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浙江4个首批示范县提高有机肥用量20%以上
时间:2018-08-31 10:14:03      阅读数:

   记者从在武义召开的全省有机肥替代化肥现场推进会上获悉,去年浙江首批4个全国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县加速推进有机肥替代,在示范区内实现化肥减量超过15%,辐射带动当地化肥使用量实现零增长。

  使用有机肥对减少化肥用量、改善土壤质量有着重要作用。自2017年农业部启动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以来,我省先后有安吉、武义、黄岩、龙游、淳安、柯城等6个县区列为全国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县(其中,淳安、柯城为2018年新增示范县),重点在茶叶、柑橘产业试点有机肥替代化肥工作。

  一年多来,安吉、武义、黄岩、龙游这4个首批示范县在示范区内提高有机肥用量20%以上,县域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提高5个百分点以上;基地产品100%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或农产品质量安全行业标准;土壤有机质含量平均提高5%以上,酸化、盐渍化等问题得到初步改善。

浙江4个首批示范县提高有机肥用量20%以上 浙江4个首批示范县提高有机肥
  记者从在武义召开的全省有机肥替代化肥现场推进会上获悉

2018-08-31 10:14:03

“肥药双控”,浙江省减少化肥用量2653吨 “肥药双控”,浙江省减少化
  这几天,黄岩区上?乡西洋村的台州曦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

2018-08-31 10:12:50

鲁西集团组织举办经济领域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鲁西集团组织举办经济领域人
  8月24日,鲁西集团举行的经济领域人员能力提升培训开班

2018-08-31 09:56:54

尿素开工率回升,后期还得涨! 尿素开工率回升,后期还得涨
  尿素开工率回升了,截至8月25日达到57%啦!工业复合肥企

2018-08-31 09:40:56

市场仍是利多乏空的局面,尿素维持高位盘整 市场仍是利多乏空的局面,尿
  回顾8月份,尿素在经历了触底反弹之后一路上扬,在到达

2018-08-31 08:51:54

尿素涨多跌少预计后期价格还会上涨 经销商可适量拿货适时出手 尿素涨多跌少预计后期价格还
  尿素开工率回升了,截至8月25日达到57%啦!工业复合肥企

2018-08-31 08:4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