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植保会后,经销商拐点已至:咋“活”?
时间:2018-11-29 15:48:20      阅读数:

   昨天,万众瞩目的全国植保大会在成都隆重召开,这届植保会与以往不同的是,参会人员不仅涵盖了以前的农药、肥料、包装药械、农资电商、农业植保、经销商、零售商等企业人员,更有大批的种植合作社、大基地农场、飞防、农业金融、托管服务等“非农资”企业前来光顾。这些迹象无疑给众多传统经销商和零售商带来巨大压力。如果以后种植户们都与农药化肥企业直接对接了,经销商和零售商的日子将怎么过?

  “在未来五年,大多数零售商都会面对两个选择:要么做大,要么做死!

  现在这种不死不活的状态,不会持续太久了!所以,死容易,等就行了;而大,就必须去做!

  零售商咋突围?

  ▲ 零售商可以通过大单品快速地让自己的生意上一个台阶,快速地抢占一部分市场,原因是:

  大单品更容易形成市场冲击力,让别人记得住你。

  大单品更容易形成目标,让你有动力。

  大单品市场切入更容易,你去宣传的时候更有侧重点。

  到今天,不得不说是对的,但忽略了一个问题,经销商去做大单品的意愿到底大不大?其实,很多零售商做大单品的意愿都不大的!

  ▲ 二手货源的零售商基本上都不太会有干劲,原因有二:

  价格没有优势,利润空间不够,所以不愿意去做。

  如果不考虑利润,只考虑市场占有率,把产品费心的推广开了,你会发现,当地代理商在你周围好几个村子都放了货,自己辛苦推广出来的东西,成了别人的菜。

  也就是说,拿着二手货源的零售商,就算做了一个好产品,他其实也是不敢推的,也是不想去做的,久而久之,就成了一个简单的贩卖百货的,做一天算一天了。

  对于大多数人来讲,你并没有办法让自己思考和看的更远,只能从根本上改变一些东西,那就是要主推,或者想做成大单品的产品,必然不能是二手货源。这就如同温水煮青蛙!

 

  对于当前农资零售商的发展,很多人苦逼的不得了,明明知道自己需要发展了,但是不知道应该向什么方向发展;明明知道那个方向是可以让自己活下来的,可是又没有太大的信心去做,好不容易有信心去做了吧,结果还被别人给抢走了。

  所以突围是第一步!

  零售商PK代理商,谁主沉浮?

  举个例子,有一个零售商,原来在家里做生意,生意做的还不错,一直从代理商手里拿货,他属于一只被温水煮了的青蛙,一个电话代理商就把货给送来了,卖不完又自己拉走了,然后钱还不用给代理商结算,所以对代理商特别的依靠。

  然而,不好的事情总算还是发生了,他卖代理商的种子,当地大户找到代理商拿到的价格比他的价格还低。

  口碑被砸了。

  但因为代理商的依赖,顶多也是对代理商抱怨几句,一来二去的就选择了原谅他,如果下次还会这样,他又能如何呢?

  做了那么多年的生意,产品从代理商手里拿,这已经是惯例;而自己,也习惯了坐享其成,再去做其他的,想都不会想。

  另外,我们在来聊聊代理商,代理商现在的处境不比零售商小。

  眼看着越来越多的厂家渠道开始下沉,越来越多的种植大户开始出现,而自己传统的零售渠道又推广无力,加上行业环境的变化,代理商同样很难干,突然间来了一个大户,忍不住想留下来,进而就让自己陷入到了一个更大的坑里。

  可是,这又能怎么样呢?

  因为并不是所有的零售商都可以做大,做到最后的;同样,也不是所有的代理商都应该做农资生意,都可以把农资生意给做下去。

  而我们需要知道的是,零售商和代理商现阶段已经成为了竞争对手。

  总结下来就是:零售商在未来和代理商必有一战!

  到如今他们是否能够握手言和?

  就市场而言,代理商肯定希望自己的网点在这个县里多一些,而零售商希望自己大卖的产品在这个县里,最好只有自己一个人有。这矛盾,如果能够被化解,一切都不成问题,而这矛盾如果不被化解,零售商就很难做大,做不大就做死,零售商做死了,他上游的代理商能好到什么地方去?

  总之,现在行情过渡期,谁先明白过来,谁拥抱一个未来,谁后知后觉,只能含恨落泪了。

  ▲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交通方便了,种植户只要开上车,全县都可以买东西了。

  信息传播的快了,朋友圈那么多人在晒自己的东西,很快就能知道其他地方谁那里还卖了,一个微信过去价格就被问出来了。

  干农资的人比前些年又增加了……

  零售商和代理商都不容易,可是,如果不正面去面对彼此的关系,未来可能是双方同时消失的现状。

  零售商要不做大,要不做死!

  代理商要不做下,要不做上!

植保会后,经销商拐点已至:咋“活”? 植保会后,经销商拐点已至:
  昨天,万众瞩目的全国植保大会在成都隆重召开,这届植保

2018-11-29 15:48:20

扁豆施肥技术 扁豆施肥技术
  扁豆在初花期和坐荚果之前,不宜浇水,也不宜追肥。当第

2018-11-29 15:40:07

纯磷钾肥对花木有什么作用? 纯磷钾肥对花木有什么作用?
  磷钾肥是将含(磷)钾矿石破碎至细度约100目,筛选处理后经

2018-11-29 15:39:43

无公害农产品可用哪些肥料 无公害农产品可用哪些肥料
  所谓无公害农产品,就是以有机肥为主,以保持或增加肥力

2018-11-29 15:37:24

韭蛆防治施肥技巧 韭蛆防治施肥技巧
  用充分腐熟的有机肥做基肥 每立方米粪肥加入石灰粉20公

2018-11-29 15:36:19

复合肥配有机肥 效果显著提高 复合肥配有机肥 效果显著提高
  一提到肥料,大部分人都会想到化肥或者复合肥,其实肥料

2018-11-29 15:3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