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农资行业做生意,只选择靠谱的客户,滑头客户靠边站!
时间:2018-03-12 11:58:05      阅读数:

   在农资界,无论是做生意还是做朋友,和靠谱的客户打交道始终觉得踏实放心,在农资行业竞争极为惨烈的今天,能有一帮靠谱的客户与你合作,你的事业就成功了一半,万一“遇人不淑”碰到几个滑头的客户,到时候经济上遭受损失不说,你还会整日陷入他们设置的游戏规则里,焦头烂额。

 

  那么到底什么是靠谱的客户,什么又是滑头的客户,怎么发现甄别呢?其实,农资圈子就那么大,只要你不急于求成,擦亮你的眼睛,就不会太难区别,靠谱或者滑头,他们的名声都会在圈子里流传,如果你说,靠谱的客户不愿意和我合作,我要退而求其次,那么你的麻烦就来了,除非你有足够的自信能够“震住”那些老滑头。

  言归正传,我认为靠谱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点和五个特质。

  共同点——做不到的干脆不说,说出来就要努力做到。

  说到底,靠谱就是信誉和人品的综合产物,做不到的事情他们不会轻易许诺,更不会信口开河,一旦做了决定,就不会轻易改变,比如订货,比如付款,和这样的客户合作,可以真把客户当成朋友去处,至于结果,那就是水到渠成的事儿了,前提你也得靠谱。

 

  五个特质——

  1、不会动不动就闹情绪。俗话说,没有完美的人,农资产品也是一样,当然还有促销政策,每一家制定的方案都会有所不同,靠谱的客户一般不会对你的产品吹毛求疵,对你的销售政策挑三拣四,要么不做你的产品,要做就会和你一起冲锋陷阵。

  2、不会逢人就说自己的委屈和遭遇。有的客户总爱把自己的失败归结于别人,不是说张三冲击他的市场了,就是李四窜货把他的价格搞乱了,不是说你没有把他当成重点,就是怪你没有给他重点产品卖,当然,靠谱的客户不会这样,好产品并不是靠争抢,而是靠发现、靠挖掘、靠推广。

  3、走一步看三步,做事不会毛毛糙糙。做生意不能只靠激情,还得有沉稳,农资行业是个特殊的行业,特别是除草剂,使用不当就会出药害,那是要赔偿的,靠谱的客户遇到这样的问题,都是自己掏钱赔偿了事,毕竟是自己的失误,怪不得别人,而滑头的客户为了千方百计不让自己受损失,先编了一大圈理由找产品的诸多毛病,非得把失误的责任摁到供应商的头上,管你高兴不高兴,反正还欠着你的钱呢,不买账就直接扣钱。

  4、不会一催帐就开始抱怨你的一切。抱怨是魔鬼,特别到年终结账时,面对抱怨的客户就是一种折磨,不是说你的产品贵,就说你的产品质量差,不是说你送货不及时,就是说对他关心不够,不是说农民的账难要,就是说今年的收成不好,等把你说得心烦气躁的时候,他说很抱歉,我刚把钱借给俺亲戚,你的款暂时还不上。不还钱还折磨人,这就是滑头客户和靠谱客户的最大区别。

 

  5、言谈举止稳重得体,做起事情也四平八稳。真正靠谱的客户,做起事情来应该是不急不躁,沉稳得体,有时候我们下去搞推广,有的老板看这个也好,那个也好,呼啦卸了一大堆,你的高兴劲儿还没完全消退,他就开始找理由给你退货了。

  6、不会朝三暮四,见异思迁。贪小便宜者必失大利,不能总是拿张三的产品比李四的价格,毕竟品牌和进货渠道不一样,价格自然也很难做到统一,而靠谱的客户往往有比较稳固的上游供应商,还善于挖潜产品的卖点和扶持上游客户在本行业内健康发展。

  如果以上共同点和特质全都有人做到了,而你还认为不够靠谱的话,那么有位农资老板说了这么几句话,就足以为靠谱画上圆满的句号了——

  “跟我合作,就没有退货的概念,只要是我要的货,烂我仓库里也不用你管,货款更好说,我一般不欠别人货款。”

农资行业做生意,只选择靠谱的客户,滑头客户靠边站! 农资行业做生意,只选择靠谱
  在农资界,无论是做生意还是做朋友,和靠谱的客户打交道

2018-03-12 11:58:05

“三年新增100亿,再造一个新洋丰”,凭什么?怎么做? “三年新增100亿,再造一个新
  2017年肥料行业上市公司报表陆续发布,根据各企业发布的

2018-03-12 11:55:23

什么肥料骗术最“坑爹”?它居然排名第一! 什么肥料骗术最“坑爹”?它
  一、农资忽悠团   近年来,农村田间地头冒出许多所谓

2018-03-12 11:54:35

真相:肥料广告霸屏央视黄金时段,一吨到底能赚多少钱? 真相:肥料广告霸屏央视黄金
  打开央视,经常会看到一些肥料产品的广告,能在央视黄金

2018-03-12 11:52:45

尿素价格上蹿下跳,春耕市场会怎样? 尿素价格上蹿下跳,春耕市场
  笔者想通过一系列的故事来向大家讲述化肥市场的一些分析

2018-03-12 11:50:49

液体肥别买这样的!四招教你怎么分辨好坏! 液体肥别买这样的!四招教你
  液体肥料是我们现在使用很多的一类肥料。按行业标准,当

2018-03-12 11:50:03