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虾稻肥敲碎某些生态谎言!!!
时间:2018-02-23 15:10:04      阅读数:

   看到一则报道“虾稻肥暗藏百亿元商机?大企业已在布局...”。该文作者是好意,给农资企业讲述了虾稻共作的历史,用数字说明虾稻共作的效益,最后还借助某知名企业的布局,讲述虾稻肥的重要性,以及啥样的肥料才是虾稻专用肥。不管怎那么说,布局虾稻肥的企业也算是市场眼光独到,可是这与我们消费者常说的虾稻共作生态养殖,不施用化肥、农药的说法似乎有点不匹配呀!

  幸亏这篇文章是农资圈里人写的,也是在农资圈里传播,万一这篇文章被消费者看到,不知道那些生态水稻,生态小龙虾怎么解释的清楚,如果种植户不施用化肥,又谈什么暗藏百亿市场呢?

  这几年随着消费者对农产品品质的关注,一些看似很有机种养模式被重视,比如说鸭稻共作、稻田养蟹、稻田养鳅、稻田养鱼、桑基鱼塘、茶-草-鸡共作等等。看到电视里那些所谓的“达人”,举着手机自拍,时不时的给观众介绍,该系统如何先进,如何不用农药,不用化肥,如何的有机、生态。笔者只能换台,否则非给我憋出的好歹来,眼见未必就是真的,“达人”也不是圣人。甚至他们为了自己追求的所谓高品质农产品,就在自己的想象中用镜头欺骗着自己的亲朋友好。

 

  但凡自己有点科粗测分析的能力,一块土地,既种植水稻,有养殖水产品,请问这两种产品从地里收获后,带走的物质、养分,土地不需要补充吗?就算你家土地物质丰富,连年的耕作,还能保障产量吗?恐怕我们带走的水稻和水产品不仅仅是阳光、水和二氧化碳可以合成的吧!

  如果你们还是固执的认为你们看到的生态种植就是不使用化肥农药的话,可以走访一下盘锦、潜江等地的农资销售商们,看看他们是不是因为推广这些生态种养模式,而业务下滑呢?

  还有那些“达人”在水渠内看到田螺,就自以为是地说这是因为不用农药,否则田螺就无法生长。什么逻辑?养海参的除了给大海投放石头,还投放农药呢?你可知道?水产养殖一直就是需要化肥和农药,你可知道?

 

  从农资的角度看报道,很正常,可是从那些希望生态种养谎言蒙骗消费者的人来说就是知名的打击,把他们的谎言敲得粉碎。当年三七热炒的时候,企业就有三七专用肥,随着中草药种植的兴起,各种专用肥、专用药都会出现,眼见未必真,还是从大数据看更加可靠,从农场厂家的生产数据,产品流向,农资销售企业的销售数据是不会骗人的。

  从市场角度看,农资企业开发专门的农业投入品是没有问题的,为了配合市场消费者的期待,我看农资企业还是闷声发财更好呀!

 

  本文作者:郭兆熊。

虾稻肥敲碎某些生态谎言!!! 虾稻肥敲碎某些生态谎言!!
  看到一则报道“虾稻肥暗藏百亿元商机?大企业已在布

2018-02-23 15:10:04

化肥行业乱象被曝光!21批次质量不合格产品抽检结果公示! 化肥行业乱象被曝光!21批次
2月1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发布了2017年流

2018-02-23 15:07:06

农资零售的8个必要习惯,看完想想是这么个理儿 农资零售的8个必要习惯,看完
  农资零售其实很简单,就是简单的事情重复做,我觉得就是

2018-02-23 15:05:51

肥市缺口200万吨,春耕价格啥走势? 肥市缺口200万吨,春耕价格啥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化肥是粮

2018-02-23 15:04:35

农资经销商还能干多久!3年?5年?…… 农资经销商还能干多久!3年?
  最近,在对经销商做采访的时候,他们普遍反映农资生意不

2018-02-23 15:03:12

农资营销反转,2018经销商一定要强化自己的服务与品牌! 农资营销反转,2018经销商一
  中国农业,正处于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突变的前夜。  

2018-02-22 15: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