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南京农业大学成功研发出新型缓混肥料
时间:2018-10-25 10:55:18      阅读数:

   过去,种植水稻施氮量大,而且要施四到五次,不仅增加了种植成本,还对环境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污染,南京农业大学通过科研试验,成功研发出新型缓混肥料。配合机插侧条施肥技术,整个水稻生长过程中仅需施肥一次就够了,施氮量比常规施肥的减少30%左右,省了施肥的用工,节约了种植成本。最终产量不降低,氮肥利用率明显提高。

  李刚华教授介绍说:“我们从2012年开始着手研究一次施用后,可分次释放,而且释放规律和水稻的吸引规律同步的缓混肥料。现在我们研发的缓混肥,基本可以达到这一个效果,这几年已经在江苏全省示范应用”。

  十三五以来,南京农业大学共牵头组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9项,课题74项,牵头实施3个“粮食丰产”专项项目,在全省各地都设立了相关科研机构,为保障粮食安全、丰产增效、乡村振兴提供了智力保障。兴化农业局推广研究员沙安勤表示,通过先进技术的推广与应用,兴化多年来的粮食品质在年年提高,粮食产量每年增长都在5%以上,为农民增加收入每亩在50到100元,从全市来讲每年增产增效在5亿元以上。

南京农业大学成功研发出新型缓混肥料 南京农业大学成功研发出新型
  过去,种植水稻施氮量大,而且要施四到五次,不仅增加了

2018-10-25 10:55:18

尿素行情波动频繁,近期行情再次反弹至一定高位 尿素行情波动频繁,近期行情
  尿素行情波动频繁,近期,国内尿素市场行情再次反弹至一

2018-10-25 10:47:36

硫酸钾厂商迎来喘息机会,后期形势依旧不容乐观 硫酸钾厂商迎来喘息机会,后
  最近两周,沉寂了许久的硫酸钾市场终于出现了一点&ldqu

2018-10-25 10:46:53

氯化钾有没有可能“世事无常”一下,再来个突发暴涨呢? 氯化钾有没有可能“世事无常
  氯化钾最近上也难、下也难,暂时在高位持稳为主,对此不

2018-10-25 10:45:49

一铵风头正劲,二铵表现相对平稳 一铵风头正劲,二铵表现相对
  目前西北地区的冬储市场已经启动,二铵表现的相对平稳,

2018-10-25 10:45:11

化肥价格一路走高,化肥淡储风险并不小 化肥价格一路走高,化肥淡储
  今后下半年后,化肥价格一路走高,前期淡储的经销商普遍

2018-10-25 10:4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