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中腐协关于全面深入开展腐植酸肥料打假行动的重要通知
时间:2018-03-26 10:37:03      阅读数:

   全国腐植酸肥料生产企业、农资行业广大用户、农民朋友们:

  春回大地,农事当头,肥事当家。当前,国家开展化肥零增长行动取得了重要成果,腐植酸肥料发挥了先锋队作用。腐植酸是土壤的生命力,既关土又关肥,构筑“土肥和谐”离不开腐植酸。腐植酸肥料因与环境友好享誉市场,“卖肥料不说腐植酸就卖不上好价钱”的口头禅,一直在肥料市场上流传。与此同时,假冒伪劣的“腐植酸肥料”蜂拥而起。2016年2月19日,协会发布“关于全面开展腐植酸肥料打假行动的重要通知”(中腐协〔2016〕5号文件)以来,全国腐植酸肥料行业打假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现在,随着国家开展化肥零增长行动的持续深入,腐植酸肥料会越来越“抢眼”,假冒伪劣产品也会趁机而入。对此,全面深入开展腐植酸肥料打假行动势在必行。

  一、腐植酸肥料生产一定要严把“原料关”

  风化煤、褐煤、泥炭是赋存腐植酸的工业原料,未经活化处理不利于工业化大生产。工业提取的腐植酸与土壤腐殖酸具有相似的结构和性质,可为肥料企业智慧利用。利用不同生物质制取的生物腐植酸,必须可检测、可鉴定、安全环保,切忌与非腐植酸物质混淆,以免影响腐植酸合格原料产品的声誉。

  二、腐植酸肥料生产一定要严把“标准关”

  2018年1月1日国家新《标准化法》已经正式实施。企业产品标准化将成为市场化的“主角”,腐植酸肥料的专业化标准更具市场特征。现有腐植酸肥料相关国家标准7项,行业标准7项,一些地区还出台了地方标准。按照国家标准化改革的要求,协会直面腐植酸肥料市场,已经启动制订的腐植酸协会标准有14项。希望腐植酸肥料企业严把腐植酸肥料生产的“标准关”,让每一个产品做到可追溯、可验证。

  三、腐植酸肥料行业一定要谨遵“八个必须”

  “打铁还需自身硬”“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2017年12月25日,《中国腐植酸肥料行业自律公约》在“第二届全国土肥和谐大会”上发布,向全国腐植酸肥料行业提出了“八个必须”,即“必须深刻认识‘腐植酸有机-无机营养供给理论’的现实指导意义”“必须严把腐植酸肥料生产质量关”“必须严格执行腐植酸肥料生产标准”“必须加大腐植酸肥料的科普宣传”“必须加快腐植酸肥料行业诚信制度建设”“必须依法依规举办各类腐植酸肥料会议”“必须自觉维护中国腐植酸肥料行业的金字招牌”“必须自觉接受社会各方监督”。希望腐植酸肥料行业同仁不忘初心,谨遵“八个必须”,始终将田间地头的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

  四、腐植酸肥料“打假”一定要统一行动

  鉴别真假腐植酸肥料的专业性很强。打击假冒伪劣的腐植酸肥料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统一行动。一是国家和地方执法部门需要专业通透,提高打假的执法水平;二是业界要互相监督,互相促进,共同提高;三是维护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鼓励用户检举揭发造假者;四是通过媒体广泛宣传,提高鉴别真假腐植酸肥料的能力;五是协会将直面市场,设立腐植酸肥料市场情报员,及时向行业内外发布腐植酸肥料市场信息,提供专业科普知识,提高识别真假腐植酸肥料的鉴别能力。

  必须强调,维护腐植酸肥料的“金字招牌”,要像维护自身形象一样对待。打击假冒伪劣产品,要像切除毒瘤一样对待。希望腐植酸肥料生产者、消费者和社会各方统一行动起来,盯住假冒伪劣产品痛打不惜,让腐植酸优质肥料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幸福田园之中。

  特此通知。

  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

  2018年3月16日

中腐协关于全面深入开展腐植酸肥料打假行动的重要通知 中腐协关于全面深入开展腐植
  全国腐植酸肥料生产企业、农资行业广大用户、农民朋友们

2018-03-26 10:37:03

2018年3月26日:国内复合肥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8年3月26日:国内复合肥价
  2018年3月26日:国内复合肥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复合肥报

2018-03-26 09:19:57

2018年3月2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8年3月26日:国内磷酸二铵
  2018年3月2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上周二

2018-03-26 09:18:24

2018年3月26日:国内尿素价格行情日报 2018年3月26日:国内尿素价格
  2018年3月26日:国内尿素价格行情日报,小麦返青用肥结

2018-03-26 09:17:26

2018年3月2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8年3月26日:国内磷酸一铵
  2018年3月2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一铵行

2018-03-26 09:16:38

2018年3月2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8年3月26日:国内氯化钾价
  2018年3月2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港口报价

2018-03-26 09: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