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今年哪些农资店会“关门”?有这3种情况的要警惕
时间:2021-03-02 15:05:31   来源:农财网农化宝典    阅读数:

     这几年,关于农资行业经营困难的报道时常见诸媒体的报道,其实,这也不是农资行业独有的现象,俗话说得好,同行不同利。同是做农资,有生意红火的,也有生意冷清的,当然,造成这种问题出现的原因很多,但很多与经营者本人有很大关系。

    农资行业是农业生产方面一个很重要的行业,该行业当前最大的痛点,除了人才断档、青黄不接外,还在于农资产品渠道不够完善,经销商管理经营缺乏经验,农技服务缺少系统性。这也是农资店关门的三个重要原因!

今年哪些农资店会“关门”?有这3种情况的要警惕

    一、农资渠道乱,价格体系杂,急需一个公开透明的对接平台。

    最近和一个农资零售老板聊天,发现他家里有一个进口农药产品,进货价格是35元/瓶,而与此同时,这款进口农药同样规格的在某平台竟然只卖13元/瓶,价格差竟然如此之大。

    渠道的原因导致他的拿货价要比其他渠道商高出近3倍,所以,一个适合农资人的产品对接平台是非常急需的。

    二、农资店经营落后,线上培训受关注。

    我国有将近200万农资零售商,这一个庞大群体里面,绝大部分都是小学和初中文化水平,而且没有企业经营和管理经验。

    很多农资老板一年下来,流水几百万,员工三五个,但是自己连一年盈亏多少都不知道,业务员可以随意调货,所以,特别需要懂管理、会经营的专业人士来指导。

    当前的农资行业,很难能让零售商们集中起来学习交流,但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尤其是直播行业快速发展,农资人可以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学习交流经营管理经验。

    三、农资老板技术跟不上,服务能力要提高。

    农资零售业每年有将近15%的淘汰率,当然,每年也会有很多新生力量进入行业经营。

    另外,原有农资经营者在技术方面也是比较落后的,农技服务是他们一个很大的软肋,而且农业有很强的实操性,所以进行线下培训,实际指导的必要性就尤为重要了。

    总的来说,农资零售店绝不仅仅担任一个零售店的角色,其实他承担的是一个农技服务技术员和产品销售员的双重角色,有很强的行业壁垒。

    所以,很多农资人都愿意在这两个方面深耕以此来提高能力。

今年哪些农资店会“关门”?有这3种情况的要警惕 今年哪些农资店会“关门”?
这几年,关于农资行业经营困难的报道时常见诸媒体的报道

2021-03-02 15:05:31

2021年3月2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3月2日最新尿素价格行
2021年3月2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山东地区 中

2021-03-02 15:04:53

2021年3月2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3月2日最新复合肥价格
2021年3月2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国内复合肥市

2021-03-02 15:04:32

原材料坚挺支撑下,复合肥企业纷纷连续上调报价 原材料坚挺支撑下,复合肥企
春节归来,复合肥在原材料坚挺支撑下,企业纷纷连续上调

2021-03-02 15:03:58

全球大宗商品进入普涨通道,进口钾肥价格仍处全球市场低点 全球大宗商品进入普涨通道,
在春耕即将到来之际,由中农控股、中化化肥、中海油化学

2021-03-02 15:03:26

尿素期货短暂冲高后大幅回调,领先现货价格下跌 尿素期货短暂冲高后大幅回调
上周尿素期货05合约经历短暂冲高后大幅回调,期货价格领

2021-03-02 15: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