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二氧化碳生物利用技术亮相北京科博会

——天气变暖的“杀手”变身农业增产的利器

时间:2018-05-18 15:29:28      阅读数:

   “我们研发的这种二氧化碳生物利用技术,可以将二氧化碳转化为农业增产的利器。”5月17日,在第二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的现场,记者看到,黑龙江天保富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韩秀峰正在向参观者介绍他们的成果。

  据韩秀峰介绍,他们历经7年研发的工业二氧化碳利用与富碳农业增产技术已经获得该领域首个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这一技术将捕集到的工业二氧化碳成功利用到种植农业领域,实现有天气变暖“杀手”之称的工业废物二氧化碳到农作物气肥的生物CCU之间的转变。

  据了解,韩秀峰团队自2012年起,开辟了多种作物的示范田地对这一技术的效果进行试验。以水稻为例,在试验组和对照组均不施肥的状况下,增加二氧化碳的供应量,可达到30%的增产;在试验组和对照组均施肥的情况下,增产可达到36%~40%。

  “如果这一技术在全国20%的土地上推广应用,预计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000万吨左右,同时增加高品质农作物产量450亿公斤以上。”韩秀峰向记者这样计算这项技术的推广价值。

二氧化碳生物利用技术亮相北京科博会 二氧化碳生物利用技术亮相北
  “我们研发的这种二氧化碳生物利用技术,可以将二

2018-05-18 15:29:28

尿素市场不会重现2012年跌势 尿素市场不会重现2012年跌势
  到目前为止,从尿素市场现货价格的走势上,我们依稀能找

2018-05-18 15:26:12

绿色肥料“冲刺”绿色产品清单 绿色肥料“冲刺”绿色产品清
  5月11日,中国绿色产品体系建设化工产品组年度工作会议

2018-05-18 15:24:28

全国春播近八成 全国春播近八成
  今年以来,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三农&rdquo

2018-05-18 15:23:57

全国春播近八成 全国春播近八成
  今年以来,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三农&rdquo

2018-05-18 15:23:57

液氨市场态势稳定,部分价格小幅回落 液氨市场态势稳定,部分价格
  一铵行情稳定发货为主  国内一铵市场运行稳定,交投气

2018-05-18 15: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