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面对2021年,农资人该如何做好年度规划?
时间:2020-12-29 13:41:28   来源:北方农资    阅读数:

   时光飞逝,2020年已经接近尾声,未雨绸缪,提早规划,才能在新一年的工作中游刃有余,及时调整市场策略,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面对2021年,农资人该如何做好年度规划?

面对2021年,农资人该如何做好年度规划?

    年度复盘

    农资经销商做新年度市场规划,首先要对一年中的各项重要数据进行整合,包括销售额、市场、竞品、目标达成、老客户增长率、新客户开发数量、老客户流失、运营费用进行总结复盘,通过总结再发现问题,挖掘增长点。

    一些优秀农资经销商在年度会议规划方面做得非常详细,通过复盘了解目前公司在运营过程中出现的那些问题,根据需要进行组织系统的优化。但对于绝大多数的经销商,没有通过全面的经营状况盘点、或者也不知道从那些角度盘点,结果在年度规划的过程中就会发现企业增长乏力,面对市场环境的变化不知所措。所以在新年度规划的过程中,需要找专业的人去帮助企业做全面经营盘点,优化运营组织结构,这样会才会使得组织变得高效。

    战略调整

    通过第一阶段调研盘点,找到企业目前在市场遇到的问题,进行组织优化调整。举例来说,团队执行力不强,反映出的实质是组织架构的不足,这时,就需要找到没有动力的根本原因,是工作激励的不足,还是薪酬考核标准不明确?还是企业文化建设方面存在问题?针对具体现状来调整经营战略,对内调整内部运营系统,对外客户服务系统优化,以市场环境的变化来调整组织运营战略。

    对于农资经销商来说,面对当地的种植结构的变化、用户需要的变化,如何快速调整策略,积极应变?近年来土地流转、飞防、农服的出现,既是新时期的严峻考验,也是不可忽视的新出路、新机遇,面对新时期,应及时改变经营策略,迎合市场变化。

    年度规划

    对于年度规划,农资经销商应该从哪几个维度来进行规划?首先一定要围绕增长做布局,2021年市场目标是多少?销售额、产品经营结构、客户数量、增长动作、基层搅动方案、团队人员分工等详细规划,然后针对制定的目标,进行人员目标分解,告诉团队成员该从哪些客户增长来完成、从哪些产品增长来完成、从哪些市场搅动方案来完成、具体关键的时间节点,以及需要匹配的人员数量安排定岗、年度费用预算,这样才是全年详细的年度规划,通过年度规划清清楚楚地知道公司打法,找准企业发展方向。

    落地执行

    通过对前三项工作的盘点和规划,清楚地知道具体工作方法、工作成效奖罚方案后,就是如何做好落地执行的问题。经销商可以邀约重要客户、核心零售商参加企业年度会议,抓住时机与各个片区经理签订销售责任书,定期针对目标完成情况,再进行优化和调整。但很多经销商在年度市场规划得很好,却在执行检查监督环节出现问题,认为任务分下去了,团队成员执行就可以了,这是一种错误的认知,任何人在没有游戏规划的条件下,很难进行有效的过程管控,从而无法对标完成年度目标。

面对2021年,农资人该如何做好年度规划? 面对2021年,农资人该如何做
时光飞逝,2020年已经接近尾声,未雨绸缪,提早规划,才能

2020-12-29 13:41:28

2020年12月29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0年12月29日最新尿素价格
2020年12月29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国内尿素市场

2020-12-29 13:35:09

2020年12月29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0年12月29日最新复合肥价
2020年12月29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国内复合肥

2020-12-29 13:34:28

氯化铵价格上涨有一定难度,整体走势以高位横盘为主 氯化铵价格上涨有一定难度,
12月以来,氯化铵价格高位横盘走势,湿铵出厂报价大多在4

2020-12-29 13:33:41

复合肥价格总体呈上扬趋势,预计高位价格会持续到明年春天 复合肥价格总体呈上扬趋势,
当前国内复合肥市场库存低位,由于当前原料价格上涨较快,

2020-12-29 13:33:12

主动作为,破解有机肥行业乱象,生物有机肥时代已来! 主动作为,破解有机肥行业乱
为进一步促进生物有机肥料产业的管理、科研、教学、生产、

2020-12-29 13: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