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六大市场会怎样?氮肥行业大咖这样说......
时间:2018-03-09 15:00:07      阅读数:

   3月8日,与会专家在北京召开的2018年春季氮肥市场形势分析会上分别就华南、东北、西北、华北、中南、西南等六大区域进行了分析。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中国氮肥工业协会高级副理事长、晋煤集团总经济师杨晓峰等领导及来自生产流通贸易等领域的代表共200余人到会。

  微信图片_20180309145952.jpg

 

  针对华南地区,中海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基地总经理助理黄兆海表示华南地区作为输入型市场,基于当前库存及未来到货速率的预判,华南地区春季尿素市场整体供需处于平衡,铁路发运是否畅通、国内集中到货时点及数量、进口尿素到货情况将影响价格走势,预期价格将以震荡下行为主。

  针对东北地区,黑龙江倍丰农资集团氮肥部副经理刘勃表示,目前东北市场价格处于近几年较高水平,整体到货水平也与往年持平。如果市场能顺利在3月中旬启动,小区域内不排除需求紧张的局面,价格也会继续上扬。但当前东北市场农需仍未全面启动,掺混肥开工情况也不理想,如果受雨雪天气,下游资金紧张等因素导致农需启动延后,需求势必得到补充,甚至不排除4月下旬之后价格出现下行的可能,不过考虑到原材料成本坚挺,开工率回升水平有限,总产能下降等因素影响,预计东北春季尿素价格不会出现大幅回调的风险。

  针对西北地区,内蒙古博源集团易肥网运营总监魏江平预计,西北地区内尿素市场在春播季节价格走势乐观。但长期看,因价格、市场需求、环保督察、冬季停工等因素的影响,市场还存在许多不确定性,整体预计全年市场情况好于往年。

  针对华北地区,鲁西集团氮肥销售部经理赵子深表示,今年春季的尿素市场需求明显大于供应。华北四省的刚需、南方和东北市场的补缺,都是利好因素;虽然农业市场用肥习惯在改变,尿素用量减少,目前尿素行业开工率59.16%,供求关系依然利于氮肥行业;国家供给侧改革政策,减少了煤炭供应量,尿素原料煤价格持续高位;工业需求对尿素整体行情形成有利的支撑。因此,2018年春季,尿素市场在目前价位波动运行,后期小幅上涨,在四月份用肥结束后有下行趋势。

  针对中南地区,湖北三宁化工有限公司销售公司经理李沛表示,市场储备不足、工厂开工率不高、农业用肥量略有下降、农民购肥积极性减弱等因素导致春耕启动时市场资源略显偏紧,3月份尿素价格稳定为主。如果3-4月全国尿素开工率不能大幅提升的话,尿素价格不排除有再次上涨的可能。

  针对西南地区,九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军表示,西南地区已逐步进入大春季节,受气候干旱影响需求缓慢增长。预计春季,西南尿素市场平稳盘整的趋势较明显,但后期由于库存和开工率不断上升,市场能出现阶段性小幅的下滑行情趋势。

  会上,北方华锦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世强、内蒙古天润化肥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丛林涛、中化化肥有限公司氮肥部总经理徐爽、联合惠农农资(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学农等到会代表围绕保障春耕氮肥稳定供应建言献策。

六大市场会怎样?氮肥行业大咖这样说...... 六大市场会怎样?氮肥行业大
  3月8日,与会专家在北京召开的2018年春季氮肥市场形势分

2018-03-09 15:00:07

金正大又有大动作! 2018“我是高产王”评选活动火爆开启! 金正大又有大动作! 2018“我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3月7日,正是作物萌发生长的时

2018-03-09 14:57:45

2018年3月9日:国内一铵价格最新出厂价日报 2018年3月9日:国内一铵价格
  2018年3月9日:国内一铵价格最新出厂价日报,一铵市场延

2018-03-09 11:24:12

2018年3月9日:国内复合肥价格最新出厂价日报 2018年3月9日:国内复合肥价
  2018年3月9日:国内复合肥价格最新出厂价日报,目前部分

2018-03-09 11:22:55

2018年3月9日:国内尿素价格最新出厂价日报 2018年3月9日:国内尿素价格
  2018年3月9日:国内尿素价格最新出厂价日报,大部分地区

2018-03-09 11:21:54

钾肥新价出炉,市场反应如何? 钾肥新价出炉,市场反应如何
  盐湖集团宣布,从2月起,氯化钾新签合同执行新价格:60

2018-03-09 11: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