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世界钾盐大会即将召开,钾盐开发备受关注!
时间:2018-08-08 09:45:10      阅读数:

   8月,对于中国肥料行业来说,人们都在期待一场国际盛会——世界钾盐大会,离8月21日越来越近,时间已进入倒计时。就在这一关键节点,4日,第二届全国省级党报采编业务研讨会暨省报社长总编看格尔木主题采访活动在青海西宁启动。山西日报、重庆日报、吉林日报、江西日报、河南日报、福建日报、安徽日报、西藏日报、海南日报、湖南日报等近20家省报社长、总编辑及记者共计30多人走进察尔汗盐湖,走进青海盐湖集团,关注、实地采访盐湖开发应用情况,从史料文献中了解盐湖,从沧海桑田中感受盐湖,并从盐湖集团发展60年中品味、感受钾盐文化。

  

世界钾盐大会即将召开,钾盐开发备受关注!

 

  一次采访,一生情意

  本次实地采访活动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青海日报主办,格尔木市委宣传部承办。会上,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柳斌杰为采访活动授旗。

  格尔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邹晟介绍说,此次采访围绕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两年来格尔木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全面展示格尔木在社会民生、民族团结、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丰硕成果,全面展示格尔木践行生态保护优先、决战扶贫攻坚、推动生态特色产业发展生动实践,全面展示格尔木经济发展的新阶段、新业态、新动能,以及格尔木人民奋力建设新时代格尔木新形象、新面貌,凝心聚力,为促进格尔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舆论支持。邹晟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帮助格尔木把发展氛围营造得更浓,希望今后多关注、介绍、推介、宣传格尔木。

  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出席活动并致辞。他向与会者介绍了青海的省情,并结合会议主题表示,党报要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的根本前提下,以担当尽责的要求、改革创新的实招,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更好服务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助力新征程。

  据介绍,我国盐湖自然资源丰富,不仅有盐类资源、卤水资源,也有盐湖生物资源和旅游资源,尤其青藏高原的硼、锂、钾和镁等盐湖资源,以储量大、品位高而举世闻名。

  “格尔木”为蒙古语,音译意为河流密集的地方,地处青海省西部、青藏高原腹地,辖区由柴达木盆地中南部和唐古拉山地区两块互不相连的区域组成,市区位于柴达木盆地中南部格尔木河冲积平原上,平均海拔2780米,属高原大陆性气候。格尔木工业化程度较高,已基本建成以大型钾肥、盐湖化工、黑色有色金属冶炼、新能源、特色轻工业等为主的循环经济产业体系。

  走近盐湖,认知盐湖

  我国是一个钾资源紧缺的国家,青海盐湖的开发应用,拉开了我国自主开发、生产钾盐钾肥的历史序幕。6日,省报社长、总编们首先参观了盐湖博物馆,了解了世界和我国盐湖分布、我国盐湖开发应用情况以及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展60年历程。据介绍,自1958年以来,盐湖股份深深扎根广袤的察尔汗盐湖,三代盐湖人在荒无人烟、茫茫戈壁上倾力打造中国钾基地,组建起一座现代化的盐湖城,撑起中国钾盐钾肥行业的一片天,也结束了我国钾肥依赖进口的历史。近十多年来,盐湖人着力开创综合利用和循环经济发展。未来,将继续发扬缺氧不缺精神的本色,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生态镁钾锂园。

  随后,社长、总编们来到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钾肥分公司码头,了解了察尔汗盐湖资源综合利用情况,并用一个个镜头记录了盐湖的壮美。据悉,察尔汗盐湖位于柴达木盆地南部,察尔汗是蒙古语,意为盐泽。她地处青海格尔木市,总面积5856平方公里。察尔汗盐湖蕴藏有丰富的氯化钠、氯化钾、氯化镁等无机盐,总储量达600多亿吨,是我国最大的盐湖。盐湖的“花儿”,不开在岸边,却绽放在湖里,盐粒结晶成的“盐花”,一丛丛,一片片,一簇簇,彰显造物主的魔力。

  通过实地采访,社长、总编们感受到了察尔汗盐湖的博大和神奇,感受到了几代盐湖人创业的不易和顽强的拼搏、创新发展精神,也体味到了盐湖文化的精髓。

世界钾盐大会即将召开,钾盐开发备受关注! 世界钾盐大会即将召开,钾盐
  8月,对于中国肥料行业来说,人们都在期待一场国际盛会&

2018-08-08 09:45:10

立秋已过短期内一铵价格应平稳运行 后期仍需关注下游复合肥收款情况 立秋已过短期内一铵价格应平
  目前湖北地区55%粉状一铵主流出厂报价维稳在2200-2250元

2018-08-08 09:40:48

2018年8月8日:今日复合肥价格最新出厂价多少钱一吨 2018年8月8日:今日复合肥价
  2018年8月8日:今日复合肥价格最新出厂价多少钱一吨,复

2018-08-08 09:35:14

2018年8月8日:今日硝酸钾价格最新出厂价多少钱一吨 2018年8月8日:今日硝酸钾价
  2018年8月8日:今日硝酸钾价格最新出厂价多少钱一吨  

2018-08-08 09:34:11

2018年8月8日:今日硫酸钾价格最新出厂价多少钱一吨 2018年8月8日:今日硫酸钾价
  2018年8月8日:今日硫酸钾价格最新出厂价多少钱一吨,硫

2018-08-08 09:32:32

2018年8月8日:今日氯化钾价格最新出厂价多少钱一吨 2018年8月8日:今日氯化钾价
  2018年8月8日:今日氯化钾价格最新出厂价多少钱一吨,进

2018-08-08 09: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