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强化农化服务 促进农业发展
时间:2018-03-10 13:55:00      阅读数:

   农化服务是以科学技术为主导,以商品肥料为载体,以农业生产和肥料市场协调发展、互利双赢为目标,由肥料生产、营销和施用三个主要环节共同组成农业技术服务体系。随着农业生产技术含量提高,种植户进步加速,肥料行业的快速发展,专业的知识、高水平的指导、现代化的管理与营销手段的有机结合势在必行。

  目前,随着我国土地流转、农业转型、减少化肥使用量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生物肥在我国可持续发展农业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围绕农业现代化转型的需要,农化服务作为农业生产与技术进步的有力保障,肥料营销的重要资源,生物肥料行业急需补足农化服务、加强农化服务,这是生物肥料行业持续发展的重要措施之一,也是推广新型肥料、服务农业现代化发展的重要措施,更是肥料企业实施供给侧改革必走的路。

  为了有效提升我国农化服务水平,助力中国农业健康科学发展,2018年3月7-9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化工行业分会在申城举办的“CAC展会期间”,全国新型肥料协作组、国家微生物肥料技术研究推广中心联合河北健地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了作为展会重要系列论坛之一的“2018生物肥料农化服务共享大会”落下帷幕!来自肥料企业、农资经销商、种植大户、农场主等1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全国新型肥料协作组秘书长张小彪主持。

  一、保护耕地,势在必行

  

微信图片_20180310135537.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指出,“保护耕地要像保护文物那样来做,甚至像保护大熊猫那样来做”,“耕地红线包括数量,也包括质量”。

  李克强总理2014年12月批示:“要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严格划定永久基本农田,严格实行特殊保护,扎紧耕地保护的‘篱笆’,筑牢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石”。

  会上,农业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马常宝处长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耕地质量是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生态底线,农业资源长期透支,环境污染日益加重,使得生态环境承载能力逼近极限,耕地质量状况总体稳中有升、区域问题突出。正确使用微生物肥料,促进养分高效转化、促进微生物群落平衡、促进土壤污染修复治理,实现产品功能多样化、推广专业化、研发实用化、管理规范化、产业发展目标化是我国微生物肥料和农业发展的需求。

  二、技术突破,保证质量

  

微信图片_20180310135544.jpg

 

  产业的发展需要企业创新,企业的发展需要技术支撑,只有技术创新才能激发产业发展新活力,才能使企业有所发展,让行业蒸蒸日上。

  会上,国家微生物肥料技术研究推广中心主任孟庆伟带来精彩报告,他说,深度挖掘常规微生物菌特异功能和应用效果, 加强跨领域微生物菌的开发,逐步推广专用高效腐熟、降解、抗病的微生物菌群,重点研发普通肥料和药物不能解决的关键问题是技术研究与推广的方向。微生物肥料行业的发展要通过肥料企业对产品的不断完善、深入挖掘农用微生物菌领域功能性微生物菌的作用,找出同一种菌针对不同区域、解决不同作物特种病害的功能性差异,选择适合自己企业的形象宣传和品牌定位。

  三、科学施肥,以质取胜

  

微信图片_20180310135548.jpg

 

  施肥是一项看似简单又技巧复杂的农业常规工作,科学、合理施肥是优化种植解决方案、保证农产品质量的关键。

  会上,山东有机研究所研究员张宝印以柑橘、香蕉为例,与大家分享了科学施肥解决方案,他说,思想意识不到位、技术掌握不到位、急功近利严重影响土壤健康、果品质量和产量,除了加强果园栽培管理技术的同时,要注意根据土壤特性施肥;调理土壤,多施有机肥、生物菌肥,保持土壤肥力,改善土壤环境。好品质、高产量、永远是精心管理出来的。

  四、整合资源,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310135551.jpg

 

  如何进行资源整合是各实体发展过程中必经的一个阶段,你可以去整合别人,你也可以被别人整合,这个过程是促进发展的关键步骤。

  一公里品牌策划机构首席咨询师周经智用经典案例分享了打造核心农场主的最后一公里。周经智说,目前农场主面临金融、劳务、标准化管理、可持续发展模式、合理化农资配套等一系列问题。面对现状应当采取产业链模式,选择自身最具优势、在当地最具发展的农作物,认真分析农场主缺什么,合理整合资源、借力是解决农场主持续盈利模式的最后一公里。

  【颁 奖 】

微信图片_20180310135554.jpg
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180310135559.jpg
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180310135602.jpg
三等奖

 

  会议报告精彩不断,参会代表尽享饕餮,大家一致认为,做好农化服务是企业的关键,打造核心技术是企业发展的前提。会议期间,联合主办单位河北健地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参会代表准备了精美的礼品,同时设置了抽奖环节,部分代表还赢得了笔记本电脑、平板、手机大奖。

  大会致辞

微信图片_20180310135606.jpg

 

  开幕式上,联合主办单位河北健地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乔飞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河北健地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依托于国家微生物肥料技术研究中心建立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农化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专业化的新型农业生物科技公司。公司将凭借强有力的规模和技术支撑,优质的产品质量、精干的营销队伍,完善的农化服务迅速占领市场并赢得了八方客户的青睐及农民朋友的一致好评,河北健地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只发展势头强劲的生物科技公司愿和行业同仁一起共创农业科技的美好未来。

强化农化服务 促进农业发展 强化农化服务 促进农业发展
  农化服务是以科学技术为主导,以商品肥料为载体,以农业

2018-03-10 13:55:00

蔬菜叶面追肥的注意事项 蔬菜叶面追肥的注意事项
  蔬菜的叶面追肥是蔬菜常用的一种施肥方式,该方法简单,

2018-03-09 17:22:51

棉花如何平衡施肥? 棉花如何平衡施肥?
  棉花是一种需肥量较大的作物,科学的施肥也直接关系着棉

2018-03-09 17:21:50

玉米缺肥有哪些症状? 玉米缺肥有哪些症状?
  玉米是需肥量很大的作物,一旦缺少某种肥料,就会很快变

2018-03-09 17:20:42

生物菌肥有哪些功效? 生物菌肥有哪些功效?
  生物菌肥是施用较多的一种肥料,那生物菌肥究竟有哪些功

2018-03-09 17:20:07

誓师2018 华昌迈进营销新时代 誓师2018 华昌迈进营销新时代
                          2月2

2018-03-09 17: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