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农资经营,一定要把好事、市、势!
时间:2018-05-07 14:57:46      阅读数:

   这是针对农资企业经营来说的。在往年的经营过程中,也许农资企业不需要太多的经营之道,只要在合适的时间进到原材料,在大量销售以前备好货,适时地做好产品宣传,雇用上一批稍有素质的业务员就可以了,把一款产品卖个万儿八千吨还是比较容易的。忽然间,我们发现这样简单的销售在这个年月不是那么容易了,除非企业是在做偷减含量、以次充好的产品。

 

  那么,现代农资企业怎么做好长远发展,把企业越做越活呢?要从事、市、势三个字做起。

  事。这是针对每一个员工的,特别是针对农资业务员的。我们都知道,一个农资企业销售好不好,在于业务人员在市场中的操作得当不得当,而一个农资业务员在市场中的表现能够左右一个市场的销售量的,有时能使一个市场变得更好或者更坏两个极端出现。经常就听一些经销商讲,由于对一个业务员的敬业精神使原本不想合作的企业也合作了起来,由于业务员的变动使得经销商对公司产品的进货速度变得不一样,这都是由于业务员个人的魅力决定的。

  这里所说的“事”就是做事,端端正正地做事,规规矩矩地做事,力求把公司交给自己的任务完成得好。我们平常讲的营销部门就是做事的部门,要把上级交给的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在市场中得到印证,具体体现在:培育新市场要主动,做好对比示范,做好对经销商的心理安抚,做好对市场的深入考察和研究;巩固老市场要言必行,行必果,不能说一套做一套,老朋友也要带着新感情,不断地注入新的思维和理念。这样,营销人员才会在工作中得心应手,不断有新销售突破。

 

  市。简而言之就是市场。对于企业来说就是有盘子,对于营销人员来说就是有格局。一般新的农资企业会想到做盘子,好象就是要把势力范围做得越大越好,或者在现有的范围内做好市场占有率,这一点没错。营销人员的“市”却是在固定区域内如何巩固已有的销售,既而进一步扩大自己的销售量,这个量不是一时的量,而是日益增长的量,是不随着时间的推移减少的量。比如一个市场可能一开始是三二百吨的销售量,要做到市场占有率10%可能要达到1000吨的水平,这就要设局了,可能要经过两三年、三四年的不断培养。当达到1000吨的水平时,就要考虑要不要对渠道进行优化了,要不要对产品进行改造升级了。一款产品也许40Kg的不如50Kg的好卖,做一个改变,也许会使用户群增加好多,这就是“市”。再比如一个市场的一款产品看得到有1000吨的缺口,但经销商有同款的其它产品在做,你就要考虑是否要增加对经销商的返利或者突出产品的新特点来推销了,这也是“市”。

 

  势。这是对农资企业而言的。企业若没有了灵魂,也就是它赖以生存的向心力,肯定就没有势。反映到销售当中,一个营销决策正在实施当中,若公司做一个动作,比如在市场中进行突击性的宣传,带来的正面反应超出预计,就拿这个动作来复制到其它市场中,而且是快速的,那么这项决策就会得到超过预计的好,这就是势。不吹嘘,当公司的宣传决策得到大多数人同意时,就应该马上付诸实施,这种快也是一种势,与时间赛跑正是赢的基础。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些企业并不大,但做出的动作之快令我们惊讶,这也是“势”在起着作用。最最重要的一种势就是说一不二,不管公司决策在实践中检验是对是错,若是错了,就坚决认错,马上改正,这才是令人信服的势。

  不管是“事”,还是“市”与“势”,在农资企业经营中都是相辅相成的,公司要做到势,敢做而敢当,谋市而行,业务人员才能做事有序,没有后顾之忧。

  (本文章来自网络,感谢作者,分享好文章。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联系我们删除。)

农资经营,一定要把好事、市、势! 农资经营,一定要把好事、市
  这是针对农资企业经营来说的。在往年的经营过程中,也许

2018-05-07 14:57:46

农资经销商的当前困境及出路,农资人必看! 农资经销商的当前困境及出路
  目前,农资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上游厂家激烈竞争,但毕

2018-05-07 14:56:48

北京市化肥零增长行动取得新成效 北京市化肥零增长行动取得新
     按照农业部“化肥零增长行动计划”和北

2018-05-07 14:50:26

大棚蔬菜施肥需要注意什么?大棚蔬菜施肥注意事项 大棚蔬菜施肥需要注意什么?
  大棚蔬菜的施肥需要讲究科学的方式和方法,才能达到预期

2018-05-07 14:47:59

氮肥如何选?氮肥的选择方法 氮肥如何选?氮肥的选择方法
  氮肥是作物最重要的肥料之一,对作物的生长起着不可或缺

2018-05-07 14:46:58

莲藕施肥需要注意哪些事项?莲藕施肥注意事项 莲藕施肥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莲藕是大家非常喜欢的蔬菜,富含多种营养。在莲藕的种植

2018-05-07 14:4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