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五四青年节专辑——致敬青春和梦想
时间:2018-05-04 15:04:20      阅读数:

1.jpg

   在走过懵懂的少年、迎来成熟的中年,步入豁达的老年,奋斗的青年一定是每一个人心中最美好的时光。在过去,提到青年一定认为是20---25岁之间,而现今,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新的年龄分段,青年的年龄上限提高到44岁。这样看来,在中国很多人都还在在青年时期,在其中各个行各业也涌现出了很多青年才俊。他们在不同领域展现才华、迸发智慧,贡献力量-----无愧于这个时代。而今天我们要给大家介绍的这些青年才俊是活跃在各个领域的杰出青年榜样,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他们致敬,也祝他们节日快乐!

  

五四青年节专辑----致敬青春和梦想388.png

 

  他是"山东省创建民营经济知名品牌先进个人"、山东省技术市场科技金桥奖2007年度先进工作者,2008年获得第十六届山东省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2010年荣获临沭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优秀代表,多年来,他始终以“创造美好农业”为历史使命,带领公司不断发展和超越,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迅猛发展成为我国复肥行业小巨人,成为我国复合肥行业的领军企业和开拓者。2017年11月6日,国家人社部公布2017年度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人员名单,他榜上有名,并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他就是史丹利总裁高进华。

  

五四青年节专辑----致敬青春和梦想661.png

 

  他刚刚32岁,却各种殊荣在身---山东省政协委员、日照市人大代表,在2014年就入围山东十大杰出青年三十强,而在这些荣誉背后,却是他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和不断创新的努力结果。2012年,他来到洁晶集团,从最基层开始干起,无论是车间到实验室、还是物流到财务,各个环节他都开始不断深入,而正是那个时候,他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让洁晶集团重新走向辉煌,成为行业最前端的企业。他就是山东洁晶集团总裁林成彬。

  

五四青年节专辑----致敬青春和梦想989.png

 

  他从1997年进入华昌化工工作,由最开始负责东北区域市场的销售,到现在成为复合肥分公司的总经理。从销售到管理,他在华昌大家庭当中不断成长,逐步成为分公司发展的领路人。在激烈的复合肥市场竞争中,他深入剖析农资市场特点,正确把握公司发展方向。2017年,他提出"行动的力量",带领企业转型升级;2018年,他着重调研江苏及南方市场,促进市场大突破。他要求全体华昌人员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在服务三农事业的道路上砥砺奋进,做"高效农业的保护神"。他就是江苏华昌化工复合肥分公司总经理白晔。

  

五四青年节专辑----致敬青春和梦想1240.png

 

  他从18岁创业开始,短短数年内从个体商铺到唐山市知名企业家,基于多年的从商经验,铸就了他对市场大环境超乎常人的预测能力和把控能力。他稳扎稳打每一步,到今天他的产业涵盖铁矿石进出口,家装装饰,钢铁冶金、农化等行业,集团年产值已达到30个亿以上。在社会责任感方面,他始终强调企业履行公共责任,公民义务,遵守道德规范,在经营公司的同时也热心公益,即使在公司艰苦转型期间,也曾多次捐助贫困家庭、病弱老人,践行一个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他就是河北百禾丰化肥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福生。

  

五四青年节专辑----致敬青春和梦想1620.png

 

  他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科技部创新创业人才,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同时也是十六届青岛市人大代表、中国藻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土壤肥料产业联盟副理事长、中国磷肥工业协会新型肥料分会副会长。他擅长:企业资本运作、企业技术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孵化、国际国内市场开拓。他沉稳冷静、锲而不舍、孜孜追求的性格,带领员工攻坚克难,铸就了行业龙头企业,树立了“以人为本、科技领先、强强联合、服务社会”的企业宗旨,确立了“立足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和资源化利用领域,为人类健康提供高品质产品和服务”的企业使命。他就是青岛海大生物董事长单俊伟。

  

五四青年节专辑----致敬青春和梦想1891.jpg

 

  从2004年开始创业到如今,他仅用10年时间,就把一个小型的肥料企业,打造成目前拥有“迪斯科-中国新型肥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迪斯科-美国新型肥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全球两大研发中心,以及湖北武汉、湖北宜昌、河北廊坊、云南曲靖全国四大生产基地的国际化大型集团公司,他倡导并践行的立体营销战略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公司发展势头强劲,营销网络遍及全国,产品质量经得起考验,产品广受青睐。他就是迪斯科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家辉。

  

五四青年节专辑----致敬青春和梦想2109.jpg

 

  他在创业之初,整个公司办公面积只有9平方米,一张办公桌和几把椅子,四个合伙人站在一起,都排不开。虽然办公环境简陋,但那时他想的却是如何打造自己的企业文化。他认为,公司的创立来源于年轻人的梦想与激情,靠的是四个人的志同道合,而要想改变当前农业的生产方式,离不开创新。所以他把公司的核心价值观定为“团队、激情、创新”。直到如今,他的企业已经成为最早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中国农资企业。他就是“巧棵力”创始人、志同道合肥业总经理孙荣建。

  五四青年节专辑----致敬青春和梦想2869.jpg

 

  他是一个企业家但他看上去更像个学者,沉稳、内敛、专注。十几年里,他仿佛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心无旁骛,这个世界就是控释肥。“这个社会越来越缺少匠人精神了,在肥料行业,如果有,他就应该算一个。  巧合的是,他的父亲和哥哥还真的是工匠。或许是家庭的熏陶,他同样有一种不弄明白不罢休的执着劲儿,就凭着这股子匠人精神,他在控释肥领域不动声色地开创了许多个第一。而众多的荣誉背后,他始终秉承工匠精神,践行自己的农业梦。他就是山东茂施生态肥料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钟成虎。

