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继“土肥”号之后 科技直通车“智慧农业”号即将出发 5月5日与你不见不散!
时间:2018-04-03 09:50:29      阅读数:

   锄禾网北京讯:近日,笔者从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获悉,为助推智慧农业技术的应用与创新发展,剖析智慧农业发展现状及未来机遇,挖掘智慧农业领域的新技术和创新成果,搭建智慧农业成果技术与资本及应用领域的精准、有效对接平台,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拟于2018年5月5日在中国农业科学院举办“农业科技成果直通车(第二场)”2018智慧农业成果技术交流大会暨投融资对接会。

  此次大会,是在科技部火炬中心指导下,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专家委员会、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三产融合发展委员会、华文文化传媒集团、湖北未来家园高科技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农智汇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 华中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湖南省农业科学院、青海省农业科学院、中国绿色食品协会等单位协办。国家智慧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创新联盟、北京智慧农业物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作为支持单位。

  据了解,作为全国智慧农业迄今最高规格、高质量科技成果、投融资项目对接盛会。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资本化、产业化及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探索涉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机制和新模式。现面向全国农业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征集智慧农业领域相关优秀技术成果及具备核心技术竞争力的投融资项目。项目涉及农业大数据、农业物联网与云计算、农业遥感、智能灌溉与水肥一体化、农产品质量溯源(种植养殖技术、冷链物流企业)、农业电子商务(中小型电子商务企业平台)、人工智能及智能农业装备等智慧农业领域的优秀应用解决方案。

  同时,为了将优质的智慧农业科技成果、技术及投融资项目呈现给参会嘉宾、企业和投资机构。主办方正在开展 2018 智慧农业解决方案征集和评选工作,所有征集的项目经专家委员会严格评审、把关后,组织专家对优质项目进行辅导并推荐上会路演,与参会的投资机构、企业等需求方进行现场对接。

  届时,将评选出的15个优质项目将参加“农业科技成果直通车”2018 智慧农业成果技术交流大会暨投融资对接会现场路演展示,并与投资机构现场互动。

  据主办方披露,目前已有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北京农林科学院、西藏农牧科学院、河北农科院、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所、中国农业科学院环境发展所、中国水稻所、江西省农科院农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北京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北京农林科学院北京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昆明大蚯蚓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佳格天地科技有限公司、中科润隆(北京)农业技术有限公司、成都易耕云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海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派得伟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30多家国内顶级研究机构和知名农企纷纷提报参加成果对接路演。

  与此同时,主办方表示,项目征集截止时间为4月15日,在此诚邀有志于智慧农业企业、设备配套单位,高校、科研院所及政府主管部门,经销商和种植大户,投资机构以及所有致力于智慧农业发展的同仁参加会议,共同推动我国智慧农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此外,为保证项目评审公平性,作为此次大会承办方之一的华文文化传媒集团在旗下锄禾网专门设置项目投票互动平台,通过微信进行投票互动,投票系统人气最高的前 5 名,将获得一次复评机会,即竞争上会路演资格。

  据悉,“科技成果直通车”是科技部火炬中心为促进科技成果与产业需求精准对接而举办的全国性、大型科技成果转化对接系列活动。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资本化、产业化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系列讲话精神,探索涉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机制和新模式,在科技部火炬中心指导下,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于2017年11月在中国农科院成功举办了“农业科技成果直通车”(首场)2017土壤健康与新型肥料成果技术交流大会暨投融资对接会,会议内容、形式和效果得到与会单位和企业代表的一致高度好评。

继“土肥”号之后 科技直通车“智慧农业”号即将出发  5月5日与你不见不散! 继“土肥”号之后 科技直通车
  锄禾网北京讯:近日,笔者从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获悉

2018-04-03 09:50:29

河南项城千佛阁博瑞农资总经理杨文生 河南项城千佛阁博瑞农资总经
  中国新型肥料网讯:中国已经步入了新时代,这已经是不争

2018-04-03 09:47:26

2018年4月3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8年4月3日:国内尿素价格
  尿素部分   2018年4月3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8-04-03 09:44:14

2018年4月3日:国内复合肥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8年4月3日:国内复合肥价
  国内复合肥市场表现疲弱,新单成交依旧表现不温不火。春

2018-04-03 09:43:31

2018年4月3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8年4月3日:国内磷酸一铵
  一铵市场行情疲软,持续走跌,市场交投气氛欠佳 ,下游

2018-04-03 09:42:55

2018年4月3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8年4月3日:国内磷酸二铵
  二铵市场表现清淡,企业报价有所松动,市场需求低迷,走

2018-04-03 09:4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