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农业农村部专家:新型肥料发展要三方面着手
时间:2018-06-07 11:43:06      阅读数:

   5月底,中国新型肥料市场峰会在京闭幕。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能源环保研究所副所长张玉华在会上提出,推动新型肥料产业健康发展,需从生产、产品、市场等三个方面着手。

  他说,生产上,良好的好氧堆肥过程可有效去除抗生素污染,添加生物炭、腐植酸、风化煤以及微生物菌剂可钝化重金属活性,减少臭味气体,缩短发酵周期,好氧发酵设施环境可控,减少臭气、粉尘外溢;产品上,要提升各工艺环节的稳定性,研发养分含量高、可机械化施用的专用生物有机、生物有机无机复合肥;市场上,应从政府层面加大对有机肥、生物有机肥等产品的宣传,并加大市场监管力度。

  “我国化肥农药用量全球第一,然而总体利用率却只有30%~35%,远低于欧美发达国家。”张玉华介绍。

  会议透露,在化肥增效减量大趋势下,新型肥料势头强劲,已进入健康发展的快车道。部分业内人士指出,肥料的新不仅体现在产品的宣传、包装等方面,也表现在产品的生产工艺和技术上,更表现在田间地头推广使用过程中的差异性上。

  作为新型肥料中的重要一员,土壤调理剂近来发展尤其火热。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促进处处长马常宝对此提出,土壤调理剂目前更多处于试验使用阶段,应建立使用技术规程。区域土壤退化问题类型不同、退化程度不同,必须因地制宜地开展大量的试验示范工作,建立适宜不同区域的肥料使用技术规程,指导科学合理使用。此外还应建立科学评价方法,对于不同类型土壤调理剂制定有针对性的评价指标。

农业农村部专家:新型肥料发展要三方面着手 农业农村部专家:新型肥料发
  5月底,中国新型肥料市场峰会在京闭幕。农业农村部规划

2018-06-07 11:43:06

磷肥行业迎来传统淡季,国际市场窗口期打开 磷肥行业迎来传统淡季,国际
  进入六月以后,磷肥行业迎来了传统的淡季。大多数磷肥企

2018-06-07 11:27:23

二铵前路漫漫,一铵是涨是跌陷入迷茫 二铵前路漫漫,一铵是涨是跌
  在业内人士眼里,目前化肥市场行情相对较好的就是尿素和

2018-06-07 11:26:28

心连心化肥公司能源管理体系第二次监督审核顺利通过 心连心化肥公司能源管理体系
  6月3日-5日,华夏认证中心审核组对心连心公司实施能源管

2018-06-07 11:25:28

利好因素支撑,钾肥、氯化铵等呈现上涨空间 利好因素支撑,钾肥、氯化铵
  目前部分化肥生产企业开工率偏低,加之部分地区雨水较多

2018-06-07 11:22:38

一铵价格或有下降的可能 短期内国内二铵降价可能性不大 一铵价格或有下降的可能 短期
  在业内人士眼里,目前化肥市场行情相对较好的就是尿素和

2018-06-07 11: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