近尾声,在此,主办方诚邀中医农业企业、设备配套单位,高校、科研院所及政府主管部门,种植大户,投资机构以及所有致力于中医农业发展的同仁参加会议,共同推动我国农业可持续发展,为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做贡献。

  拓展:

  “中医农业”的运作机理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利用动植物、微生物等生物体或提取物保护动植物生长,二是利用生物元素及天然矿物营养元素的组合搭配调理动植物生长,三是利用动植物、微生物等生物群落之间的相生相克机理优化动植物生长。

  其中,中药肥就是较为常见中医农业产品,中药肥既可以提供作物营养,又可以防控病虫害,是由多种中草药依据中医“君、臣、佐、使”的配伍原理萃取而成。其有效成分可以使作物恢复到健康生长状态,减少有害生物对作物的侵害,可以提高作物的抗病力和调节作物健康生长的作用,能增强作物的抗逆性,达到优质、高产的目标。产品安全、高效、可靠、环保,与常规杀虫剂无交互抗性,连续使用不会产生抗性,不破坏生态环境。

  实例分享二:

  案例1

  使用产品:禾奇正(草本纲目)中药肥

  使用时间:2017.7.29—2017.8.25

  使用地点:广东省肇庆市

  稀释倍数:600倍叶喷

  详情:由于管理粗放,造成柑橘黄化严重,并随时可能爆发病虫害,业务人员本来建议叶面喷施间隔7天连续3次,由于下雨等到10天才去喷施第二次,喷施第二次当天用户发过来的图片已经很明显看出叶片转绿了,由于天气和用户副业的原因,草本纲目只是叶面喷施2次,已经完全转绿,同时没有爆发任何病虫害,同时农药的使用量也节省了一半左右。

2、去伪存真!中医农业示范工程发布在即,邀您见证中医农业庐山真面目(2)2536.png

2、去伪存真!中医农业示范工程发布在即,邀您见证中医农业庐山真面目(2)2538.png

2、去伪存真!中医农业示范工程发布在即,邀您见证中医农业庐山真面目(2)2542.png

2、去伪存真!中医农业示范工程发布在即,邀您见证中医农业庐山真面目(2)2545.png

 

  案例2

  

2、去伪存真!中医农业示范工程发布在即,邀您见证中医农业庐山真面目(2)2551.png

 

  眉山市东坡区三苏镇伏东凉风1组,张志坚,果园14亩,主要品种沃柑,今年地上施用禾奇正中药肥6斤/棵,叶面喷施3次禾奇正中药肥。使用后叶片肥厚、浓绿,光泽度好,果实大小均匀。

  案例3

  

2、去伪存真!中医农业示范工程发布在即,邀您见证中医农业庐山真面目(2)2644.png
2、去伪存真!中医农业示范工程发布在即,邀您见证中医农业庐山真面目(2)2645.png
2、去伪存真!中医农业示范工程发布在即,邀您见证中医农业庐山真面目(2)2646.png
2、去伪存真!中医农业示范工程发布在即,邀您见证中医农业庐山真面目(2)2647.png

 

  安徽砀山杏树,由于用药不当,造成了严重的药害,叶片和果面不同程度受到损害,农户整个果园已经不抱任何希望,公司技术人员魏老师刚好路过拜访,就推荐使用中药肥叶面喷施尝试下,因为国家发明专利中药肥是纯中药螯合而成具有强大的细胞修复功能,解药害抗逆能力很强,死马当成活马医,单用中药肥400倍液叶面喷施3次,药害基本解除,有连续使用了2次,再看今年的果子,比邻居家长势还要好。

去伪存真!中医农业示范工程启动在即,邀您见证《中医农业》技术及示范成果庐山真面目 去伪存真!中医农业示范工程
  锄禾网现场报道:  2018年对于《中医农业》这个新兴技

2018-11-08 08:56:40

山东政府发文:化肥行业或将面临大变局 山东政府发文:化肥行业或将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七大高耗能行业高质

2018-11-07 16:34:42

尿素价格僵持盘整,影响是好还是坏呢? 尿素价格僵持盘整,影响是好
  11月份,各地相应地进入了用肥淡季,肥料市场看似处于间

2018-11-07 15:36:58

尿素价格大幅波动,下游经销商信心不足持观望态度 尿素价格大幅波动,下游经销
  暂无利好。据市场反馈,10月底山东、河南新单成交价跌至

2018-11-07 15:35:54

尿素市场价格涨跌交替局面尚未结束,厂商进入新一轮价格博弈 尿素市场价格涨跌交替局面尚
  十一月上旬的国内尿素行情维持波动趋势亦属预料之中,出

2018-11-07 15:34:44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开磷督察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11月6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乌江流域洋水河

2018-11-07 15:3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