  

五四青年节专辑----致敬青春和梦想3199.jpg

 

  从传统复合肥起家,经过多年的打拼后于2013年转型发展生物肥,经过四年多的市场培育与农田示范推广,这家公司的产品从北到南走向全国。毫不夸张地说,在国内生物肥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中,我们位居山东省首位,名列同行前茅。这是他面对媒体的心声。而这位一路引领企业走到今天的企业家就是山东谷丰源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培丰。

五四青年节专辑----致敬青春和梦想3378.jpg

 

  10年前,他带领团队第一次创业,潜心研究菌肥。10年来,他主导引进世界级水准微生物技术、研发菌肥系列产品、提供完善的精准服务,帮助20万农民解决了土壤恶化的顽疾。他参与国家“十三五”苹果产业“药肥双减”项目,并响亮提出:让所有果农实现“务好果,卖高价”的宏大愿景。如今,这家公司已在河北山海关、陕西千阳等地,探索打造以多品类高端水果为主线,服务农民、助力农业的全产业链,帮助果农求索和锤炼“点土成金”的绝学,倾全力勾勒、构筑“中国美丽农业梦”,而他就是木美土里集团董事长刘镇。

  

五四青年节专辑----致敬青春和梦想3821.jpg

 

  近年来,菌肥在土壤修复改良、土传病害防治、农产品品质提升等领域大展身手,日益为人所知。尤其是在化肥“零增长”政策的深入实施以及“土十条”颁布等形势下,市场上涌现了大量的菌肥生产企业及新产品。其实,早在十几年前,山东德州的一家企业就开始了微生物菌应用于农业生产的尝试,并在这一领域深耕了十余年,经历了国内菌肥产品从无到有,从“假”繁荣到跌入低潮再到如今蓬勃发展的全过程,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发展理念。而公司的掌舵者表示将毕生精力投入到这一伟大的事业中去。而这家公司就是元和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他的掌舵者就是总经理展彬。

  

五四青年节专辑----致敬青春和梦想4182.jpg

 

  四川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农资大省,但却不缺乏有品质的企业。有这样的一位农资企业家,他在面对追求农产品的“产量”和“品质”二选一时,经历过艰苦岁月的他迟疑了一下,最终还是坚定地选择了要更注重“品质”。他爽朗地说,目前看来吃饱在我们国家已经不是问题了,大家更为担心的是食品的安全问题,瓜果蔬菜是否有农药超标,有没有多余的添加物,已经成为人们关注的首要问题,也是公司产品生产研发的核心宗旨。而这位有着核心价值观的企业家就是四川眉山金威特化肥总经理胡睿。

  

五四青年节专辑----致敬青春和梦想4521.jpg

 

  她是一朵开放在粗犷农资行业的农资玫瑰。农资、女性,田间、地头,风吹日晒了十年,她经成为一名资深农资人。一位都市丽人如何做起了农资?很多朋友充满了疑惑,她自己也感慨道:从未想过自己会从事农资行业,转眼间,已十年。进入农资领域十年,她带给中国农业的都是国际上最先进的产品和技术。她的工作重点始终在技术服务上,这种服务包含行业的引领、理念的更新、技术的传授。她像一位布道者,执着于国际先进农资的本土化应用。她像一位耐心的妈妈,呵护着作物的一根一叶一花一果,尊重每一株作物的自然生长,激发唤醒作物的内在活力。她就是比奥齐姆(青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董事总经理陈乃琦。

  

五四青年节专辑----致敬青春和梦想4901.jpg

 

  面对媒体采访,他语气沉稳,思路清晰,原本短暂的采访变成了愉快的对话,他提出的“未来是科技的竞争,不是产品的竞争,未来是服务的比拼,不是廉价的时代”等观点吸引眼球。他善于学习,敢于抢抓机遇,用“行业转型升级”的思维,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他告诉记者,永远不要让自己的思维困于行业之中,一个不断创新的企业将永远立于不败之地。这是一个率性的人,这是一个潮气蓬勃的企业。埋头做控释肥,做好的控释肥,用产品和服务赢得人心。新朝阳公司正因为有这样的坚守与智慧,最终让控释肥走向千家万户。他就是山东新朝阳作物营养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海涛。

五四青年节专辑——致敬青春和梦想 五四青年节专辑——致敬青春
  在走过懵懂的少年、迎来成熟的中年,步入豁达的老年,奋

2018-05-04 15:04:20

钾肥市场价格大幅回落 钾肥市场价格大幅回落
  氯化钾   盐湖钾肥价格大幅回落  盐湖集团氯化钾外

2018-05-03 15:27:10

尿素市场频繁波动 5月份行情期待否? 尿素市场频繁波动 5月份行情
  导语   4月中旬开始行情出现一波上涨行情,对市场形成

2018-05-03 15:26:12

每袋135元的肥料,最多值60多元!小心,忽悠团和村干部合伙骗农民! 每袋135元的肥料,最多值60多
  一种本来正常零售价格为60多元/袋的有机无机复混肥,在

2018-05-03 15:22:28

农资门店,怎样才能让客再来? 农资门店,怎样才能让客再来
  从几何学角度来说,相信大家都会认为两点之间距离最短,

2018-05-03 15:19:51

花生如何施肥促高产?花生的施肥要点 花生如何施肥促高产?花生的
  对于花生的种植来说,科学的施肥是花生增产的关键,那花

2018-05-03 14:5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