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黑社会都来抢农资生意了,你还能说农资不好干吗?
时间:2018-03-01 11:34:57      阅读数:

   过年刷朋友圈,做农资的朋友一个个都在说农资不好做。年前几天去深圳开一个农资高峰论坛时,遇到一群农资人,大家也在叹苦经说:农资太不好做了!虽然我一直秉承与大伙不同的观点,但是经过大家一说,我的信心也动摇了,难道农资真的难做了?

  直到前天看到一则新闻:开封杞县王某等黑社会团队垄断农资化肥市场攫取巨额财富,超35人涉黑团伙被抓!我对农资又重拾信心:不是现在农资难做了,而且以前的农资太好干了,生意好干到连一向有好吃懒做之名的黑社会都参与农资经营了!

 

  黑社会通过垄断农资化肥市场都赚到巨额财富了,说明农资生意还是有“钱途”的,农资也没有那么难干,而且也是能赚到钱的,从下面几点原因就可见一斑了。

  1、农资是农业生产的刚需

 

  建筑材料等物资是一次使用后要隔相当长的周期才会有下一次机会,而农资则不同,是每年每季农业生产时都需要购置的农用物资。

  据现代农业研究,农业生产的增产增收30%以上取决于化肥农药,全社会每年的农资消费高达二万亿元,所以,整个市场的容量还是十分惊人的!

  2、农资消费的对象是普通农民

 

  农资消费的对象是普通农民,不像家庭消费的电子和电器产品,消费者不仅看重性能,还对外观也要求苛刻,比如现在的国产智能手机,即使千元左右的手机性能和包装已经非常漂亮了!

  农民购买农资不像电子产品那样苛刻,对农资包装往往并不挑剔,只要产品确实好用,甚至是基本的不烧苗、不减产就行了。所以,现在的肥料的包装还停留在上个世纪,包装袋上连个条形码都没有,好多肥料产品也没有二维码,更没有供追溯的相关系统,更不要说400服务电话了。

  3、农资储存条件比较宽松

 

  农资不像生鲜产品,保质期相对比较长,而且储存条件比较宽松,不像海鲜必须要用活水,冰淇淋必须要有冰箱,草莓等时鲜货不能长途运输和保鲜。每次看到京东可以把活的大龙虾送到家里,我不禁想,也许用不了多久,化肥农药种子也可以送到农民家里了!这说明农资的门槛低,基础投入成本低,就看你想不想干?

  4、农资流通渠道利润可观

 

  农资现在还是经过层层流通渠道到农民手中,其中渠道流通的利润十分惊人。我常见到乡镇的一些经销商零售商两三年便可以盖新房、换新车。

  以高端的叶面肥、农药为例,往往出厂五元钱一袋的叶面肥,到农民手里的价格已经是10元,甚至是12元了,对不少农民而言,仍然能接受这样的产品。可见农业生产的成本控制及农资价格弹性比较大。

  因为对农业生产而言,农资成本往往只占农业生产产值的5%左右,对于高端经济作物如葡萄、草莓、柑橘而言,有可能占的比例更低。所以农民对农业生产投入品的价格不是十分敏感!这对农资行业从业人员而言,也就意味着更好的利润空间。

  你干农资觉得难是因为隔壁多了个老王也卖农资了!

 

  其实可怕的不是隔壁老王,而是原来做金融投资的现在也开始干农资了,搞了一个公司叫**丰收;原来华为公司出来的也开始搞农资了,搞了个公司叫**宝;原来在英国留学的现在也回国搞了个公司叫**管家……

  你以为他们是来帮你分担困难和挑战的吗?我看他们是杀到农资行业来和你抢利润的,是要革你的命让你早点退休的!

 

  所以,你说农资不好干,结果人家黑社会来了赚到钱了,你说农资不好干,人家资本和人才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投入进来,开始抢你的饭碗了!

  别再抱怨农资不好干没钱赚了,请你振作起来,黑社会来干农资你可以报警,但人家合法合规的资本来了,你只能通过提升自己的效率和改进方法,更好地服务农业和农民来应对了,要不然农资就真的不好干了!

黑社会都来抢农资生意了,你还能说农资不好干吗? 黑社会都来抢农资生意了,你
  过年刷朋友圈,做农资的朋友一个个都在说农资不好做。年

2018-03-01 11:34:57

老牌农资“以老自居”恐怕是吃不开了! 老牌农资“以老自居”恐怕是
  这几年农资行业,有些农药、肥料老品牌出现的一些反常现

2018-03-01 11:34:02

开春需求回升,春耕肥市值得期待! 开春需求回升,春耕肥市值得
  近期,复合肥企业开工缓慢恢复中,市场开工率有所上升。

2018-03-01 11:32:19

2017“仟金方”火遍全国,2018鄂中生态再出征 2017“仟金方”火遍全国,20
  2017年,鄂中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鄂中生态

2018-03-01 11:27:11

3月1日起复混肥、有机肥等肥料登记审批下放至地级市!广东省刚刚宣布这一政策! 3月1日起复混肥、有机肥等肥
  2月28日,广东省农业厅发布《关于委托实施一批省级行政

2018-03-01 11:25:14

有机肥发酵技术! 有机肥发酵技术!
  有机肥是有机固体废物(包括有机垃圾、秸秆、畜禽粪便、

2018-03-01 11: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