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黑龙江施用有机肥,打造优质品牌
时间:2018-06-26 14:08:07      阅读数:

   好粮在北方、好米看龙江。黑龙江垦区凭借一流的耕地基础和农业发展实力,不仅成为农业领域的排头兵,还朝着打造农业领域航母这一目标不断努力。六月中旬,在共青农场山东庄管理区种植户胡正伟水稻田,他们夫妻二人在将300万尾泥鳅鱼苗投入本田的同时,及时施用有机肥促进水稻分蘖。

  时下,在黑龙江垦区的水稻已经生长至分蘖前期,此时也是广大种植户开展施肥作业,促进水稻有效分蘖确保全年产量的关键时期,但这几天对于共青农场种植户胡正伟夫妻来说,他们采用的肥料不再是传统的氮肥,转而升级为市场售价更高、水稻生长更喜欢的高价有机肥。胡正伟说:“从基肥就使有机肥,有机肥可使肥水、肥地,可以产生很多对泥鳅有益的微生物,一点公害都没有,今天又追了一把有机肥。”

  由过去使用传统化学合成肥料,到现今使用无污染、无残留、高成本的动物有机肥,此举对于老胡一家来说,无疑大幅度提升了种植成本,按照以往种植业靠产量来谋利,这自然是亏本买卖,但此时胡正伟夫妻二人依然热火朝天、合不拢嘴,对耕地施有机肥的秘密在于今后的发展和链条的延伸。在今年,共青农场为更好的落实农垦改革精神,按照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着力打造农业领域航母的思路,引导广大种植户由“产量型”农业向“品质型”、“效益型”转变。胡正伟作为在农场从事农业生产一辈子的庄稼人率先响应,在将自家承包262亩耕地改种有机稻花香的基础上,还向鱼稻进行了延伸,通过“一地两用、种养双收”来获得可观的经济回报。

  胡正伟在地头算了一笔帐:“去年我通过出去考察,这个鱼大约一亩地指的是小亩可以生产几百斤,纯收入能在500元上下,光鱼收入就能在6000元,咱们稻子是有机稻,到时候可能产量低一些,但是通过人工拿草、鱼稻共生,达到平衡有机点。”施有机肥、人工灭草、鱼稻共生,在这一连串农业生产的背后每亩生产成本需多投入800元,但随着种养链条的延伸,种植户不仅可获得可观的经济回报,并且还守住了生态红线。在下一步发展中,种植户胡正伟在做好鱼稻的基础上,还预定了2000只麻鸭,在过不久这些稻田除草、除虫能手将与泥鳅鱼分区域上岗,并且种植户还计划一改卖“原字号”的过去,转而向依托品质打造品牌延伸。

黑龙江施用有机肥,打造优质品牌 黑龙江施用有机肥,打造优质
  好粮在北方、好米看龙江。黑龙江垦区凭借一流的耕地基础

2018-06-26 14:08:07

菜瓜的种植方法与田间管理 菜瓜的种植方法与田间管理
  菜瓜甘寒,瓜肉清甜,是夏季极佳的消暑蔬菜,它含丰富的

2018-06-26 11:49:07

草菇的种植新技巧 草菇的种植新技巧
  草菇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每100g鲜菇含207.7mg维生素C,

2018-06-26 11:48:13

鸡腿菇的生料袋栽方法与管理 鸡腿菇的生料袋栽方法与管理
  鸡腿菇,学名是毛头鬼伞,因其形如鸡腿,肉质似鸡丝而得

2018-06-26 11:47:15

鸡腿菇在夏季如何种植! 鸡腿菇在夏季如何种植!
  鸡腿菇属中温型品种,适于气温12-25℃的条件下出菇。在

2018-06-26 11:46:06

阳台丝瓜的种植方法,阳台变身小菜园 阳台丝瓜的种植方法,阳台变
  丝瓜不仅可以做蔬菜,藤蔓还可以美化阳台,一举两得,今

2018-06-26 11: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