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硝基肥高质发展产业行动启动
时间:2018-01-18 16:40:47      阅读数:

   1月16日,由中国化工报社、中国化工产业发展研究院、山西天脊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发起的中国硝基肥高质量发展产业行动在北京启动。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中国化工报社社长崔学军、天脊煤化工集团副总经理杨福旺等为中国硝基肥高质量发展产业行动授旗。本次活动旨在摸清硝基肥产业家底,发掘高质量发展典型,探索产业转型升级的新思路和新模式,推动中国化肥行业高质量发展。

  “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作出的重大判断。见证启动的代表认为,每个产业、每个企业都要朝着高质量发展这个方向坚定地往前走。

  崔学军指出,化肥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就是要满足农民日益增长的优质肥料需要,本次活动是化工领域首个聚焦高质量发展的产业行动。中国化工报社将联合政府、专家、协会、企业、媒体等各方资源,以硝基肥产业为切入点,以高质量发展为关注点,以走访调研和行动措施为具体抓手,积极推动中国硝基肥高质量发展产业行动落地。

  作为国内硝基肥龙头企业,天脊煤化工集团也在积极推动行业发展迈向更高层次。据杨福旺介绍,硝基肥安全可靠、使用方便、环保性能好、养分含量高,既保留了原有硝酸铵的基本特性,含有氮磷钾等作物生长所需的营养元素,养分均衡,又能满足传统化肥市场需求,特别是随着农用硝酸铵改性技术进步,硝基肥具有广阔发展前景。不过,目前国内硝基肥企业产量都不大,且推广力度不够,不少地区市场还有待开发。因此,硝基肥行业应在宣传、推广上多下功夫,使硝基肥在国内尽快形成较为强劲的市场需求,从而有效改善化肥优质资源配置,促进我国农业施肥水平进一步提高。

  中国化工报社开美沃公司副总经理张勇介绍,中国硝基肥高质量发展产业行动将以山东、山西、河北、河南、陕西、福建、广西等重点省份为主,通过走访典型示范田种植户,走进硝基肥标杆生产企业,举行座谈会或经验交流会,摸清企业和用户实际需求,提供硝基肥产品与服务方案。此外,产业行动还将结合调研内容,匹配产业专家、政府领导及当地农化讲师,到重点基层市场进行现场宣贯。整个活动预计历时近一年,将在今年年底前发布国内首份硝基肥高质量发展产业行动报告。

硝基肥高质发展产业行动启动 硝基肥高质发展产业行动启动
  1月16日,由中国化工报社、中国化工产业发展研究院、山

2018-01-18 16:40:47

棚室二氧化碳的施肥方法 棚室二氧化碳的施肥方法
  棚室气密性强,严冬季节为了保温蓄热,通风系数小、时间

2018-01-18 15:43:34

韭菜施肥技巧 韭菜施肥技巧
  韭菜怎么施肥才能高产   在每年立秋的前五天和后五天

2018-01-18 15:42:38

柑橘冬季施肥技术 柑橘冬季施肥技术
  柑橘到了冬季也需要适当的施肥,那柑橘冬季该怎么施肥呢

2018-01-18 15:41:38

梨树采果后施肥技术 梨树采果后施肥技术
  为了来年梨树优质高产,应在梨园清场后,立即着手施足施

2018-01-18 15:39:16

平凡的传承 平凡的传承
  锄禾网特别报道:   往往平凡之路才能更多精彩纷呈。

2018-01-18 14: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